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79.意识海,黑盒子,盗梦空间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意识海是什么?主观臆想中的存在?灵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亦或者某一个具体的人体器官?

  一个有合格知识储备的巫师会告诉你,意识海就是一场梦而已。每个人所独有的梦境,就是他们独一无二的意识海。

  人们的梦看似光怪陆离、支离破碎,毫无逻辑和规律,却透露着内心最深处的一些私密信息。

  美梦、噩梦、重复的梦、连续的梦、前世的梦等等,构成了一个有迹可循的世界,人们可以顺着它的足迹,去打开一扇通往心灵的窗户,探寻内心最真实的声音。

  梦揭示了现实与理想,触摸人们真实而被掩盖的内心,指引人们重新寻找生活的真正目标。

  梦也偶尔让人恐惧,一些梦中的画面和事件可能会长时间伴随人们,甚至可能成为人生航行中有意义的灯塔。

  即使是麻瓜也能够偶尔白日做梦,在梦的空间里他们无所不能,为所欲为。不足之处在于,他们的梦往往是多变而碎片化的。而真正传统意义上的古代巫师是不会无意义的做梦的,或者说他们不论何时何地——都在做梦。巫师的固化梦境,也就是——意识海!

  运行严密富有逻辑,同时又蕴含着不符合世俗法则的瑰丽幻想,这种升华后的梦境被称为——“意识海”。只有这样的梦境才能守护和捍卫巫师的秘密和他梦境外衣之下的宝贵灵魂,乃至于用自己梦中所深信不疑的法则与信念与现实世界产生共鸣,从而达到以超自然的力量影响现实的成果——魔法!

  骑士斗气的产生除了饱经锻炼的肉体,同样需要坚定不移的信念。魔法和斗气就像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实质上是同一种力量。而这力量是唯心的力量,是相信的力量,是信念的力量!套用V的一句名言:“这张面具之下不止是肉体,而是一种思想,而这思想无坚不摧!”

  传统意义上的施法者需要自己去营造固化自己名为“意识海”的白日梦、清醒梦,这个过程就是所谓的冥想。冥想的过程中还需要配合一定特殊的方式将魔力和精神力掺杂在其中,以加强意识海与物质世界的联系强度。这样的施法者,根据文献记载最初在哈利波特世界也是存在的。但是因为成功的难度过高,巫师们发明了将这种意识海构筑启蒙的过程直接固化在血脉之中,只要拥有巫师血统,出生之后就能形成意识海的技术。这种类似“黑盒子”的集成技术说不上到底是好,还是坏。虽然巫师的数量有了质的飞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傻瓜式生产”的巫师对于魔法的掌握和意识海的认识都有了质的降低。这个时候哈利波特世界的巫师其实就更应该被称作术士,而不是巫师了。

  绝对的技术进步往往不仅仅带来技术的进步,还有可能带来技术的退化,说的就是这么一个道理了。

  总的来说,意识海就是巫师的梦境世界。而天赋优秀的巫师的意识海都至少会拥有三个层次,也就是所谓的三重梦境。现代心理学认为,第一重梦境是最容易被大脑识别的,当人们在梦境中察觉到了自己在做梦,企图从梦境中醒来,结果发现自己依旧身处梦境之中,这就是第二重梦境了。

  大多数时候,我们会从第二重梦境回到现实,因为一般认为第一重和第二重梦境不会与现实有太多交集,不会让我们产生真实的触感,换句话说我们不容易迷失。

  第三重梦境开始就是平行梦境,梦境的本质由内外包含转换为平行。研究梦境的心理学家认为所谓的多重梦境不过是梦的切换而已,好比电脑同时播放几部电影一样,相互平行,本质上没有内外之分。

  巫师一般会在意识海的其中一个隐藏巧妙的第三层固化梦境里展开自己的魔法修炼,以及储存自身最重要的情感、记忆和灵魂。只有掌握特定的途径才能让意识进入这一个梦境。在它的周围环绕着属于每个不同的巫师通过冥想或者血脉力量压制的日常生理意义上的梦境转化成的千奇百怪的其他第三层梦境。这些第三层梦境都是那个最特殊的固化第三层梦境的掩护,它们是多变的,也即有些是不断消失又生成,有的又同样被固化的,这是巫师对于自身灵魂和秘密的最终也是最后的一层保护。

