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66.背包恐惧症,饮酒之乐,十三圣器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既得陇,复望蜀。

  确认没有危险之后,兰斯洛特仗着新到手的大宝剑锋利异常,对着自己发现的几个可疑的位置强行暴力破拆。

  最终成功获得了极品龙血若干瓶,地产所有权文件若干张,未鉴定魔药及魔药原材料数十箱,不记名债券总值六亿德国克朗,最重要的还有一间隐藏在巨型倒十字架下方的藏书室!

  兰斯洛特业务相当熟练。因为上辈子打游戏,被游戏背包空间不足支配的恐惧,他一直在孜孜不倦地给钱包更换更优质的材料,叠加更多更强的无痕伸展咒。

  时至今日,兰斯洛特身上这个看起来很土的屎黄色皮夹钱包已经完全超越了日后纽特.斯卡曼德的精灵球,不,是纽特.斯卡曼德的旅行手提箱了!

  他直接把找到的东西直接全部塞进了钱包,就连那个仔细鉴定之后,发现其实材质不凡的巨型倒十字架都没有放过。

  清晨十分,熹微的晨光照进了,半坍塌塔楼里素食吸血鬼酒馆的大堂。大部分素食吸血鬼虽然酗了一夜的酒,但是只有少部分达到了日行者层次的异血狩猎者才能重新感受的宿醉的快乐。

  绝大多数的吸血鬼是感受不到酒精对身体的不良影响的。都说好酒莫贪杯,微醺胜买醉。但是就算是喝了成吨的酒类饮料,他们也醉不了。

  温暖,饱腹,微醺,欢愉,阳光,那些曾经为人时的快乐,很自然的远离了这些不老不死的冰冷尸体。

  对于绝大多数素食吸血鬼来说,异血狩猎者道路最大的吸引力并不在于力量提升本身,而在于随着力量的精进,他们能够越来越像一个活物,感受到更多活物才能感受的东西,像一个确实活着的“人”!

  这让他们可以享受醉倒之后,在晨光之中苏醒的快乐。

  “emmm,为什么今天的太阳味道这么大啊……”保拉小姐姐今天没能享受到从阳光中苏醒的快乐。因为……

  她今天是在洗手间隔间里面醒过来的!!检查一下随身衣物,乱中有序,虽乱不少,这才稍稍安心一点。

  气急败坏的保拉冲出了洗手间,本以为那个作妖的小鬼已经被魔党的哪个腐尸吸成人干了,结果那个小鬼头好端端地在酒馆的方桌上趴着睡得正香??

  “难道是我自己实力进步,喝得烂醉了?”保拉不确定地低声絮叨着。

  酒吧的其他可以喝醉的素食吸血鬼酒客一脸迷蒙地从各自宿醉趴伏的酒桌上爬了起来,擦了擦带着血的口水,几个姿势不好的倒霉鬼还得把自己的獠牙从胡桃木的酒桌桌面上往外拔一拔(**;)。

  还不能晒太阳醉酒的素食吸血鬼喝酒不求喝醉昨天晚上意思了一两杯,早早地离去了(品不出味道喝着怪没意思的),而不惧阳光,可以肆意一醉的“日行者”们则是早早地喝醉了(兰斯洛特物理至醉方法)。

  所以谁也没有注意到这个小个子“日行者”曾经在晚间离开,并在黎明时分踏着晨光,不知不觉赶回来的事实。

  头发凌乱,一脸迷茫的“少女”,醉眼惺忪,忙里偷闲的日行者酒客,以及安睡酒桌,流着口水的金发少年,在风格奇异的吸血鬼酒馆的晨光映照下构成了一副安适祥和的奇异画卷……

