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78.预言,树人,单头鹰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除了维持挥剑,尽力宣泄消耗异化血引来的月华能量,然后一棵树一棵树的检查,格雷女士在与兰斯洛特的谈话最后用唱诗的形式给出的预言也提供了一定指向性。

  “海莲娜的大树将高拔上天,罗伊娜的群鹰将在其上筑巢!群鹰将在大树之上聆听那些仰天呼唤我们的声音。而在森林中行走的将是百树的牧人。重拾冠冕的孩子,会打败不请自来的恶龙,千法之书将会重现于它故有的荣光!”

  海莲娜就是格雷女士自己,罗伊娜则是拉文克劳本人。兰斯洛特一直觉得这些预言之中有什么隐藏的深意,但是莫里亚蒂不知道啊,他又没有多余的脑子。他对这段预言的理解仅仅能停留在表面,但是来自灵魂的直觉告诉他,他关注到的意向绝对是最有帮助的。

  “群鹰”那棵树上有一群老鹰,“大树将高拔于天上”那棵树没死,长得还挺高,“在森林中行走的将是百树的牧人”有什么东西在看守那棵树。结合这三点,哪怕在数万棵树木之中找到这样特点的树依然不容易,但是也不再像从沙漠中寻找一粒特定的沙,从海洋中分离一滴特定的水那样遥不可及了。

  至于后面那些看不出来的预言,应该和找到冠冕本身没有关系,计算力有限的莫里亚蒂不会去考虑。

  木秀于林,必有所长,更何况兰斯洛特已经很成功的提前缩小了范围,实际上莫里亚蒂在检查到第七十八棵树的时候就找到了,最特别的这一棵。

  神奇生物课的教材中介绍过一种被成为树人(Treant)的神奇生物。树人是居住在古老森林里的启蒙树木。他们偏爱在静静的沉思中度过漫长的岁月,但是必要的时候也会猛烈地攻击戒胁到林地的存在。类似莫里亚蒂操纵下的兰斯洛特这样在森林之中到处释放火焰斩击的恐怖分子,绝对是在树人的必杀名单上面靠前的存在。万幸的是这一棵特别的树木虽然在生命层次上已然很接近树人了,但到底还是没有完成这种生命的转变,至多只能算是一株觉醒之中的沉睡之树(TheSleepingTreeAwakens)。

  一棵品种足够特殊的树如果能够以普通的形态生活数十年甚至数个世纪,必定会在一场长久沉眠深思中觉醒为树人。而普通树木受启蒙的情况只会在满足特殊条件或在浸透魔力,尤其是自然魔力的地方出现。树人和强大的德魯伊会感知到那些带着启蒙苗头的树木。而他们也会在其觉醒前将这棵树保护在一处隐秘的树林中。

  其漫长的觉醒过程里,类似一张脸的特征会出现在树皮上,下部的一些树干变成腿,而垂下的长枝条则变成类似手臂一样附肢,这就是觉醒的沉睡之树。他们彻底变为树人,准备妥当后,便会从大地上拔出身躯,加入到自己的同伴中一起保护森林家园。

  眼前的这一棵树的树干上已经出现了较为清晰的五官,只是树干和枝条向四肢转变的情况还很抽象,想要转化为树人可能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莫里亚蒂从它最具人性化特征的右眼眶树洞中看到了那顶大半嵌在木质里,之露出了三块闪亮宝石的冠冕!就是它了!

  这株长相奇诡的欧洲冷杉(Abiesalba又叫银枞,为乔木植物。树高可达45米;叶先端圆,并微凹,背面有两条灰白色的气孔带;球果圆柱形。)高有近40米,树木枝叶繁茂,主干二分之一的位置长着它那张活灵活现的脸孔。要拿到那冠冕,兰斯洛特要么就爬到树上二十米的位置,要么就直接把树放倒。而不论他做什么树上的那些守卫们都是不会轻易让他如愿的。

  这种笔直笔直往上生长的乔木,支干理论上并不会长得很粗,但是他纠结成两条手臂的那两束支干却是长得格外的结实,以至于七只沉重的虎头海雕一起在这上面驻了巢。这种体长90-100厘米,翼展203-250厘米,体重在5-10千克之间的大型猛禽就在树上杵着,虎视眈眈的盯着不期而至的兰斯洛特。从体征判断体长130厘米,最大的那一只应该是雄性,周围环绕着它,体型在80-120厘米之间的都是雌性。这块头站着都快赶上兰斯洛特了!

