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68.迷雾森林,王家卫,火龙牧场(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位于罗马尼亚西北部,海亚—巴乔森林(Hoia-Baciu)也好事者传言为罗马尼亚的“百慕大三角”。

  据说曾经有奇怪的失踪事件发生在这里。比如说一个牧羊人与他的200只羊一起消失在了这座森林里;一个五岁的女孩消失在这里,5年后才重新出现,但是看上去容貌没有任何年龄变化……

  资深的冒险家们也偶尔报告说有强烈的焦虑感和被不断监视的感觉。

  之所以不是经常有冒险家这么说,是因为一来没有那么多胆子大的冒险家,二来不是所有的冒险家都有足够的运气从那片终年迷雾不断的森林里活着走出来。

  当地人倾向于远离这里,因为他们担心一旦进入,就永远找不到出去的路。

  与海亚—巴乔森林齐名的森林还有法国的布洛西安德森林,俄罗斯斯摩棱斯克森林,德国黑森林,美国新泽西州的松树林,英格兰的韦斯特曼树林,马来西亚塔瓦山森林,苏格兰的布莱尔亚当森林等等。

  对于这些事情,其中的一部分兰斯洛特觉得他是可以解释一下的。

  苏格兰的布莱尔亚当森林之所以会有诡异的传闻传出来,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和霍格莫德纯巫师村的存在需要对此负责。

  兰斯洛特不止一次通过密道在夜间畅游霍格莫德村的时候,在猪头酒吧的窗外,听到酒客们和外貌风骚的酒吧老板娘杰芙妮(杰瑞?)吹嘘自己吓跑了来登山的,险些打搅到霍格莫德村平静生活的无聊麻瓜冒险家。

  而根据事先做好的旅游攻略,海亚—巴乔森林算是罗马尼亚魔法部划定的高危神奇生物保育区。这里的神奇生物包括各种火龙,狼人,以及吸血鬼,普遍危险分级都已经达到了XXXX

  (危险的/需要专门的知识/熟练的巫师才可以对付)。

  很讽刺的是,处于山林地带的小国罗马尼亚绝大部分地方都被罗马尼亚魔法部划作了保育区。仅有首都布加勒斯特保留了下来作为罗马尼亚巫师的自留地,以及罗马尼亚魔法部的办公地点。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罗马尼亚这里主要还是归吸血鬼和狼人这些“神奇动物”说了算,巫师在这里算是弱势群体。

  哪怕这些巫师大部分都有古罗马正统战斗巫师(剑巫)的传承,一手罗马短剑和杀伤魔法玩得出神入化,战斗力相当彪悍,依然改变不了他们人手不足的现实。

  在罗马尼亚狼人比吸血鬼多,吸血鬼比巫师多,这是一种常态。想要有所改变,罗马尼亚的巫师们需要一个铁血如凯撒大帝一样的领导者才有可能成功。

  弱小无助的巫师兰斯洛特勉勉强强和强大攻气十足的吸血鬼大人保拉解释了一下自己要去森林外围检查一下家里的亲戚置办的产业,不是要跑路,才算是顺利过关。

  这并不奇怪,虽然巫师的整体势力并不占优势,但是综合有那么一些强势的巫师个体势力在吸血鬼和狼人横行的地方建立自己的产业。

  毕竟是和谐社会,吸血鬼,狼人和巫师们并不是强对抗的局势。巫师还有很多国外的巫师盟友。

  彼此之间还有着各种各样的利益交换需求,巫师需要吸血鬼控制的龙类素材,需要狼人控制的森林资源,甚至年迈的巫师还会需要……

  而狼人和吸血鬼也需要巫师生产的药剂和炼金物品,更有甚者巫师,狼人,吸血鬼之间还可能存在着这样活着那样的人类时期的血缘关系,三方的势力实质上是犬牙交错的态势。

  兰斯洛特作为一个小巫师,家里长辈在吸血鬼和狼人聚集地有产业实在是太正常了。

  保拉其实不是追踪兰斯洛特他们出来的。她也有事去森林外围。旅馆的特色菜品,龙肉宴的龙肉不多了,她得去那里的一家火龙牧场提货。

  问了一下彼此的目的地,大家要去的地方大体上是一致的,外表冷漠,实则热心的保拉小姐别别扭扭地邀请三人上了马车,准备拉着他们一同前往。

  她大概记得养龙场的附近有一座英国某个大巫师贵族家族的度假山庄,现在正被那头附近很出名的异种白龙占据。说不好巫师小鬼头就是要带着自己的大小女仆去那里来着。

  这就不用担心了,那条白龙虽然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东西,但是巫师小鬼应该也是有些手段的。赢是赢不了,跑路应该还行。吃了亏就知道乖乖地回保拉姐姐地旅馆付房费住着了。