  ————————————分割线——————————————

  因为发现酒馆外出现的意料之外的变化,保拉很有职业操守地带着“忧心”同伴,“战战兢兢”的兰斯洛特提前返回了保拉的小旅馆。

  跟在一脸不爽的保拉的后面,两人特意沿着向阳的街道绕远路走了回去。

  这个清晨的特兰西瓦尼亚本来应该是安静祥和的。吸血鬼要在棺木里躲避阳光,失去月光照耀的狼人没有变身的力量,小镇的人类卫队会及时清扫街道上的痕迹,避免引起民众的恐慌。

  但是这个清晨,人类卫队龟缩在据点里不敢外出,背阴的街道里魔党的吸血鬼士兵还在和人形的时候狼人生死搏杀,墓地的深处还有失去变身能力的瘦弱狼人平民把缩在棺木里的吸血鬼拖出来在阳光下晒成飞灰!

  嚎叫声,惨叫声,怒骂声,刀剑碰撞声,枪械轰鸣声不绝于耳,刺鼻的血腥味和淡淡腐尸尘埃的气味充斥鼻端。一切都极为不平静。

  素食者酒馆里的日行者们因为平常低调,昨天晚上又基本没有露头,算是躲过了一场血光之灾。

  估摸着正午时分,太阳彻底升起来之后这种情况应该会有所好转。兰斯洛特和陈小玉母女说明了一下情况,告诫他们暂时不要外出。

  兰斯洛特急吼吼的回到了自己的套间,摆放好布置简易魔法工坊的半成品装置,封锁防护好自己的私人空间,他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了从维克多伯爵秘密藏书中寻摸到的最重要的一本大部头——《血族圣经》。或者说《血族圣经——辛摩尔族版》。

  这里面是曾经由维克多.曼施坦因.辛摩尔族长领导的辛摩尔族历代吸血鬼编撰的关于血族的历史。

  据这部圣经记载,血族最早的起源是基督教圣经中的该隐(Cain)。

  这一部分两本圣经的内容可以互相应证参考。

  根据记载,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园之后来到荒野,并且生了许多孩子。

  其中该隐是血族始祖,同时也是世上第三位人类,世界上第一位农夫。

  农夫该隐因嫉妒上帝对牧羊人弟弟的偏爱而谋杀了弟弟,受到的天谴,终生必需靠吸食活人的鲜血,并且永生不死,世世代代受此诅咒的折磨。

  在孤独的驱使下,该隐创造了第二代的吸血鬼,而他们则产生了该隐的十三个孙子。最初的血族身体中都有浓厚的原初人类的血脉,生命力很是充足,是可以像人类一样繁衍的。

  这第三代也是诺亚大洪水的幸存者之一,它他们建立了十三个大氏族。血族十三圣器便是这十三个氏族的圣物。

  当然这些圣物的来历各不相同,有些氏族甚至一度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所以血族十三圣器这个提法,基本可以确定是血族十三氏族出现后一千多年才正式推出的。

  这些圣器没有统一的选拔标准,但是基本上都有各个氏族的内在性格和能力相适应。

  布鲁赫族,无政府主义的战士,拥有刑斧,持斧人可将力量提升数十倍,但同时身上会流血不止;

  冈格罗族,如同动物一般的血族,拥有毒瓶,将血滴入瓶中,血液在瓶中产生异化。喝了瓶中的异化血,可使人兽或血族发生变异,变成恐怖暴戾的怪兽,能力暴增。他们被认为是一手培育出初代狼人的存在;

  迈卡维族,神经错乱的智者,拥有魂戒,魂戒能够控制人的思想,对血族成员同样有效,可引发人的邪恶欲望;

  诺菲勒族,丑陋而团结的情报工作者,拥有幻镜。将血滴在镜面上,就能看到血液主人的过去。镜中反射的光可影响人和血族的能力,光本身也有很强的杀伤力,是幻镜主人的盾牌,刀剑,亦是枪炮。虽然诺菲勒族号称战斗力最低的血族,但是他们拥有的圣器可以说是十三圣器中最为强力的那几个之一了;

