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81.湖光,无悔,断钢(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这是一片黎明破晓,晨光熹微的古战场,硝烟已然散尽,尸积如山,血流漂橹。这里是士兵的坟场,骑士的坟场,也是武器的坟场。

  仅有十三道身影站立在这片战场的一座尸骸堆起的小丘之上,余者皆为枯骨,尘埃,倒伏于地面之上。但是就算是这十三道身影,看着也不太像是活人,倒像是与这片战场上其他插在地面上的金铁一样,是十三把兵器!

  十二道身影成环分立于小丘之下,正中一道不算高大,但是无比伟岸的身影双手叠放于长剑之上,迎着阳光站立,耀金色是发丝随风飘舞,好像融入了阳光之中。

  裁决骑士、湖之骑士——兰斯洛特(SirLancelotDuLac),耶稣基督的第八世系,单手拄着已经卷刃的无毁湖光,面向尸丘之顶站的比直。他身被百疮,不下百种兵器穿刺在他的背后,像是一双钢铁翅翼伸向了天空。

  智慧骑士——高文(SirGawaine),圆桌骑士中最具智慧的的骑士,斜倚着轮转胜利之剑,灿然辉耀的王剑(Clarent)穿胸而过,直没入柄。

  光辉骑士——兰马洛克(SirLamorak),武艺高强,三个最有力量的骑士之一,曾一次打败过30个骑士,他的枪术在当时是被认为不可超越的。他犹自不甘愿一般的高举着长枪,想要为王而战,只是后腰甲叶的间隙,一把细且长的短匕刺斜刺着插入,直接刺穿了他的肾脏。

  斗魂骑士——加雷思(SirGareth),圆桌骑士中最年轻骁勇的骑士,他自己的宝剑——湛蓝徽章从他的肩胛骨进入,已然刺穿了心肺,全靠身后的一支铁枪支撑屹立不倒。

  圣战骑士——加荷里斯(SirGaheris)最具有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的骑士。他的双剑刺穿了他的大腿,直接将他死死地钉在了大地之上。

  雷霆骑士——贝德维尔(SirBedivere),圆桌骑士中最忠贞不贰的骑士,也曾经是圆桌骑士中行动最为敏捷的骑士。而现在他的兵刃早已朽烂,他的身躯早已衰朽,速度也已然不再。他做麻衣苦修士打扮,持着一根玉色的长杖,佝偻着身子,无限濡慕地看着尸丘之上拿到英姿飒爽的身影,仿佛永远也看不够的样子。

  圣光骑士——珀西法尔(SirPercivale)其称号象征着拯救与重生,是圆桌骑士中最出类拔萃的骑士之一。他和贝德维尔一样同样衰老,扮相上看就是发福的乡下贵族老头,不同的是他藏于剑鞘,系于腰间的长剑——霜月十字依然锋利,并且他的目光并没有看下尸丘之上的身影,而是定定地盯着自己对面的裁决骑士,眼光之中无比热切。

  内政骑士——凯(SirKay),同样是个垂垂老矣的老头子,穿金戴银,腰上半开的大钱袋里露出来的却是一些石子,如果不看见他藏在后腰上的木柄弹弓,这就活像一个做足了表面功夫的犹太高利贷商人。

  蹩脚的骑士——杰兰特(SirGeraint),一个全副武装的,白发苍苍,满脸褶皱的老骑士,带着一匹同样垂垂老矣的,灰色矮种马,左手使剑,右手攥着一根小木棍。这应该也是老死的。卡多根爵士?

  多愁善感的骑士——特里斯坦(SirTristan/Tristram),平生喜欢音乐和唱歌,箭术高超。应为爱上了自己叔叔的未婚妻伊索尔德,而和伊索尔德一起被叔叔处死。他倒持着自己复弦的长弓,像是拿着一把竖琴,虽然脖子上有着一道绞刑留下的红痕,但是脸侧那个鲜红的唇印,让他在这一种尸骸之中看起来依然是最快乐的一个。

  守护骑士——鲍斯(SirBorsdeGanis)其称号象征着防守与护卫。大半个身子像是被圣光侵染灼伤了一样变成了纯白色结晶状,犹自不肯懈怠,背向尸丘站立,重型塔盾立于地面,直剑搭在盾缘之上,仿佛是在护卫尸丘之上的那道身影。

  永恒骑士——加拉哈德(SirGalahad),他是最终找到圣杯(HolyGrail)的三个骑士(甘尼斯的鲍斯,加里士的帕西法尔和最纯洁的加拉哈德)之中唯一一个能够拿起圣杯的人。耶稣基督的第九世系,兰斯洛特和伊莲娜的儿子。他的全身都呈现出守护骑士加荷里斯的那种纯白色结晶状态,背负着沉重的圆桌,一脸愁苦地望向了自己的父亲。

  那立于尸丘之上,个子不高,身形纤弱的金发人影,就是骑士王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了。那晨光之中的身影本身似乎都象征了美好的希望。

