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44.军团计划,分药,凤凰(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44.军团计划,分药,凤凰(1)

  那天夜里,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关系再次恶化,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在旁边默不作声地看着他们两个。争吵声愈来愈大,盖过了窗外的雨声。

  被愤怒笼罩着的格兰芬多,向着斯莱特林射出了一道魔咒。

  突如其来的魔咒,使得四个人都愣住了,

  斯莱特林盯着格兰芬多,

  骤然,斯莱特林转过了身,召来吊在架子上的斗篷,打开了城堡的大门

  格兰芬多还愣在原地,其他二人追了上去。

  斯莱特林抽出魔杖呼出风墙,堵住了大门。雨中前行的他,孤独,惆怅,愤懑。

  曾经的挚友,如今,却背道而驰。

  当他走到桥上时,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霍格沃茨。

  “我,不会再回来了”

  走出城堡结界的他,很快便消失在大雨滂沱中……

  这是兰斯洛特根据宾斯教授苍白无力的讲述脑补出来的凄美画面。格兰芬多崇尚的是中世纪那种传统又浪漫的骑士精神,勇敢,忠诚;斯莱特林推崇的是偏向现代的那种精明务实的经济头脑,理性,清醒,利益最大化。遇上事的时候格兰芬多第一反应是扑上去哪怕是送死,而斯莱特林会权衡然后选择一个最有利的,哪怕是夹着尾巴灰溜溜的闪人。

  但是这并不代表斯莱特林没有血涌入脑,怒发冲冠的时候。

  不学无术者,如很多格兰芬多学院的学生,说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矛盾是关于“黑魔法使用的尺度”以及“是否仅招收纯血巫师”这些方面,就实在是把这两位学校的创始人想得太浅薄了。他们争论的焦点其实是拔高到了巫师的生死存亡,以及战争与和平的问题上。

  公元前7~前6世纪,希腊从原始氏族社会进入奴隶制社会,希腊人吸收埃及、巴比伦的文化长处,加上自己的创造,在文化科学各方面都有较高的成就。希腊医学是后来罗马以及全欧洲医学发展的基础,现在欧洲人所用的医学符号:手杖和蛇,即源出希腊医神阿斯克勒庇俄斯。许多古希腊的医学词汇沿用至今。当然这是麻瓜历史描述的,在巫师界所有有基本常识的人都知道,手杖代表的就是魔杖,而蛇则代表了斯莱特林,这个符号本身就是斯莱特林的家族徽记。斯莱特林家族本身在希腊城邦时期,以及其后的罗马帝国时期都是极为出名的巫师界及麻瓜上层人士眼中的魔药世家,普通人眼中的药剂世家。

  萨拉查·斯莱特林(Salazar·Slytherin)的祖先常年担任着帝国医务总督的职务,他们负责举行考试,批准经政府许可的开业医生。斯莱特林家族在规划罗马帝国公共卫生制度方面的《十二铜表法》订立过程中也出了很大的力。“十二铜表法”中规定罗马帝国境内禁止在城市内埋葬逝者,并指出要注意饮水卫生等。这些规划使得罗马在公共卫生方面有着较高的水平,他们利用奴隶劳动修建了城市的水道、下水道和浴场。罗马都城的下水道系统的设计也有很多出自斯莱特林某几代祖先。

  但是医药学,及其背后的魔药学及欧洲巫师社会在罗马帝国发展到辉煌的顶峰之后,就随着罗马帝国的分裂,迅速衰落了下来。公元前395年,罗马帝国分裂。西罗马帝国于五世纪亡于蛮族人(日耳曼人、法兰克人、西哥特人、汪达尔人等),分裂成好几个蛮族王国。斯莱特林家族也是在那个时候落户在了不列颠。

  公元六世纪到公元十三、十四世纪被称为黑暗时代,也被称为黑暗的中世纪。之所以黑暗是一群掌握了魔法、科学以及被称为神术的域外力量,自诩为“光明使者”的人群出现在了欧洲大地上。他们就是所谓的天主教会。他们的光明给欧洲大陆带去了最为深沉残酷的黑暗。

  由于教会通过焚烧书籍、狩猎巫师、强制洗脑等一系列手段,妄图垄断超凡的力量,中世纪的欧洲处在经济、文化双双衰落的时期。教皇和国王互相争夺统治权,天主教几乎握有全欧洲1/3的土地,教会成了最大的封建主。神学渗透到一切知识部门,医学、药学、甚至魔药学也由僧侣掌握,只有他们懂得拉丁语,保存了一些古代传下来的医药知识,他们为病人看病,也替病人祈祷,成了所谓“寺院医学”。把治愈与“神圣的奇迹”联系在一起,这阻碍了医学和魔法的发展。也对向往自由的巫师群体带来了直接的生命威胁。

