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54.吸血鬼、狼人、火龙(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你们知道吗?蒸汽时代的罗马尼亚,在时间的齿轮之间,慢慢沉沦了下去,似乎被世界遗忘在了欧洲的这个角落,成为欧罗巴的孤儿。”

  诗兴大发的兰斯洛特用咏叹调一般的感叹,对自己的两位同伴诉说着自己现在的感受,

  “但是现在,我没带任何预先的想象,走访这些罗马尼亚的城市,却吃惊地发现,今天的罗马尼亚,依然是个充满故事和传说的童话国度。”

  说实话来自动物的敏锐直觉,实在是无法让陈小玉和纳吉尼母女感受到这座城市更多的美丽动人之处。她们能够感受到一道道仿若掠食者的视线从各个黑暗隐蔽的角落肆无忌惮地在她们身上扫视。那种感觉甚至不像是猛兽在看着一块肉,只能说是它就像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看着一杯水的眼神。既不会过于兴奋,但又是不可或缺的,就是那种令人生寒的淡漠!

  这里是罗马尼亚的小城,特兰西瓦尼亚,是一个地理环境与人文历史都十分神秘繁复的山林地带。许多年后,这里会是欧洲最后一个神秘的角落:吸血鬼、狼人和火龙的栖身之地。而他们之前途经的小城锡吉什瓦拉,也被人们普遍认为是吸血鬼最早出现的地方。著名的吸血鬼德古拉大公的家,就在这里。

  德古拉是谁?年幼的纳吉尼在米勒娃小姐给兰斯洛特的那本《圣范海辛传闻》中读到过相关描述。兰斯洛特当时就看出来这是之前和他有过并肩作战经历的范海辛的猎魔笔记,着实感到了一种难以言说的亲切感。

  德古拉是有文记载的第一个吸血鬼,传说他长生不老,皮肤苍白,会变身蝙蝠,害怕阳光、银质子弹、十字架和大蒜,生性嗜血凶残,人类被他咬了就会变成吸血鬼!!!尽管纳吉尼已经是一个中了血魔咒的血咒兽人了,但是作为一个小女孩,被变成只能靠吸血存活下去的怪物,依然让她感到害怕。并且她能清楚的感受到,阴暗的角落里真的有一些没有心跳的家伙在尾随着他们这些外乡人!

  “不用担心,纳吉尼。德古拉大公已经被你看的那本书的作者杀死了。剩下来的这些都是一些土鸡瓦狗,不值一提。”

  兰斯洛特笑眯眯地揉了揉扎起了双麻花辫的小姑娘,因为没有及时重新梳理而变得有些毛绒绒的小脑瓜,

  “别害怕,我在这边的事情做完了,我就带你们回华夏去。”

  “华夏真的比纳吉尼在旧货铺的四角床舒服吗?”小姑娘怯怯地问道。

  “不一定会更好,但是,那里是你和你妈妈的家乡。(也是我的家乡?!也许吧。)”兰斯洛特想了想又补充道,“人不管离开家乡多远,我们都应该要回去看看。”

  陈小玉眼神中充满感激地看着这个年轻的男孩,蒙面的淡紫色沙丽让人看不清楚她更多的表情,但是我们从她袖口里贴臂倒持着的短剑可以看出她并没有放松警惕。说实话,她对这个救了自己的年轻人的本事并不了解太多。她只看过兰斯洛特半次出手——他取巧杀掉蛇怪之后留下来的那具蛇怪的巨大躯体。她很认同兰斯洛特的智慧,但是对于他的战斗力,陈小玉没有做很高的预期。

  陈小玉虽然身中血魔咒,但是这份用老阿拉姆剩余的整个迪拜亚部族的血肉和灵魂凝成的魔法诅咒,如果部考虑中将变成没有智慧的动物这个致命缺陷,它更应该被称作魔法祝福才对。在血魔咒的作用下,哪怕是在人类形态下陈小玉的肉体力量也是极为惊人的。想当年,她就是凭着一对匕首带着女儿在危险的英伦大陆上活了下来。只要不是蛇怪那种不可抗力的怪物,她有把握在任何人手中保护这两个孩子。