  兰斯洛特的意识清醒的在这个梦境之中醒来,这不是他的梦境,所以他反而能够更直观,更坦然全面的观察这里的一切。他的记忆并没有像是在自己的梦境里那样遭到遮蔽,所以他很快的回想起了自己遭遇了些什么。本来对于自己突然恢复全部意识这件事情本身还有些紧张,但是很快就被不知道以什么途径再次出现在自己的意识中的圣杯系统的任务提示打消了顾虑。

  【A级战斗任务:灵魂战场的围猎

  任务提示:找出隐藏在这片灵魂战场中的吸血鬼残魂,并正面击溃,绞杀它。

  任务奖励:“骑士不死与徒手”、“无尽的武炼”登级各提升一级。任务开始倒计时:30秒】

  任务开始之前的梦境处于绝对的静止状态,兰斯洛特的主意识倒是得到了极大的自由度,可以以幽灵的状态从整个灵魂战场的任何一个角度观察这个灵魂战场。从环境和地面上的尸体服装衣甲来看,这里就是卡姆兰战役的战场。亚瑟王和他的私生子莫雷德雷在这里同归于尽。不大对劲的地方在于,兰斯洛特,以及早就被兰斯洛特失手嫩死的斗魂骑士——加雷思和圣战骑士——加荷里斯的出现,以及部分圆桌骑士的衰老,还有莫雷德雷尸体的没有出现。

  这些都说明,这不是一个真实出现过的战场,而仅仅是一场幻梦。接受过英灵兰斯洛特记忆的兰斯洛特认得出来那些英年早逝的圆桌骑士这没什么好说的,但是那几个看不出区别的半老头子们是怎么被他认出来的,就不太合理了。说到底这只是一场梦境而已。

  兰斯洛特从十二个圆桌骑士的角度分别观察了尸丘上的骑士王,但是无论从哪里看都只能看到骑士王在晨光之中的北影,根本看不见正面。对于进入亚瑟王的身体,从他的角度再一次审视这片灵魂战场这件事,考虑到对方很有可能是女性,对于性状这件事情完全没有兴趣的兰斯洛特果断不予以考虑。

  亚瑟王尸骸的特殊性,再结合之前梦境里,这只老蝙蝠恶劣的个性,兰斯洛特对于老蝙蝠的所在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猜测了。

  三十秒时间结束,梦境正式开始。

  兰斯洛特直接被拉回了那具背上被捅了四五十斤铁的裁决骑士的身体。感受身体中致命的痛楚,以及灵魂深处压抑不住的狂躁,兰斯洛特迫不及待地相要砸一些东西来勉力宣泄一下。而手中的大剑——无毁的湖光握柄处传来的阵阵清凉之意,又让他得以将这份冲动暂时压抑,转化出一种被机械的理智掩盖之后,愤怒如同火山蓄积一般的力量!原来完整版的无毁的湖光有这么强的吗!

  在可控狂战士兰斯洛特的注视之下,尸丘之上的金发人影提着“誓约胜利之剑”转过了身来。

  果然不出他所料,哪怕隐藏在阳光的阴影和光晕之中,兰斯洛特依然能看到那鲜红的使人作呕的辣眼睛的烈焰红唇,尖利的獠牙,苍白的面容!虽然看着很帅,胸肌甚至还要发达一些,但是这根本就不是他的阿尔托莉雅啊啊啊啊啊啊!!老蝙蝠!!!!!!!!!!!

  “断剑重铸之日,王者归来之时。前事之因,后事之果,逆臣,吾这就为你带来王的制裁!”装模作样的贵族腔调,根本就是不是我们呆萌善良的阿尔托莉雅!!

  兰斯洛特自动翻译了一下老蝙蝠的这段话,大致就是:“拜因必有果,你的报应就是我!”在联想到了上辈子的奇葩网红韩美娟那张灭绝人性、提神醒脑的脸,兰斯洛特莫名地打了一个寒颤,把背上的铁都甩下来两斤。

  兰斯洛特的记忆对于圣杯系统来说是完全不设防的,仿佛是受到了莫大的冒犯,十二圆桌骑士的尸体集体诈尸了!

  “污蔑,亵渎吾王!异族你该死!”

  最后的“死”字说的是异口同声,声震四野。就连大地也随之崩裂,隆起。然后除了兰斯洛特之外的圆桌骑士,以及满场的尸骸都化作光尘飞散,附着在战场上的兵器之上,唯一例外的就是山寨骑士王手中的那把正品“誓约胜利之剑”。

  这些兵器也跟着发出了兰斯洛特熟悉的光芒,那是武器被骑士不死与徒手刷下控制权之后会有的附魔光晕!毫无疑问,圣杯系统要动真格的了。

  “不自量力!E~x~c~a~l~i~b~u~r~~~~”

  “缚锁全断,过重湖光!!!!”

  一金一篮,两道光炮飞快的在不算长的距离里相撞,激起了冲天的续爆!剑士的光炮就应该有如此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