  在教会的宣传之下,欧洲巫师成了绝对的少数派,会者说是没有屈服于教会威压的巫师成了绝对的少数派、绝对的异端,被洗脑的广大无知愚民眼中必须被烧死的存在。身兼贵族和巫师双重身份的斯莱特林家族就是教会阴谋之下的牺牲品的代表之一。

  萨拉查·斯莱特林(Salazar·Slytherin)身负血海深仇,终其一生都在为了覆灭教会而奋斗。他主张将松散的巫师群体联合起来,像教会异端裁判所那样组织化,制度化,统合成为纯血巫师组成的新式军队,与教会的力量相抗衡,维护全体巫师的利益。

  他将自己家族的祖产之一——霍格沃兹城堡捐献出来办学校的最初设想是建立一所由纯血巫师组成的军事院校,而不是一所学术性学校。这也就是所谓的“霍格沃兹魔法军团计划”。

  同样是巫师纯血贵族的罗伊纳·拉文克劳是他最初的合作伙伴。戈德里克·格兰芬多、赫尔加·赫奇帕奇是后来加入霍格沃兹的朋友。

  后加入的这两位的主张其实更为温和。他们希望通过发现并教育麻瓜家庭中存在成为巫师天赋的孩子,通过扩大欧洲巫师的人口基数,使巫师从少数派变成欧洲社会中的普遍存在,增加群众对巫师的接受程度,从而达到保护巫师的目的。

  他们从一开始就是抵触直接与教会开战的。那样只会带来更多无谓的死亡。

  这些论点后来影响到了身为女人,心慈手软的罗伊纳·拉文克劳。作为学校发起人的斯莱特林最终被孤立了。在与格兰芬多的一次日常性冲突中,爆发了流血冲突,最终斯莱特林离开了霍格沃兹。

  说起来有些搞笑,一贯表现热血无脑的格兰芬多却是个实打实的和平爱好者,这或许和他其实出身于教会家庭有关。而一贯精明冷静的斯莱特林却是想要直接和教会开战的无畏者,或者形容他是一位坚定的复仇者,更为合适。

  这些都是今天心情似乎意外的好的宾斯教授讲述的新鲜出炉的秘闻,也不知道这位大佬是不是昨天晚上感受到了什么。

  要说整个霍格沃兹学校活的最久的还是要数宾斯教授。据传闻,他在四巨头时期就已经在霍格沃兹教授魔法史了!如果能够给宾斯教授来说一次摄神取念,你几乎可以透彻的了解到魔法界的上下五千年!

  当然现在的兰斯洛特是不敢的,你如果有兴趣,可以自己试一试。宾斯教授绝对不是普通的幽灵那么简单。

  今天的课程对兰斯洛特的帮助还是很大的。斯莱特林的密室传承已经是手拿把掐了,所需要的只是从应该已经落魄了的弱鸡冈特家族买到或者抢到斯莱特林的挂坠盒。

  或者还可以把复活石戒指一起弄到手。自己可能是用不上,但是拿来呼吁刚刚死了挚爱的家伙换一下好吃,绝对是一等一的利器。放假的时候还可以到阿尔巴尼亚的森林出趟远门。

  言归正传,斯莱特林的密室已经握在了手中,而格兰芬多武库的线索也有了眉目,尽可以试试。要说男人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坐骑是什么(),嘿嘿嘿……

  实在不行还可以从宾斯教授这里再旁敲侧击一下。很好的保持了自己认真听魔法史课程的良好习惯,现在兰斯洛特和小海豹、梨花猫走出了先后顺序,分别前往作为现行“鼻涕虫俱乐部”常用活动据点的四号暗道。

  一号暗道在一座独眼老太婆雕像的背后,雕像的驼背是入口,通到霍格莫德村的蜂蜜公爵的地窖里,出口在一块地板下。

  二号暗道在禁林的一颗红杉树下面,树根处的一个大口子是入口,通到霍格莫德村的一间民居里。这座民居目前被用来安置教职工的家属,一个在新开的猪头酒吧打工的叫做阿不福思的年轻人住在这里。鼻涕虫俱乐部把这条暗道画进他们的地图的时候,红杉树刚好遭到了雷击,半边树身都碳化了,可能活不了太久。