  在它们的外面还有嵌套在一起,难分彼此的第二重梦境和第一层梦境。这两层梦境灵活而多变的组合就是第一道防线了。虽然数量有限,但是因为变化多端,实质上是最坚实的一道防护。这一重被其他人的灵魂意识突破了,没有奇迹发生的话,哪怕第三重梦境再多,被干掉就是时间问题了。

  兰斯洛特现在就很悲催的被吸血鬼残魂突破到了第三重梦境,正在很无奈的躲猫猫之中。得益于哈利波特世界巫师“黑盒子式”的血脉术士型的魔法教育,兰斯洛特对于自己意识海的构成也不了解,他的本我意识只是依照本能的指引在数量庞大的第三重梦境里和那个化身为血族始祖该隐和各种各样其他强大的魔神的“闷骚”吸血鬼躲着猫猫。对方似乎并没有很迫切的直接抓捕他的本我意识的意愿,感觉就像是猫捉老鼠一样在不停的戏耍他。每当兰斯洛特无路可退的时候,他就会露出破绽供兰斯洛特逃跑。

  而事实上,这个老硬币的的确确是不急,他不能逼迫过甚,激起兰斯洛特的垂死反抗,因为实质上兰斯洛特并不是没有一战之力,他只是不了解意识海之中的游戏规则而已。另外没有到达那个特殊的固化第三重梦境,捉到兰斯洛特的本我意识毫无意义。所以他就是在戏弄兰斯洛特,一方面消磨他的抵抗意志,另一方面促使兰斯洛特在潜意识的驱使下带着他向兰斯洛特自认为保护最严密,最安全的地方躲避,从而自毁长城。

  那个时候,只要吞噬了兰斯洛特的自我、本我,以及超我,吸血鬼就能借体重生,继承兰斯洛特的一切。

  ————————————————————————————邪恶的分割线————————————————————

  第三重梦境空间——惊情四百年。

  兰斯洛特摆脱了魔女保拉的控制,逃出了特兰西瓦尼亚古城堡,被一所圣母院的修女陈小玉救起,他写信给夏洛特让她来此与他完婚,以摆脱华生的魔手。等他们回到伦敦时,迈克罗夫特果然已在死后变成吸血鬼。范海辛带人闯入了墓地,刺穿了她的心脏,割下了头,这样才杀死了吸血鬼。兰斯洛特立即加入了范海辛一伙,去对付华生。他们找到了他驻停的修道院,焚烧了他带来的泥土。而华生此时已找到了夏洛特,并将一切都告诉了她,夏洛特知道自己深爱着华生,决定永远跟他在一起,变成不死的吸血鬼之身,共同享受永恒的真爱。

  由于失去了故乡的泥土,华生只有先回到城堡蓄养力量。范海辛对夏洛特催眠,利用她对华生的爱的力量追踪华生并彻底消灭他。终于在日落之前他们赶上了华生,并在城堡里重创了他。夏洛特不顾一切地扑上去,把将死去的华生拖入了城堡。在死亡的最后时间,华生终于大彻大悟,重新回到了上帝主的怀抱,明白了什么是真正永恒的爱。他最终作为神勇英武的华生伯爵,上帝的守护者而死去。夏洛特含泪将本就在刺在华生胸口的匕首用力一推,刺穿了他的心脏,割下了他的头颅。他们之间的爱情已从中得到升华。

  兰斯洛特露出了隔壁老王串门时才露出的那种慈父般的微笑。吗耶,终于干掉大魔王了!

  终于干掉大魔王了吗?!上帝的圣光变成了纯正的血色,血光中的上帝露出了极具特殊的吸血鬼獠牙!!!!!!!

  麻卖批!

  兰斯洛特惊慌失措地纵身跳下了城堡所在的悬崖,使用信仰之跃跳入了血色上帝的血光照射不到的,每一个悬崖下面都必然会有的深潭之中。

  艰难的浮出水面,兰斯洛特又进入了另外一个平行的第三重梦境。

  “吗耶,刚才那个梦太恶心了。老爹和大伯的女装扮相一如既往的辣眼睛!我是怎么做到把老爹当场自己的未婚妻的?”

  “什么未婚妻?未婚什么妻?未什么婚?未什么?”

  “这见鬼的多重梦境,我又要忘记自己在干什么了!”

  “fxck!我是谁?”

  “官人~~!”

  “诶,娘子!我这就上船来了。你和小青等我一下。”

  兰斯洛特的潜意识表示:我,许.兰斯洛特.仙,字汉文,号湖中居士,草莽英雄,演技精湛,一秒入戏,入戏忘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