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75,斗气冲霄,失控,智慧的选择(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抵近的星焚之火逐渐将羊皮纸烤干,皱缩,蜷曲,然后燃烧起来。

  焚起的阵阵黑烟并没有打断兰斯洛特的阅读,直到整本书全部烧着,兰斯洛特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实在是太可惜了,卡伦医生对人体的理解对于他复刻骑士呼吸法有极大的好处。明明注意一点就不会有事的,还差四分之一他就能全部读完了。

  英灵兰斯洛特传承记忆当中自然是有骑士呼吸法的。高强度,成体系的身体锻炼,配合特定的骑士呼吸法是形成名为斗气的传奇力量所必须的。

  百战无伤的圆桌桂冠之所以百战不败,除了一手出众的湖之精灵教授的魔法之外,湖光斗气也是重要的构成点。

  但是传说时代的骑士呼吸法并不能在魔潮渐渐消退的现在修炼出斗气。至今仍然保有一定斗气力量的教廷和东方神秘力量,是一代接着一代,循序渐进,不断革新骑士呼吸法以适应环境的变化才最终做到的。

  曾经放眼世界都举世无双的湖光斗气,现在甚至比不上陈小玉修习的广场舞版本太极拳更能开发身体力量。

  这就让本来就能完全继承英灵之力的兰斯洛特又弱了一个战斗序列。不然的话就算是幼生期的湖之骑士找一群不入流的吸血鬼、狼人开练,也犯不上不择手段的嗑药。

  星焚术的能量来源是日月星辰之光,比较起来和神话时代的并没有太多差异。只可惜星焚术的技能卷轴里并没有附带矮人星火斗气修习的骑士呼吸法。

  与相当于不传秘诀的星焚术秘籍不同,星火斗气在矮人那里其实是烂大街的东西,属于小孩子都会的基础中的基础。但是兰斯洛特确实是没地方学习,这就很气人了。

  他一直是把星焚术能量当做一种危险的异化魔法能量来使用,而不是像正统矮人那样将星火斗气与星焚术结合,融入身体的每一个动作当中,这也是他星焚术进境缓慢的主要原因。

  兰斯洛特一直有志于结合星焚术和湖光斗气的骑士呼吸法相结合,但是总是差了那么点意思。

  几十秒之前有一次天赐的机会摆在他的面前,结果被他自己一口火给烧了……这简直是……好气哦!

  呐,事情已经发生了。大家都不想的。缘分这个东西嘛,老天决定的最大嘛。

  兰斯洛特收拾心情,伸手去扒拉那堆快要烧成灰的羊皮纸,准备来个毁尸灭迹。好处还没来得及捞到,还把卡伦血族上一代族长的笔记给烧了,不藏着点,搞不好保拉就要让他赔的倾家荡产了……

  “嗯?这些是?”

  火堆里还有一小块和之前书本上藏青色墨水一个颜色的小晶体块,感觉上就像是这种矿物颜料在火焰中被析出来了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残余的火光映射,还是怎么的,这小玩意还一闪一闪地发出一种浅紫色的荧光。要不,碰一下试试?

  三,二,一!

  才不碰呢!兰斯洛特又不是傻大胆,这种来历不明的东西不用魔眼瞪圆了,研究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兰斯洛特,前人犯罪界的拿破仑怎么可能直接上手呢?

  我瞪!

  兰斯洛特湖蓝色的眸子光芒四射,强化魔眼窥破一层层表象的掩盖,力求看清这一团“墨水块”的实质。

  藏青色的外壳下是一团暗褐色的物质,逐渐往下是暗红色,深红色……直到鲜红色,以及最终隐藏在最深处那个米黄色的微型眼球状的东西!

  那只“眼球”似乎是受到了兰斯洛特视线的刺激猛的闪烁了一下,像是睁开了闭合的眼睑一样!

  只见“墨水块”当场崩解成了一团暗红色为主,闪烁着彩光的光流顺着兰斯洛特的视线直接灌进了兰斯洛特的眼睛!

  一起进入的不仅仅有那道光流,往日不怎么活跃的月光能量在光流的勾引之下躁动地就像是八月正午的太阳汹涌的从兰斯洛特伤痕累累的身体各个角落毫不留情地蹿了进去。

  从眼睛开始,兰斯洛特的全身都被纯白的月火点燃了!与以往自己控制的星焚术火焰不同,这种自发燃起的火焰极端爆裂,根本不能被兰斯洛特利用,相反还给他带来了焚身业火一般都痛苦!