  这种雕类因头部为暗褐色,且有灰褐色的纵纹,看似虎斑而得名虎头海雕。它们体型硕大,特征为有一黄色的特大鸟喙。体羽主要为暗褐色,虹膜、嘴、脚均为黄色,爪黑色。前额、肩部、腰部、尾上覆羽和尾下覆羽以及呈楔形的尾羽全部为白色。它们应该主要栖息于海岸及河谷地带,有时也沿着河流进入到离海较远的内陆地区。但是住在本来应该不适合筑巢的冷杉上,长时间停留在食物不充裕的高山地带就实在是有点对不起它们海雕的名声了。

  “scream~~~”一阵嘹亮的啼叫,清越、悠远、极富穿透性和攻击性!

  这也很不正常,书上说虎头海雕的叫声深沉而嘶哑,特别是手惊吓的时候听起来是那种类似老母鸡的“咯咯咯咯咯咯”的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的“SPQR之鹰”(“元老院与罗马民”SenātusPopulusqueRōmānus的缩写是SPQR),罗马共和国的国徽上的单头黑鹰就是这种虎头海雕。

  欧洲国家中世纪,为何把“鹰”都标画在国旗上?最主要原因就是这是罗马军团和罗马帝国标志,鹰(海雕)不仅是意大利和希腊地区经常出现的猛禽,而且在古希腊和罗马神话里面,主神宙斯经常化身巨鹰来到人间。所以在罗马共和国时期马略进行军事改革的时候,将罗马军团军旗统一规定为鹰旗。

  总结性来说,在远去的罗马帝国的固有领土范围上,虎头海雕这种生物是有着独特象征意义的。用次级权限动用强化魔眼的莫里亚蒂能够看到这棵树和这些鹰身上强盛的魔法灵光。从它们的眼神中也能看出别样的智慧!

  正当莫里亚蒂打量情况的档口,一只叼着一只装满洁白鹅卵石石子和闪烁着浅蓝色光泽的透明液体的幼年虎头海雕从冷杉右眼眶树洞中窜出来直飞到了其他几只海雕所在的“树人手臂”处,颇为人性化的半讨好式的低着脖子,侧向半步半步地挪动到了鹰王的身边,“谄媚”地把瓶子递到对方面前的树干上立好。

  鹰王斜睨了兰斯洛特一眼,似乎觉得威胁并不大,就左腿单腿站定,右腿从树干上的缝隙中掏出一粒粒光滑的白色鹅卵石石子,一粒接一粒的投入水瓶,水面满上来之后就俯首饮上一口,然后继续投石子,继续饮水。整套动作熟练、舒缓、优雅,一看就经常这么干。

  这是老鹰喝水?智商高的有些过分了啊。莫里亚蒂不用脑子想就能知道这些水和海雕的异状和拉文克劳的冠冕脱不了关系。甚至就连冷杉树人应该也是拉文克劳的冠冕影响下逐渐成型的。

  凭借窃据自己身体的兰斯洛特和“圣杯系统”带来的强大视力,莫里亚蒂还看到了一群义愤填膺的小树皮、小树杈组成的成人巴掌大小的火柴人似得小家伙正在恶狠狠的盯着他。

  这是护树罗锅!它们对自己这样的焚林恶贼的反感和仇恨可比贪恋智慧水,在冷杉树上贪恋不去,不务正业的大海雕们要来得强烈许多了。

  护树罗锅。

  魔法部分类级别:XX

  一种守护树木的动物,主要产于英格兰的西部、德国南部和斯堪维亚半岛的某些森林中。它长着两只褐色的小眼睛,因为身体太小(最高为八英寸),而且从外表看,是由树皮和小树枝构成的,所以极难见到。

  它们是一种性情平和、极其害羞的动物,以昆虫为食,但是如果它所栖身的那棵树受到威胁,它就会一跃而下,扑向试图毁坏它家园的伐木工或树木修补专家,用它那长而锋利的手指挖向他们的眼睛。如果一个巫师把土鳖奉献给护树罗锅,就会使它得到长时间的抚慰,这样他或者她便可以从树上取下木材做魔杖。

  护树罗锅的英文名字是bowtruckle:“bow”在英文里有多种意思,但它也来自一个古旧废弃的苏格兰方言,意思是“居住”,同时,与它同根的英文词“bough”则是树的枝干的意思;“truckle”在英文里,表示“从属、依赖”的意思。

  快要变成树人的冷杉树——“海莲娜的大树”,有了智慧的虎头海雕——“罗伊娜的群鹰”,护树罗锅——“百树的牧人”,兰斯洛特.莫里亚蒂.福尔摩斯——“重拾冠冕的孩子”全对上了,后面的预言呢?“不请自来的恶龙”是什么?“千法之书固有的荣光”是什么?莫里亚蒂感觉三叉神经有点痛,这搞的脑子又不够用了!

  额,不对,他詹姆斯.莫里亚蒂,现在,根本就没有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