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50.掷骰者,小抄,左右互搏(3)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兰斯洛特的掷骰子结果和自己之前写的答案基本一致,仅仅只有一题不一样。

  变形术(Transfiguration)是将一种物体变成另一种物体的魔法。它可以将没有生命的物体变成鲜活的东西,反之亦然。有些变形咒语可以改变事物的某一部分,比如可以将人的耳朵变成兔子的耳朵。

  变形咒在古时就已经有人施展过。住在希腊艾尤岛上的女巫瑟西(Circe),就以将迷航的水手变成猪而知名。

  与变形术相反的是还原术(Untransfiguration),它可以把变形的物品变回原形。

  所有的变形术,根据变形物品的原型和变形目标的不同,需要使用到的咒语是不同的,但是除了“阿尼马格斯”这种知名度很高的变形术被单独会被称呼以外,所有的变形术都会被称作变形术。实质上阿尼马格斯也是变形术。

  变形术包括很多分支,包括跨物种变形(代表就是阿尼马格斯)和人体变形。

  巫师世界默认这些咒语其实是一个咒语。尽管把火柴变成针和把茶杯变成乌龟的难度完全不一样,但是它们的确是同一个咒语。

  这其中涉及到一个公式,或者格式。咒语由变形物,变形过程,变形目标,变形时长等要素构成。当然这些咒语使用的是如尼文。

  这种数百年前使用的魔法文字,本身就蕴含着魔力。熟练掌握如尼文的使用,几乎可以获得传说中的言灵的力量。

  可以说变形术才是哈利波特巫师世界里最具有系统性的魔法,其他魔咒更像是零散的一些高度特化的魔法,已有的简单分类其实并不能像变形术那样精确。

  它就像是巫师界的C语言,并不是所有水准以上的巫师都一定是变形术的达人,但是变形术大师,绝对是巫师中最顶尖的一批人之一。比如邓布利多就是这样的变形术大师。

  学习变形术需要非常“刻苦努力”,它比其他学科更为严谨、更为科学,在变形术上只有做到完全正确才能算成功。它是霍格沃兹课程中最复杂,也是最危险的法术,同时它也比其他类型的魔法更优雅,优越。

  邓布利多出的最后一道多选题毫无疑问是拔高的拉分题。题目是这样的:“请选出一下选项中可以把人变成猪的咒语。”他给出的五个英文注音的如尼文魔咒句式,一个比一个长。其中只有D选项在艾默里克.斯威奇的《初级变形指南》里出现过。

  兰斯洛特记得书中对那段如尼文咒语的翻译大概是这样的“将眼前的肥胖男子转变成一只粉色的科特郡大肥猪”。一年级的变形课程只是教了常见的变形术咒语,以及变形术的一些基本规则。

  到了高年级如果选修了如尼文或者古代魔文课程,对变形术的钻研就可以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进军大师之路。

  如果不学如尼文,靠死记硬背咒语发音,也可以学习完常规的变形术,但是创造性的使用变形术就基本不可能了。

  作为有追求的有志青年,兰斯洛特也有很努力地学习了如尼文。他大致能看懂选项BCD,只是换了语序和修辞说出了相同的内容,但是E和A他实在是没有看懂。他自己给的选项是BCD。

  但是骰子投出来的却是全选?

  选项E正确应该没有问题,只是兰斯洛特的如尼文知识还无法翻译这种复杂的句式,他感觉这个选项应该是对的没有错。

  选项A只有一个“TR”?Transfiguration(变形术)的开头?这也能算是咒语?邓布利多到底想要说明什么?

  他之前喝过次级福灵剂,不可言明的第六感告诉他,全选正是邓布利多留下的正确答案。他到底想要告诉他们这些学生什么呢兰斯洛特有感觉,如果他能搞清楚这道题目里面的深意,他的变形术会有突飞猛进的变化!

  惆怅啊,态度还是要有的,分数不重要,看不懂,就不选了。咱们就选BCDE了。反正及格了,及格万岁!

  福灵剂的作用告诉兰斯洛特,他对于不及格这种事情已经不会发生了,那还有什么可担心的!交卷走人。

  ………………………………

  次级福灵剂,小抄和好眼睛是兰斯洛特通过考试的三大法宝,但是这些在最后一门魔法史考试中基本都派不上用场。

  宾斯教授的题目是用他生前的一件魔法道具出的。那是一台黄铜羊皮纸打字机,可以自动把魔法史相关的题目打在羊皮纸上。它有可能是世界上最早的一台打字机。

  这个鬼畜的打印机给出的题目都是随机的,每个人的题目都不一样,基本上不存在抄袭的可能性。考试范围是整个巫师世界几千年的历史,范围大到没朋友,打小抄那是想都不用想。还全部都是论述题。这运气都救不了他了。

  考场还是魔法史课的那个环形阶梯教室,监考老师宾斯教授身为幽灵,总能非常方便的从各个角落里钻出来巡视是否有考生作弊。已经发现打小抄的白痴直接取消考试资格。

  兰斯洛特就没有带小抄那种没用的东西,他直接利用自己出色的视力,开始不断窥题。大几百号人一起考试,总能看到一两个人有那么一两题和他重叠的。

  其实作弊的方法有很多,就看自己怎么根据场合去使用了。总体原则就是要胆大,心细,脸皮厚。

  胆大,就不会因为害怕被发现而畏首畏尾。

  心细,一定要心细,心细了被发现的概率就会小得多了。

  脸皮厚,就是被其他人发现了,只要不被取消考试资格,也要厚着脸皮继续抄。

  就比如刚刚抄到第四题的兰斯洛特,对面下一级课桌上那个被抄袭的小姑娘发现了兰斯洛特的抄袭。而她毫无疑问是个学霸,并且后面三道题和兰斯洛特都是一样的!

  “哼╯^╰!”小姑娘侧了个身,只留给兰斯洛特一个背影。万幸这是个熟人,米勒娃.罗斯并没有告发兰斯洛特抄袭的事情,但是相应的她也不想给兰斯洛特抄袭。所以她就把卷子遮住了。

  “哼,你以为遮住我就看不见了?”兰斯洛特暗暗想,“看我的写轮眼复制之术!”

  兰斯洛特直接左眼锁定了米勒娃.罗斯右手的运动轨迹,自己的右手也模仿着她的动作写出了一个个字母。

  额⊙⊙!这个字,好像是女孩子的字体,这不是要露怯吗?

  不行,兰斯洛特继续抬右手在打草稿的羊皮纸上跟随着米勒娃的动作,同时用左手对着右手抄出来的内容往试卷上不断地誊写了起来。

  “超必杀——一心三用,左右互博之术!”

  怕了吧,作为一个拥有双持天赋的近战巫师和骑士,左右手一起写字都是基本操作!

  为什么说是一心三用呢?右眼还要时不时看一下宾斯教授在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