  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再这样下去他怕不是要被烧死了!

  “系统提示:你摄入了陈年的冈格罗血族秘制吸血鬼精血。

  这种将血族精血滴入冈格罗血族圣器,拥有血族圣杯之称的毒瓶之中得到的异化血,即刻摄入会使人兽或血族发生变异,成为恐怖暴戾的怪兽,能力暴增。

  长时间陈化后,摄入可最大程度减小负面影响,起的更好的增益作用。是最好的血族初拥仪式。

  友情提示:异化血效力强劲,请在身体状态完好时谨慎摄取。

  友情提示:请尽可能主动转换吸收异化血中的能量。在异化血失效前,若未提前耗尽其能量,将会被随机转化为月神的宠儿——吸血鬼。

  评价:坚持住,但愿你还能做个人吧……”

  “靠!”烧成了一个火人的兰斯洛特开口一句汉语国骂,喷出尺余长的月火,险些又烧了几本书。

  冈格罗族,如同动物一般的血族,拥有毒瓶,将血滴入瓶中,血液在瓶中产生异化。喝了瓶中的异化血,可使人兽或血族发生变异,变成恐怖暴戾的怪兽,能力暴增。他们被认为是一手培育出初代狼人的存在。

  兰斯洛特实在是不想变成吃不了大蒜的吸血鬼,或者其他什么样子古怪的怪物。

  他仿佛流火一样,飞快地蹿出吸血鬼的山谷,一头扎进罗马尼亚的山林,在密林深处肆意挥洒喷吐着周身的火焰,以期尽快把体内不请自来的能量消耗掉。

  要不是罗马尼亚的森林水汽重,一场森林大火是免不了的。

  “弦月斩!”

  “月圆斩!”

  “月刃风暴!”

  森林之中剑火纷飞,月刃冲霄,一株株古木无可奈何地倒伏于地。

  那道周身布满月白色火焰的少年看上去就像是一位斗气大成,可以外放护体的天空骑士,颇有一种斗气冲宵的气势。

  这拉风外表下的辛苦只有兰斯洛特自己知道。尽管他已经是不顾惜身体承受能力的在宣泄能量了,但是他放出的能力仍然远远赶不上异化血本身已及它从月光之中摄入的能量。

  这种异样能量所带来的诡异生命力已经在影响兰斯洛特的身体构造了。

  之前被自己灼伤的背部和足底直接就痊愈了!被月火烧去的疤痕之下露出来的是苍白的,完美无缺的皮肤!

  因为挥剑斩击损伤的肌腱也一次又一次的被这种生命力修复。这就种能量是高级吸血鬼及狼人极速再生的秘密所在。

  现在他的伤好的越快,他离吸血鬼这些非人的完全形态也就越近。皮肤,肌肉其实都还是浅表的,不涉及本质的变化。

  当一个人彻底转变成吸血鬼的时候,他本质的变化是拥有了一颗高度能量富集结晶化,停止跳动的心脏。

  在这种极端情况下,兰斯洛特成功逆向发动了半英灵的天赋——引魔返生,将自己的心脏整个转变成了自身原生魔力的一部分。

  现在还在不断挥剑狂舞的他,心包腔之中直接就是空的,全靠消化异化血带来的异样生命力在维持生命体征的表面繁荣。

  他还在不断的开大,这样消化的能量要远大于之前,且没有被异化血转化心脏的危机存在,主要一直保持住,在耗尽能量之后及时把自己的心脏放回原处,他成功撑过去的概率就大了很多了。

  “月牙天冲!”

  自以为找到了破局之道的兰斯洛特又一次膨胀了,他肆意地体会着充足星辰力量运用起来的体验。说不得,虽然刚刚很危险,但是这也是一次难得的机缘啊,

  “我是个没有心的骑士!(也是个冇得感情的杀手)”

  “孩子,为什么不把你的心脏放回来?接受初拥,成为我们伟大的冈格罗家族的一员不好吗?”

  一个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来。

  “谁?!谁在说话?!”莫名的恐惧感和来自胸腔的空洞让兰斯洛特的声音听上去空泛而寂寥,透着无可名状的胆怯,与一丝让以骑士自居的兰斯洛特羞愧万分的怯懦。

  “我是谁?我就是你呀!你以为没有心就能活了?你注定是属于我的,属于我们的!”

  兰斯洛特被火焰烧成白水蛋的头皮感觉一阵阵发木,他能感觉到属于自己原本心脏所在的那个地方正在迅速地生长!

  情况再一次失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