  老马史提芬是吃龙肉喝龙血长大的,体力惊人,速度远超蒸汽火车,力量也大,关键是认识路,到不用保拉刻意驾驭。这也让她有机会好好观察一下兰斯洛特一行三人。

  老实说她也是个女人,兰斯洛特这种小白脸带着一大一超小两个女仆的架势,到底是何方神圣,她还是很好奇的。

  斯蒂芬跑得飞快,从大篷车开口灌进来的风微微吹起了那个浑身肌肉似松实紧,时刻戒备的少妇女仆的面纱。

  惊鸿一瞥之下保拉看到了一张不逊色与自己的精致容颜,美中不足之处在于左边脸上有一小块拇指大小的三角形烫伤疤痕,看起来就像是一片暗褐色的蛇鳞。

  这应该是个保镖。看架势,比恨多一点,是个“狼人”。

  不得不提的是陈小玉是河南陈家沟出来的。以前只会一些花架子和理论知识,手无四两力拨不动千斤,现在中了血魔咒力量大增,还掌握了蟒蛇层层叠加,力贯全身的发力技巧,还会变成剧毒大蟒蛇!

  这个战斗力……

  对自身搏杀火龙的战斗力很有信心并不是很关心陈小玉的战斗力,只是觉得:“找保镖都要找这么漂亮又充满异域风情的美妇,贵族,哪怕是巫师贵族,啧啧啧,果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呼~,兰斯洛特哥哥,这里的空气好清新啊!比伦敦好多了。”

  纳吉尼兴高采烈地吸着气,回头看兰斯洛特专心地看着车外的风景没有理他,也不生气,转头又去给自己的母亲安利,

  “妈妈,妈妈,你也来吸两口吧!”

  保拉看着陈小玉一边用余光审慎地盯住自己,一边迎合自己的女儿冲着车厢外的森林吸了几口气,又看看一脸淡漠,带着一丝贵族特有的忧郁气质地看着车厢外的森林的兰斯洛特,暗暗啧啧有声:

  “呵,贵族!同时……母女……畜生啊!这都才多大?!就这么会玩了?”

  兰斯洛特才没有因为被看过小裤裤先入为主对他印象极差的保拉小姐想的那么龌龊。他是真的沉醉在了罗马尼亚多雾的绮丽森林景观之中了。

  他记得上辈子看王家卫第一部文艺片《阿飞正传》中有一组镜头,哪怕时隔两世依然让他印象深刻。

  菲律宾的火车在音乐中缓缓穿过热带雨林,阿飞说出了那个关于没有脚的鸟的故事。

  有一种鸟,会用尽一生的生命,唱出最动人的歌曲。

  无脚鸟,也叫极乐鸟,传说中任性的鸟,只肯在死的时候停下来。青春,大概也是这样子——被欲望焚炼的痛不可挡的肉体,加上寂寞的发疯发狂的灵魂。一切的奋不顾身,飞蛾扑火,最终归于死亡。

  兰斯洛特,或者说骆思岚,曾经沉迷于电影之中的那个场景,一度去马来西亚的热带雨林中搭火车,寻找电影中的感觉。可是一直找不到那种意境。

  现在在罗马尼亚,乘坐着吸血鬼架势的马车,而不是森林火车,穿行在亚热带森林,而不是热带雨林中反倒是人他有了那种电影中的感受。

  东欧的山地终年多雨,山间也弥漫着雾气,氛围很像阿飞正传里那段丛林火车的影像。

  向上看多是高大的冷杉和雪松,透过树影的间隙,穿过迷蒙的薄雾在青翠的林间草甸上透射出彩虹色泽的光晕。

  小鹿,兔子,鸟类时有出没,只是不知道叫,行动之间亦不愿意发出过大的响动,只能听见树叶落地的声音,溪水流淌的声音,车轮滚动的声音。就连之前还不时欢快的嘶鸣一阵子的斯蒂芬都不叫唤了,只是轻手轻脚地拉着车。

  整个迷雾中的森林显得安详而静谧,只是安静之中透着诡异。可以想见到了晚上,这里应该会很吓人的。

  除了风声,水声,兰斯洛特还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些其他的动静,似乎是从较远的地方传过来的,极具穿透性。

  随着斯蒂芬安静而快速的奔行,那种声音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响亮,是他们离声音的源头更近了。

  拐过一道山梁,进入一片谷地,保拉猛地一拉缰绳,对斯蒂芬唤到:“zhou,斯蒂芬,zhou,zhou!”

  老马老老实实地停了下来,还是一声也不敢叫。

  保拉指着远处一个普通牛羊牧场样式的建筑自毁地对兰斯洛特三人介绍到:“这是你们这样的非普通麻瓜才能参观的游览项目。请允许我为你们隆重介绍——卡伦火龙牧场!卡伦家族的火龙牧场,属于我的火龙牧场!”

  兰斯洛特一脸震惊想:“属于你的?excuseme?你不是只是来买肉的吗?记着这里应该已经被我们福尔摩斯家族收购了吗?怎么还是你的卡伦火龙牧场?你买肉是不是没给过钱!(。ˇˇ。)”

  吸血鬼果然不是好的交易对象啊!这个账我们要查!要好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