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74.无脑骗局,火龙,落脚(4)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本着顾客就是上帝的原则,保拉颇为遗憾的满足了兰斯洛特他们住到地面上去的诉求。在她看来地下龙巢绝对是卡伦家族最壮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了!

  住在透明石英石窗口的房间里,窗外就是橙黄色的岩浆湖,窗子正对着的就是地下火龙生态系统景观,从上方地下水层引下来的水流组成的水冷系统,让人即使是住在岩浆湖的边上也能感受到难得的凉爽。

  龙骨床架,龙皮床面,特色龙血饮料任意畅饮,全龙宴任你品尝,骑着火龙坐骑环岩浆湖飞行。还有比这更享受的事情吗?

  兰斯洛特的眼睛毕竟不能读心,保拉的心思他也不能完全体会,好在目前来看,双方并没有太大的厉害冲突。

  他本来是想验看自家这处据点没有问题之后,将之作为在罗马尼亚活动的据点的。

  但是了解到这里实际上是一个火龙窝叠加的蝙蝠窝之后,兰斯洛特不得不做一些其他的打算。

  万幸的是学期末从国王十字火车站出来的时候斯拉格霍恩有给他他们家在罗马尼亚的避暑山庄的钥匙和信物。唯一的麻烦是一头不知深浅的异种白龙。

  但是不管这条白龙有多麻烦,它总不能比一整窝吸血鬼和随时会暴动的有了类人智慧的火龙更危险。

  兰斯洛特现在住着的地方是牧场山谷后山的一座小木屋。据说是上一任卡伦族族长——卡伦医生留下来的。

  卡伦医生拖家带口外出“游历”时,把房间里大部分东西都带走了,但是多少还是留下了大件家具一类的东西。

  保拉安排族人收拾了一下之后,让兰斯洛特三人暂住也算是稍微对得起她随口定下的每人50英镑一天黑良心的价格了。

  养好伤之前,兰斯洛特还是乐意在这里先挨一段时间的宰,顺便还可以多熟悉一下新入手的大剑。“灵杖”大剑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应该是他的主武器了。

  安全问题兰斯洛特倒不是特别担心。只要远离了可能出现的“血族与龙族之战”的直接冲突地点,安全问题还是很有保障的。这点信心,他还是会留给这些卡伦血族的异血狩猎者的。

  说句不亏心的话,哈利波特世界的火龙和众多西方奇幻故事中对不对毁灭王国,劫掠公主,畜养各族男仆女仆的龙族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一来没什么脑子,没有文明;二来没有什么实际的除了吐息以外的魔法能力;肉体战斗没有任何成章法的技巧,完全是靠本能在行动。这算是龙吗?充其量就是一群会飞的大蜥蜴。这也是为什么兰斯洛特根本不担心全盛状态下的自己会打不赢那头异种白龙的主要原因。

  火龙牧场地下的那些“龙人”虽然相对来说更有脑子,会使用工具,会隐藏实力,但是很明显它们并没有能发展出,超越卡伦族吸血鬼的科技或者魔法文明。

  显而易见的,无论是力量,恢复力,特异能力,龙人都没能远远超过卡伦血族,要不然它们就不会是像现在这样苟起来想靠挖地洞逃跑这么简单了。

  兰斯洛特担心的主要还是后续的发展,以及瞪了他一眼的那种老龙有多少,它们是不是远远比表面看上去的还要能忍……

  ——————————————我是邪恶的分割线(小时候看张三丰异界游里面第一次看到的,真是怀念啊)————————————————

  当天夜里,木屋主卧室,讲究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陈小玉在训斥完今天冒冒失失的纳吉尼之后,带着女儿早早地睡下了。

  不过这个夜晚她可能说不太安生,说不得就要梦见好几次自己家死鬼男人了。她体内蛇的本性,在地下龙巢那种半密闭充满了雄性火龙荷尔蒙的地方被激发出来了。

  还好纳吉尼还什么都不懂……

  兰斯洛特选择的房间就在她们边上,是前主人卡伦自用的书房。

  此时这间房间三面墙壁上的木框玻璃推窗都被兰斯洛特打开了。

  这个季节的罗马尼亚白日里常常是雾霭蒙蒙,不见天日,到了晚上气温降低之后,水雾云烟什么的反而都变成水降下去了。天空中分外明朗。

  皎洁的月华,伴随着星辰之光透过窗户,如绸缎,如水波,照射在盘膝端坐在书桌上的兰斯洛特身上。

  “吸吸呼,呼吸呼,呼吸吸……”

