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49.掷骰者,小抄,左右互搏(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这当然,是跟你开玩笑的。福尔摩斯先生。”老邓就像个没长大的捉下鬼一样调皮的抖了抖手中的评分表。

  只看见纸面上那个大大的“D”(DREADFUL,很差,可能需要重修)居然像活过来了一样,伸手伸脚的把自己的身子从纸面上拔了出来!

  兰斯洛特的D就那么伸出两条墨水组成的小短腿,略微一蹲腿,向上跳出了纸面,在空中重新拨成了一团墨水。

  墨水滴违背重力原则的,平行于地面的,垂直滴入了竖起的评分表。就仿佛一滴雨水滴入了水面一样,甚至有模有样的激荡出了一圈圈的涟漪!当涟漪平静下来之后,分表上赫然写着一个大写的A字母(及格ACCEPTABLE)。

  “那么,福尔摩斯先生。我的变形术怎么样?是不是很cool?”邓布利多教授自认为幽默地用兰斯洛特传播出来的形容词,询问着自己突然沉浸在及格的喜悦之中的学生。

  斯洛特的好心情,正向它突如其然的来一样,在邓布利多的询问中,那么突如其来的走了。

  “一点也不教授,我不认为把平面的D变成平面的A有什么难度。我想我的眼睛还不瞎,可以分辨出幻象和变形术的区别。

  之前的变化,除了字母改变本身应用了变形术,其他的都只是您营造出来的幻想而已。”

  拥有强化魔术之魔眼的兰斯洛特除了正常的视域之外,还附带有看见万事万物魔术回路的视域。根据他已有的经验,只要魔术回路不发生改变,哪怕看上去再相像,那也不是变形术。

  改变物质性状形态,构建新的魔术回路,变形术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和投影魔术划等号。

  强化魔术,投影魔术,固有结界无限剑制,卫宫巨侠强化魔术使素质三连,兰斯洛特现在还停留在强化魔术的阶段。如果他能够更好的掌握变形术,那么投影魔术所代表的堪比“伪王之财宝”的核弹剑仙之路离他就已经不远了。

  很可惜,兰斯洛特在魔法这种事情上天赋实在有限。尽管一直有花时间钻研变形术,离学会,学精,还是遥遥无期的事情。远不如完成任务由系统奖励实现来得实际。

  可能有人会觉得过分依靠系统是不思进取的。但是形势比人强。说一千道一万没有天赋就是没有天赋。现实不是小说,不是说你努力了就能得到结果。

  变形术是兰斯洛特少数几门一直有听讲的课程。不能很好的掌握变形术的精髓,一直是兰斯洛特心中的痛。现在某些人拿他的努力来开玩笑,这让他心里很不好想,很想抽出自己的大剑……

  “很不错。你的眼光远在你的变形术水准之上。不过我需要纠正你的一点是,患上树立属于变形术的一种。哪怕它并不能在实质上改变一件物体。认为只有改变物质才是变形术,是一种非常古老并且危险的认。

  不断追求改变事物本质的变形术是一种病态的想法。它……会最终毁掉一个人。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你能够分辨事物性质本身是否改变这件事,的确是一件好事。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天赋。也许我应该给你一个E(良好EXCEEDSEXPECTATIONS)才对。”

  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继续着和兰斯洛特的交流,他是最后一个完成变形的学生,老邓在时间上并不赶,

  “你变形出来的这些骰子,本身并不复杂。但是这种特殊的形制,似乎暗藏着某种非常独特的命运力量。如果善加利用对你应该很有好处。

  而且你对自己魔杖的变形似乎更为精通。这样让你解决了后续答题的问题。

  所以综合了一下,我给你打的是A。

  这对我们格兰芬多学院的许多学生来说,可能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但是对于你,福尔摩斯先生,一个斯莱特林的麻瓜出生的孩子,这是远远不够的。

  你不能太懈怠,肉体武力所能起到的作用,在霍格沃兹后面学习生活中会越来越小。你必须努力的学习魔法知识,才能更好地在贵族圈子当中保全自己。我说的这些你能够听明白吗?”

  虽然和实际情况千差万别,但是兰斯洛特知道这个烦人的家伙的确是为自己好才这么说的。

  保持着臭臭的脸色,蓝色兰斯洛特对老邓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带着将误入歧途的学生引回正轨的喜悦,邓布利多一边都弄着自己肩膀上高冷的凤凰福克斯,一边走回了讲台中央,挥手示意笔试部分的考试正式开始。

  变形术的成绩,操作和笔试分数各占一半。也就是说操作没能及格的学生,如果能够拿到全部或者五分之四以上的笔试成绩,也是很有可能及格的。这也算是邓布利多给那些天赋不佳,但是格外努力的学生的一个机会。

  这位日后会成为一代传奇校长的新嫩变形术教授现在还非常年轻,性格上还有那么一丝毛躁的痕迹。可能是为了规避主观题阅卷的难度,老邓出的所有题目都是选择题和判断题。这样卷子批改起来会非常的迅速,他也能有更多的时间去专注于自己的课题。

  拿到卷子的第一刻,兰斯洛特的嘴角就勾起了一丝诡异的微笑。四选一40道,五选一10道,五选多10道,判断题30道。还有什么比这种时候更适合拼运气的吗?

  当然,他并没有像霍拉斯·尤金·斯拉格霍恩那么佛系,一上来就掏出自己变出来的八面带字铅笔状的蘸水笔抛个不停。

  根据夏洛特的大脑阁楼理论,兰斯洛特很严格地选择了进入自己脑内的知识,而和自己强化魔法使未来道路高度契合的变形术知识刚好就在兰斯洛特的学习范围内。

  理论上他是会做的。没有使用1d4,1d6,1d8,1d12,1d20这种概率学神器,兰斯洛特先自己看着做了一遍。

  结果显示,除了几道明显超纲的多选题没有把握以外,其他题目做起来难度并不大。

  在当做草稿纸的羊皮纸上写下初步答案之后,兰斯洛特开始了“验算”过程——掷骰子!

