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53.协会据点,车厢理论,简单任务(3)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幼稚。“

  ……

  火车到站的时候,兰斯洛特一行人自顾自地下了火车,菲尼亚斯稍微迟疑了一下,只是把自己被打成猪头的侄女扛上也快速离开了霍格沃兹特快,倒是赫奇帕奇四人组有那么些于心不忍的意思。在手段残暴的兰斯洛特一行人远去之后,他们马上下车找到车站工作人员,把晕倒在列车尾部车厢里的马尔福三人抬了出去。

  很多同年级学生都不清楚为什么势同水火的格兰芬多学生和斯莱特林学生能够混在一起。大家都以为是因为米勒娃小姐和另外三位斯莱特林学生一样都是出色的天才!但是现在赫奇帕奇四人组有了另一个全新的答案——他们都一样暴力!米勒娃女士把莱克里丝学姐的脸都给捶肿了!眼神愤愤然,似乎是对对方的大眼睛、小鼻子、小嘴巴什么比自己的好看很是反感。实在是太暴力了!

  就说银色头发的加里克.奥利凡德吧,看起来浓眉大眼,斯斯文文的,把人用魔杖炸倒之后,拿着刻魔纹的小木槌就对着米奇的小腿敲上去了,嘴巴里还念叨着:“长得高了不起啊?!手长了不起啊!”不过他敲的时候看着的却是兰斯洛特,这倒是很让人奇怪。最可怕的还要数持剑拍人的兰斯洛特和肉山大魔王斯拉格霍恩!他们真的是巫师吗?不过……真的,真的……好强啊!

  赫奇帕奇四人组倒是觉得他们院里面洛夫古德家的那个小疯子倒是很适合加入他们的。

  “各位下学期见。”兰斯洛特挥手示意。他的三个小伙伴都是巫师家庭出身,直接从站台的壁炉通过飞路网返回会方便快捷许多。

  “老大,这个钥匙给你。上次和你说过的,是我们家族在罗马尼亚的一座乡间农场的钥匙。七月份的时候,那里被一只罗马尼亚长角龙占据了。它杀掉了农场看守,把那里建成了自己的巢穴。”

  斯拉格霍恩从来接他的家养小精灵老管家手里接过了一把造型别致的青铜钥匙,

  “不过我想,区区一头长角龙绝对不会是老大你的对手。我把钥匙给您。您到时候随手打扫一下,可以把那里当作歇脚的地方。”

  兰斯洛特欣然接受了自己头号小弟的好意。自己多了一个落脚点,对方省了对付一条恶龙的麻烦,这是双赢。

  米勒娃小姐随手掏出一本砖头一样厚的罗马尼亚魔法生物指南扔给了兰斯洛特。然后也不给他们回话的机会,头也不回的踏进了飞路网壁炉的绿色魔焰之中。加里克是比较穷的,把手头上刚刚修改好的清单递给了兰斯洛特。这是他所知道的罗马尼亚森林里有价值的魔法动植物素材及处理方法。这也是非常珍贵的知识,作为回报,兰斯洛特需要把自己在罗马尼亚采集到的材料分给他六分之一,另外六分之五,如果兰斯洛特有出售意向的话也要优先考虑奥利凡德魔杖店。

  奥利凡德先生对兰斯洛特很有信心,上半年兰斯洛特给他的一块不知道从哪里弄到手的蛇怪组织,被他做成肥料喂给了他的嫁接魔杖木。那株尽管一直尽心打理却总是病歪歪的魔杖木着实精神了好几个月!兰斯洛特这种级别的怪物,在罗马尼亚的森林里面一定会有大收获的。微微点了点头,奥利凡德也迈入了绿色的魔焰。

  “噼啪”一声,还在挥手示意的斯拉格霍恩也被家养小精灵用幻影显形带走了。

  兰斯洛特耸耸肩,把清单、钥匙和书本,连带着自己伪装用的行李箱一起塞进了自己的龙皮钱包,整了整自己的衣领,汇入了出9又四分之三站台的人流。身后霍格沃兹特快上,一行高年级学生正在用漂浮咒卸载一些魔法药剂、杂物和探险装备。魔法药剂除了必要的治疗药剂,大部分是各种成品的复方汤剂,以及对保持某位教授理智十分重要的血浆袋。他们正是要去所罗门王遗迹考察的特洛卡教授一行人。

  兰斯洛特隐隐约约听到了那位话痨的吸血成瘾症患者大声地招呼声:“小伙子们,动作都轻点,我可不想把我们的伪装身份搞砸了。亨利·柯蒂斯那个老麻瓜很不好糊弄,没了这批复方汤剂你们就游着去纳塔尔吧!”