  伴随着奇特的,“吸吸呼,呼吸呼有节律的呼吸,星辰之光仿若实质,在兰斯洛特鼻息前不远荟聚,燃起一团月白色的火苗,之后便被兰斯洛特吞下肚子。

  吸纳星辰之光,这是星焚术修持必不可少的功课。

  姿势很郑重,但是没有多久兰斯洛特就受不了了。盘腿坐久了,腿麻。索性一撑手,从书桌上跳下来,满屋子的打量着那位卡伦医生遗留下来的书籍。

  “吸吸呼,呼吸呼,呼吸吸……”气息不变,依然有星辰之光荟聚的火苗断续地被兰斯洛特吞进肚子里。这也让兰斯洛特不得不和书籍保持一段距离,以免新生的星辰火苗把书给点了。

  矮人从来都不出能够坐下来一动不动的老实孩子。这也是他们之中很是有高绝的修道者和魔法师的原因。

  星焚术是矮人创造的,只要完成了沟通星辰之力的秘仪,保证在星光照耀下的地方维持住特有的呼吸,那么起坐卧行,都可以修持。兰斯洛特刚刚纯粹是因为吃饱了撑的觉得好玩才去打坐的。

  伸伸手,跺跺脚,勤做深呼吸,学爷爷……额,这样才舒服嘛。

  就着自己嘴巴前面荟聚的火苗放出来的亮,靠着自己出类拔萃的视力,兰斯洛特信马由缰的一本一本地翻阅着卡伦医生的藏书。

  《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础》?太深没啥意思。

  《德意志之鹰——纹章中的德国史》?太偏,不太用的上。

  《血族圣经》?这里也有?

  ……

  兰斯洛特虽然都是简单的翻了一下,但是书籍内容已经完整的记下来了,只是没有去理解。这辈子脑子的硬件条件实在是太好了。上辈子要是有这个悟性,求着他,他都不会去上水木。

  《认识身体》作者多科特.卡伦?这是卡伦医生自己写的?这得好好看看。兰斯洛特把书稍微挪进了一点,吸气稍微放缓了一点,力求看得更清楚一些。

  这是一把手抄本,或者说手写本,封面是仿人皮的小龙皮,内里的纸业则是精制的紫羔羊皮纸。

  藏青色的连笔花体字母写出了一长串字符,连在一起形成了一段段看上去朴实无华,又格外有意思的话,吸引着人不断地读了下去。

  它是这样写的:

  “如果人体是由土、水、风与火构成的,那么世间万物也不过如此;如果人体内流淌着血液……那么它也会像海洋一样潮起潮落。

  ——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daVinci)

  我在孩提时代的梦想不是成为一名医生,而是地理学家。地图与图册为我们探寻世界美景提供了简单实用的手段。由于我对于地理知识宝库充满了好奇,因此不愿将生活局限于实验室或者图书馆,并且希望能够开启探究未知生命的旅程。假如我能够掌握宇宙运行的规律,那么就可以揭开人体器官的奥秘,同时也可以让自己在社会上安身立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兴趣逐渐从博览世界地理转移到探索人体奥秘上,于是我的地理图册也变成了人体解剖图谱。其实从一开始,我就感觉这两者之间具有许多相似之处:在解剖图谱中,静脉、动脉与神经分别用蓝色、红色与黄色标注,而在我拥有的第一本地理图册中,山川河流、主干道与乡村小路也是用各种颜色加以区别的。除此之外,二者还另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两类书籍均深入浅出地诠释了自然界的纷繁复杂,并且其生动活泼的内容均便于人们学习掌握。

  在人类历史中,早期的解剖学家认为人体机能与星象变化密切相关,他们将个体当作“微宇宙”,也就是宏观世界的缩影。古代科学家曾经运用地理知识来研究人体内部结构。在体液学说中,人体由血液、黑胆汁、黄胆汁与黏液这四种物质组成。当然这样描述也不无道理:人体是由钙盐组成的骨骼系统支撑的,其成分与白垩或石灰岩相似。同时血液就像奔腾的河流一样冲击着宽阔的心脏三角洲。而皮肤表面的轮廓则好似连绵起伏的大地。

  …………”

  兰斯洛特明显感觉到这本书册里有一些未尽的金玉之言,如果看明白了对自己的星焚术、强化魔术,乃至于魔术回路开发都会有很大的益处!

  这让他想要不断地翻到下一页继续阅读,又犹豫着怕自己看漏了任何一个字而不断把纸页再翻回来。

  唯一让兰斯洛特没有想到的是,他可能读的太专注,太入神了,他渐渐的忘记了要和书本保持距离这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