  三号暗道在马屁精格雷戈里雕像后面,出口在学校外面的断崖下,可以抵达海边沙滩。

  四号暗道在五楼的大镜子后面,通往霍格莫德村的某一个地方,应该是学校紧急疏散学生用的,暗道的空间很大,暗道两边还附属有八个类似防空洞的仓库样室的秘密房间,但是一直没有派上用处,所以没什么人知道。

  兰斯洛特根据自己前世看小说看到的内容,带领两个小伙伴发现了这些暗道。拥有成年人思维的兰斯洛特并没有完全相信小海豹和梨花猫,没有向他们分享有求必应屋这个关键的所在,所以“斯拉格霍恩俱乐部”的活动地点就被放在了地方很宽敞的四号暗道中间一个仓库里。

  据宾斯教授的说法,斯莱特林家族的魔药造诣是家传的,也是当世顶尖的。这些从宾斯教授讲解的历史秘闻和兰斯洛特手中的“魔力精粹药剂”就可见一斑。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中一直就开设有魔药学,学习制作魔药的正确方法和魔药的特性与效果。这门课在是一至五年级学生的必修课。

  能够被斯莱特林学院录取的学生出现魔药大师的概率也是最高的。这个概率的排序,从高到低是斯莱特林、拉文克劳、赫奇帕奇,最后才是格兰芬多。当然格兰芬多学院也出过很多魔药大师,但是他们多数都是所谓的哈斯托(hastall),也就是帽囧,存在本分到其他学院的潜质。

  魔药使用带有魔法属性的原料制作。魔药可以作为医药、毒药,也可以对饮用者产生某种特定的效果。魔药并不一只有喝下才会起到效果,外用有时也能起到效果,如重生药剂。魔药能够提高声望,酿造荣耀,甚至阻止死亡。

  只有精心制作的魔药才能具有适当的效果。如果制作错误,或者使用了不干净的坩埚,熬制的药剂就会变成毒药。在其他的情况下,即便魔药正确地熬制出来,也可能会有有害的影响,尽管它的预期是有益的。如过量服用福灵剂会导致眩晕、鲁莽和危险的狂妄自大,而欢欣剂则可能偶尔引起唱歌太多和拧鼻子等副作用(添加椒薄荷可以抵消这些效果)。

  麻瓜即便是有了全部原料,而且严格按照指示进行,他们还是无法制作魔药,因为熬制它们总是需要一些魔法进行引导,有时候还需要使用魔杖。在《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利达·斯波尔著)、《强力药剂》、《魔法药剂与药水》(阿森尼·吉格著)、《高级魔药制作》(利巴修·波拉奇)中,都可以注意到制作大多数魔药的最后一步通常都是挥动魔杖,当然高明的魔法师也可以用无杖施法替代。

  增强人体各方面素质的魔药有很多,例如回忆剂,MemoryPotion,可以提高服用者的记忆力;增强剂,StrengtheningSolution,可能能够增加饮用者的力量;增智剂,Wit-SharpeningPotion,可能使服用者的思维更加清晰;具体作用未知,但是受到所有人追捧的,传闻中的才华药剂,ScintillationSolution。但是这些药剂都比不上魔力精粹药剂对巫师们的吸引力大,尤其是做着主角梦的少年男巫、女巫。它意味着更高的起点,更远大的前景,更强的实力,更意味着绝对的地位,光明的未来!但是由于主材料的稀有性,它是几乎真正只存在与传说中的魔药!

  “聚天下之英豪,创时代之新篇,领群雄之义胆,求独步之天下!!!霍拉斯·尤金·斯拉格霍恩!你愿意成为我最忠实可靠的盟友,与我订下牢不可破的誓言((UnbreakableVow)吗?”兰斯洛特擎着巨剑,剑尖挑着一团淡天青色微尘一样的,像是流质又像是固体的粉末对着小海象大声问道。

  在经历过魔力精粹药剂的洗练之后,他的头脑愈发的清明了,力道控制得极好,不需要用秤,他就能保证自己的剑尖上挑着的魔药就是三十毫克的重量。

  魔药知识更为出色的斯拉格霍恩没有和米勒娃一样被兰斯洛特平举的门板巨剑吓到,但他同样是呆住了。

  “这个色泽!这个质感!,这个味道!魔……魔…魔力……力精粹药剂!!以大天使或者上位恶魔的能量核心为主材料的魔力精粹药剂!!!”小海象满身的肥肉像是筛糠一样抖了起来!他那些深处有一句麻麦皮不知当桨不当桨……

  (霍拉斯·尤金·斯拉格霍恩:“见鬼的斯莱特林之耻!兰斯洛特怎么可能是麻瓜出身!明明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才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