  兰斯洛特安慰好了纳吉尼,对着陈小玉微笑了一下,继续把注意力放回了罗马尼亚的城市风格之中。相较于伦敦这些跑着步进入工业化的大城市,阴雨连绵,群山环绕的特兰西瓦尼亚和几个世纪以前的景致相比,似乎没有任何变化。石子路、粉黄色外墙的老房子,带着一个个开满了大红色小花的阳台,一如几个世纪以前它们最初建立时候的样子。

  但是,显然这座中世纪小城没有真正停止在时间里,它顺着时间的蔓藤长进了20世纪,仍然不断长出新叶子。400多年的住宅,色彩纷呈,纵横交错的街道,铺着鹅卵石的路,绵延起伏,被环绕在了雉堞林立的城墙当中,钟楼的塔尖,得意地划过蓝天,大片大片的红瓦屋顶,铺满了这座暮光之城的天空,老房子的曲线,顺着窄窄街道的纹理弯曲盘桓,盛开出万花筒般的图案。时值盛夏,二楼的小窗台上,无不盛开了鲜艳的花草,轻柔的窗纱飘动,飘出了欢快的音乐,暮光之城的阳光,温情地谋杀了时间。

  如果不考虑那些嗜血的蚊子、寻找腐肉的豺狗,这就是一座风景绮丽的小城。城外的森林就是兰斯洛特来罗马尼亚的主要目标之一——拉文克劳冠冕的所在。他之前在拉文克劳塔楼凭着自己出众的男色套路过格雷女士,从罗伊娜.拉文克劳女儿的幽灵口中打听出了,当年她藏冠冕的那个树洞的具体位置。汤姆先生能够做到的事情,兰斯洛特一样可以轻松做到。没有办法,帅的人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有意思的是,马克罗夫特用魔法图书出版商的掩饰身份从素食吸血鬼卡伦医生一家人手中买下的那座养龙场就在这片森林的外围。离那座养龙场不远处,森林和山地草场交汇的地方就是斯拉格霍恩家族那座惨遭罗马尼亚长角龙占据的乡间别墅所在。这也意外着,寻找冠冕的过程中他们很容易在林地里遇见野生的火龙!

  城镇里有城镇里的危险,城镇外有城镇外的危险。罗马尼亚(罗马尼亚语:Romnia),在拉丁语里,罗马尼亚是“罗马人的国家”的意思。外大罗马帝国遗民里的普通人们。如果生活在罗马尼亚还真是危在旦夕啊!

  太阳快要下山了,三人在兰斯洛特的带领下,从略显清淡的商业主街,拐入一条小小的石子路,转角处就是一家酒店,和所有的老房子一样,粉黄色外墙,带着一个个开满了大红色小花的阳台。

  他推开酒店沉重的木门,在这座普通的小楼里,发现了许多富含历史的色调。

  酒店前台是一位皮肤白皙的年轻姑娘,在拉开了大红窗帘的木窗外小城特有的那种明媚如眸的阳光照耀下,她的脸上泛着健康的红晕。

  『兰斯洛特:看起来,应该不是吸血鬼。』

  看到来了客人,她无比得意地指着不远处的钟塔说道:“你们瞧,那个钟塔,漂亮吗?有几百年了,那里就是我们小城的中心,有一个同样古老的广场……”

  一口流利的英语。

  『兰斯洛特:这么欢乐,服务态度这么好,还会英语?有点问题!』

  “可是那里面住着吸血鬼吗?”小姑娘纳吉尼忍不住问到。

  前台姑娘很懊恼:“小朋友,你怎么只关注吸血鬼啊,我们罗马尼亚,我们锡吉什瓦拉,有这么多好东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