  “亨利.柯蒂斯”、“纳塔尔”、“所罗门王的遗迹”有点意思啊……

  出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两手空空,穿着半旧的报童服装的兰斯洛特轻轻松松地就混入了国王十字火车站内来来往往的工人群体之中。

  伦敦的空气依然带着一股浑浊的焦煤味。哪怕这里住着特斯拉这样的电磁“大魔导师”,但是在通用电气公司这些白痴的把持下,电力依然只是一种孱弱的,只能给大商人,大贵族照个明的鸡肋能源。如果没有意外,锅炉里的焦煤还会不停的烧上个几十年。

  贵族小姐们在街上行走,多数会带上一条到两条高档丝巾遮掩口鼻,但是这里是国王十字火车站,伦敦有数的重工业物流中心,这里的糙汉子们是不会带丝巾或者口罩的。那些东西带着实在是憋闷,根本没办法干活。

  部分硬汉还会就着伦敦城纯正的雾霾路上一口本森英国烤烟,他们倒也有想过抽一次万宝路,但是那个太贵了。

  所以贫穷的硬汉们就会为了面子解释一句:“嘿,朋友一起来抽本森或者骆驼吧!L&B和万宝路那些都是娘们兮兮的贵族小姐抽的!”

  而显而易见的是,除了街头那些酥胸半露,面如死灰的流莺女士们,这些不久后可能就会死于肺癌或者支气管炎之类疾病的“硬汉”是没有见过自己家黄脸婆或者五姑娘之外的女士的。

  别说马车出入的贵族小姐夫人了,就是收入稳定一些的家庭教师这样的职业女性也不会出现在国王十字车站这种鬼地方。当然也不是没有例外。

  没有贵族夫人小姐,家庭教师,职业女性,连流莺小姐都是人老珠黄的,但是国王十字火车站时不时能够看到一些奇装异服的小女孩,少女,夫人女士之类的出现。

  对于很大一部分在国王十字火车站讨生活的单身汉来说,这些不期而遇的美丽女士正是他们坚持在这个工资不高的火车站讨生活的重要原因之一。

  倒不是没有人动过邪念,但是最后他们都消失了。对于这些姑娘们,只可远观不可亵玩!这是国王十字火车站暗面里不成文的规矩。

  看这次就有这么一个奇装异服的女士。她放了一块画板,就那么坐在出站口门口给别人画素描。衣着朴素,面露风霜看起来很像那么回事。但是她的右手尾指上套着一只不小的镶钻金戒指!

  这就是百密一疏了。还有戒指可以卖,没有哪个年轻漂亮的女士会蹲在火车站出口给一帮穷鬼画画的!

  人群里的扒手里有识货的,给同伴们互相比划了收拾。看看这个手势,至少这个数!

  但是没有哪个扒手出手。不说之前动了邪念的家伙都死得很凄惨诡异,有的甚至直接人间蒸发了,单就说这个女士周围藏着的那些穿着工装,却带着口罩的精壮汉子!

  拜托,你们看王十字火车站这边的工人谁戴口罩这种累赘?便装保护,能不能专业点,敬业点?!当他们这帮扒手都是傻子吗?

  一个看上去应该是生意不错,卖光了报纸的报童,左右环顾了一下,像是终于找到什么了似得,插着手靠了上去。

  众扒手:“fxck!这是哪里来的小鬼!没有来拜码头啊!捞过界了啊!!”

  报童一脸腼腆,羞怯,谦恭笑容的拿着一张皱巴巴的一便士纸币,对画画的女士说道:“女士,我只有这么多钱了。可以给我画一幅肖像吗?”

  “没有问题。”女士和善的笑了笑。

  “太谢谢您了。我实在是照不起相。可以的话,请尽量画得精神一些。我想寄给我乡下的老母亲,告诉她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报童也就是兰斯洛特“小心翼翼”地坐在了画师对面的凳子上。

  他只坐了一半的屁股,像是生怕把椅子坐脏了一样。

  一个爱护老娘的穷孩子。人群里别有用心的人看着不是捞过界的同行,也就自觉没趣地散掉了。

  兰斯洛特暗自观察发现没人注意了之后,这才压低声音说道:“克劳馥家的小娘皮!下次让你的安保人员敬业一点。谁家工人在国王十字火车站会戴口罩的!?还有你的街头信物太贵了,不符合你现在造型的人设。”

  克劳馥家的小娘皮,或者说小寡妇金纽特夫人不自然地用手挡了挡自己尾指上的钻戒,又面露不善地环视了一下自己的安保人员,这才压低嗓子对兰斯洛特说道:“这是任务期间,叫我M夫人。詹姆斯!”

  “随你开心。那么M,MH让你来找我有什么任务?”兰斯洛特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定,像是真的在等对方给自己画素描一样。

  “简单任务。”这是这次烩面以来金纽特夫人第一次露出笑容。但是这个笑实在是想让人打她一顿!

  “这是你的肖像画。一便士是我的了。”

  兰斯洛特接过还没二十秒就画好的画纸,同时递出了自己的一便士。本来想要拜读大作的,但是只一眼,兰斯洛特的面容就隐隐有些扭曲。这是什么鬼?当代毕加索吗?

  因为画纸上用隐形墨水写过的军情六处的任务信息,兰斯洛特只能强忍着恶心做出了一副“得到了绝世名画”的表情千恩万谢地把画纸折好收进了衣兜里。蹦蹦跳跳地跑掉了。

  没有人听见这个长得很帅气的小报童嘴巴里嘟囔的:“差评!奸商!退货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