  托瑞多族,充满激情的艺术家,拥有魔偶。魔偶本是一位少女,受初拥失败后,一位伯爵把一个特殊的灵魂嫁接在她身上。使她有了自己的意识,能吸食人的血液并化成所吸食过人或血族模样。总结一下就是,这就是一群喜欢搞艺术,玩手办的肥宅,完全可以不用在意;

  梵卓族,堕落的优雅者,拥有尸手。尸手本是血族第一位先祖,该隐的左手。由于手中藏有世界的秘密,所以在该隐反抗天堂败亡之后,被该隐最喜欢的儿子梵卓砍走了。他们号称是血族中最古老,最高贵的王者,但是极为神秘,基本没有人见过他们;

  勒森魃族,优雅的堕落者,拥有凶匙。凶匙(血匙)是能够开启地狱大门的钥匙,拥有神奇的能量。它号称能够让使用它的人穿过时间的缝隙,进入任何异于人类生存的空间;

  茨密希族,英俊或美丽的科学家,拥有血杯。血杯是会溢出鲜血的杯子,可以溢出指定某人的鲜血。喝了血杯中的血能够在一段时间内拥有血液主人的能力。血杯据不可靠传闻是从教会手中收集到的,其中承载了一位圣者的血液;

  乔凡尼族,以世界为商品的死灵法师,拥有屠刀。原名天使刺又称为屠刀,本来是一把出自某个时期的天堂山的天使只是武器。因为曾经有500万人死在这种兵器上,所以又被称之为“屠刀”。被杀者的灵魂带着诅咒,被禁锢在这把特殊的天使刺上,造就武器无尽的杀怨,成为刀主人的奴隶。号称手握屠刀就等于拥有500万的死灵战士;

  雷伏诺族,孤独的漂荡者,拥有鬼灯。鬼灯的光芒能使人产生幻觉,并能控制人的行为;

  阿萨迈族,吸食雇主的杀手,拥有骨琴。骨琴的声音具有奇特的魔力,粘上血后能发出骨胳咯吱咯吱的响声。这种声音会使人乏力,甚至对巨龙也有奇效,且在持有者受到致命攻击的时候骨琴会化成保护骨琴主人的骨甲;

  希太族,血族中的异教徒,拥有腐镯。腐镯号称是世界上所有疾病的源头,世界瘟疫史上所有的大型瘟疫都是腐镯造成的。据传中世纪爆发的黑死病就是腐镯作用的结果,但是很可悲的是巫师们为此背了黑锅,黑死病爆发期间。教廷发动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猎巫活动,无数前途远大的巫师因此丧命。

  18世纪末,由于腐镯威力过于巨大,拥有它的血族将其埋葬,举族搬迁隐姓埋名。他们大部分以医生的身份隐藏在人群之中,其中的达者甚至成为了致力于击败疾病的人类医学先驱者。其后的岁月里,腐镯依然时有出现,每次它的出现仍会掀起一场大型瘟疫;

  辛摩尔族,强大的魔法师,拥有灵杖。灵杖本是精灵族的水之神杖,有恢复的能力。被血族诅咒后,能诱发出血族成员新的能力,也能引发人类或动物的能力。

  灵杖最初的拥有者是精灵族的王——半精灵艾尔龙德(Elrond),航海家埃兰迪尔之子,瑞文戴尔的领主。他因为寿命和瑞文戴尔的精灵族存续的原因,选择了接受辛摩尔族上一任族长的初拥,成为了两个种族共同的王。

  灵杖也随之改变,成为了辛摩尔族的圣物。艾尔龙德陨落后,所有人都可以通过使用灵杖诱发出自身独一无二的新能力,但是没有人真正成为过灵杖的主人。

  辛摩尔族的记载,其实只有关于灵杖的内容算得上翔实可靠,其他一些常见的圣器倒是没说错太多,但是类似于尸手一类少见,古老而强大的圣器,也只能是扑风捉影地记录了一些血族内流传的传闻。

  不过兰斯洛特并不在乎,他现在就想知道变成大宝剑的灵杖到底是什么东西,有什么神奇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