  “嘭……叮…叮~”兰斯洛特飞快的投了四十次1d4(1234对应abcd),十四次1d6(6表示再投一次),又十一次1d4(123表示对应有几个选项不选,4对应再投一次)和72次1d6(12345对应abcde,6对应重投一次,投到和上一次一致,也要再投一次,投掷次数由上之前投掷的1d4的点数决定,即要投掷出1到5之内5-x个不同的数字)。

  兰斯洛特正“验算”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一旁不远处的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轻蔑地嗤笑了一句:“呵,泥巴种!”

  尽管侮辱麻瓜出身的行事方式可以算作是马尔福家族的传统,但是这种情况下直接嘲笑对方不学无术或者是学渣,远比嘲笑对方的血统要合适的多。为什么阿布拉克萨斯不这么做呢?理由就是,他的理论知识其实也很堪忧。大家大哥不说二哥。

  但是没有关系,作为马尔福家族的继承人,他有的是钞能力。只要花上一点点钱,仅限于巫师世界流通的金加隆、银西、卓锅,铜纳特和麻瓜的那些纸一样的无聊物品都是不行的,他就能解决任何问题。

  小抄活页袖(DetachableCribbingCuff)是一种带魔法的袖口,可以和袖子相连。这种袖口可以让穿戴者在考试期间作弊。

  这是作弊大师珀金斯.比尔·海灵顿(PerkinsBillHerrington)的最新发明。这位达人级的作弊大师,以鬼畜爱好著称的拉文克劳高年级学长把自己的毕生精力都投入了哲学、魔法物品发明和作弊三个方面。可以说是霍格沃兹魔法学校都少有的怪人。

  但是毋庸置疑,他的创造力和开发能力,尤其是在哲学和作弊相关方面的创造力都是无可限量的。

  自动答题羽毛笔、速记羽毛笔、自动纠错墨水、搭配特殊眼镜使用的隐形墨水都是他杰出的发明创造。其中速记羽毛笔和自动纠错墨水已经通过了专利申请。购买者的付款为珀金斯带来了一大笔进账,足够他毕业之后宅到100岁,不用找工作就可以生活的都很好。

  可是购买专利的白痴没有将这两个专利投入伟大的作弊事业,而是拿去做新闻采访、文件排版这些无聊而没有灵魂的事情,实在是很让珀金斯伤心的事情。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的小抄活页袖是精加工的试做型豪华版,文字书写配合使用了隐形墨水,需要用到的特制眼镜则被改良成了特制的滴眼剂。这种操作堪称毫无破绽,天衣无缝!

  就算是其他人看到了,也只能看到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在没事干摆弄自己白净光鲜的真丝袖口。这种情况下,大家最多骂一句“gay里gay气的白痴贵族”也就算完事了。

  虽然“精加工”、“豪华版”听上去还好很强大,但是“试做型”毕竟还是试做型,尽管普通人的眼睛看不出破绽,但是像兰斯洛特这样有着火眼金睛的男猴……不,是像兰斯洛特这样有着强化魔眼的男孩,阿布拉克萨斯的袖口就像是白炽灯泡一样显眼。

  这一款作弊工具虽然考虑的很完备,但是要做的这样完备的效果它所需要的魔法力量也就越多,它所能引起的魔法波动也就越庞杂,越显眼。

  不只是兰斯洛特,邓布利多这样强大的男巫也能感受到。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考场作弊,本科目考试成绩清零。今天其他考试结束之后,直接去西塔楼猫头鹰棚屋打扫粪便!”

  “傻x”,兰斯洛特笑呵呵地嘟囔了一句,继续掷起了骰子。只是眼神不经意之间的一瞥看向了自己袖口一团墨水点一样的“污渍”。那里其实是他昨天晚上抄在袖子上的微缩小抄,之前考的魔咒学和草药学理论考试他抄的那是相当的舒服。

  他这个袖子根本不带有魔法力量,只是单纯的字写的即糊又小而已,没办法,谁让他骆某人眼生好呢。)*

  飞行课专用男性更衣室内的一个柜子里,搭着一顶别致的淡绿色帐篷。单从大小上看它似乎应该是五六岁小孩子的玩具,根本住不了人。但是内里的空间却是出乎意料的大。

  这顶帐篷显然使用了延展咒,里面有厨房、床铺、工作间乃至于浴室。二三十只猫咪横七竖八地躺的满地都是。其中一只极为肥硕的橘黄色虎斑猫正在一只假老鼠的逗引下在一个滚筒内飞快的跑动着。

  兰斯洛特看到了一会大声惊呼,加菲?你这是被斯芬克斯卖去做苦力了吗?

  滚筒本身似乎连接着一下传动装置,将猫咪释放的机械能转换为了魔法物品可以使用的能量。

  而这些猫的铲屎官则正带着一个半封闭蒙面铁盔,双手灵巧的提拉着十数根耀金色,不知道延伸向哪里的光线。似乎是在操纵远处的一具木偶一样。

  “呼,总算是把约瑟芬·弗林特(JosephinaFlint)那个老妖婆的监考应付过去了,占星课真的是屁用没有。我自己的命运,我自己说了才算!”单手控线,左手熟练的拎起了一只猫咪开撸,

  “嗯!?四号试验品失败了?备受凤凰青睐的男人——阿不思.邓布利多?果然有点东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