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82.湖光、无悔、断钢(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咖喱棒和过重湖光的对决,毫无疑问是以过重湖光的败退为终结的。这场梦境的潜意识是圣杯系统中以类似器灵的形式存在的英灵兰斯洛特的,他很清楚小福尔摩斯化身的兰斯洛特骑士手中的“无毁湖光”是毫无疑问的赝品。真正的无毁湖光在他的记忆里,早就被他的王和智慧骑士高文一起用誓约胜利之剑和轮转胜利之剑击断了。

  无毁湖光的毁灭,这个意识早已种下,所以他们现在所握持的只是赝品罢了。同样是赝品的还有光辉骑士马兰洛克的长枪,被莫雷德雷用灿然辉煌的王剑斩断;灿然辉煌的王剑因为从光束赝品仅仅是英灵兰斯洛特的想象,一种唯心力量的具现。但是正像盗版的过重湖光也可以短暂的匹敌断钢的斩击,幻想也是有力量的,也是可以杀死灵魂的。

  相较之下,被英灵兰斯洛特缴械过的,各方面性质切实存在的其他武器,归根结底也只是更为牢固,更为坚定的幻想而已。在这个梦的世界里,所有的一切虽然有强弱之分,但是归根结底都是幻想,是唯心的存在或造物。因为相信所以有力量。

  这份力量的极致,就是那把誓约胜利之剑,尽管英灵兰斯洛特支配过这把意味“断钢”的圣剑,但是他始终相信这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一把剑。他相信这把剑如果掌握在他的王的手中,没有人可以将其击败。

  所幸英灵兰斯洛特在整个灵魂及意识之中都清晰地记得自己的王最终的去向。贝德维尔带着王向阿瓦隆逃亡的时候,他全程都在暗中跟随保护。自始至终,他爱的人从来就不是王后……

  他看到他的王在一片林子里被需要处理湖中剑的贝德维尔放在树下,看到他的王在睡梦中和圣杯签订契约,把他的时间永恒的停留在那一刻,成为一位英灵,在英灵殿之中等待一位御主的召唤,带领他取得圣杯实现自己的愿望。

  旁窥的裁决骑士被直接从那片静止的时间领域排斥出来,只是自打那之后,他的世界,他的幻想之中,他的王都再也不曾存在了。哪怕他最终从被圣杯圣灵化(失去自我,成为圣杯的奴仆)的永恒骑士加拉哈德——他的儿子手中抢夺到了那该死的圣杯,最终变成和他的王一样的英灵,他也再也不曾见过他的王,他的太阳!

  所以这场梦境之中什么都可以是真的,他的王绝对不会。冒领王之威仪与荣光的狂徒是不可饶恕的,他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他也一定会付出生命的代价!因为,他不是他的王,他不是此世不可战胜的存在。哪怕他手中拿着的的的确确是誓约胜利之剑。

  ex咖喱棒长三尺,宽四寸,圣剑这一范畴中立于顶点的剑,由星球而非人类锻造,是以人们的信仰为原料,在星球内部结晶化为“最强之幻想(LastPhantasm)”的究极神造兵装之一。

  哪怕是英灵兰斯洛特的幻想,这藉由所有者的魔力变化成光,从剑的前端挥砍出来的光束,依然具有无坚不摧的斩断、割裂之意。兰斯洛特的赝品过重湖光光炮都没有停过十五秒就被击穿了。在无毁湖光(伪)被击碎之前,兰斯洛特就撒手抽身,右横跳避开了这一发光炮。

  他虽然不是英灵兰斯洛特,但是作为梦境的外来者,他和老吸血鬼一样清醒。双方都能分别认识到“他(我)其实不是骑士王”这份认识本身,同样也是一种力量。当一场梦境中的全部三种意识都同时认定一件事情的时候,那么在这场梦境之中这就是无可置疑的真理。

  兰斯洛特当然不知道自己半融合的英灵认为手握誓约胜利之剑的骑士王不可战胜这件事情。在他的印象里,哪怕是Saber本尊都不是多么不可战胜的,英雄王吉尔伽美什,那个叫不上名字的使红黄两色长短枪的枪兵美男子,狂战士赫拉克勒斯都曾经轻轻松松的把Saber按在地上摩擦过。

  没有剑鞘护身,真的都已经这样了,更遑论一个吸血鬼残魂cos的山寨呢?没说的办他!这片战场梦境不就是变异版的无限剑制领域吗?无尽武炼,骑士不死于徒手全开,扁他走起!

  随手从背上拔出一根长矛投掷向了还在傻乎乎的放大招的老吸血鬼,长矛附加了“骑士不死于徒手”的强化效果,看上去相当锋利,可惜对方很轻松的闪开了,顺势就是光炮横扫。

  兰斯洛特也是不慌不忙纵身向光炮横扫范围的下方一个前扑,转手又从背后抠出两根长矛投掷而出。

  对方向上越出,再次避开。只是光炮的输出直接被打断了。兰斯洛特背上插的这些兵器都是当初和抢夺圣杯,圣化的加拉哈德手下的教会异端裁判所喽啰刺进去的,本身就带着净化、破魔的属性,对吸血鬼有着致命的削弱作用。

  哪怕是被击碎也会溅射出一捧圣水来增加附加伤害。

  不怕你避,就怕你不避。尽管吾王身负红龙的血脉,对于圣水和净化这种效果也是不会受到影响的,根本用不着害怕。对方越是闪避,越是偏离他所暂时扮演的亚瑟王的角色,在这场本来就对其不公平的梦境里,也就越受限制。

  前扑落地的兰斯洛特也没闲着,紧接一个侧翻(懒驴打滚)就面向了对方,用在梦境中是圆融无缺的湖光斗气,让背部嵌进去的剩下几十种兵器一起穿胸而过,劲射向身在半空之中的老吸血鬼。速度之快,各个都堪比床弩劲射,直接形成了一片弹幕。

  躲无可躲的老蝙蝠被迫剑指向前发动了“风王的铁锤”,一阵猩红的血腥狂风就向前激荡吹拂,将所有的武器都吹散了。这种操作本身是很蹦英勇无畏的骑士王的人设的,老蝙蝠受到梦境主人(英灵兰斯洛特)的排斥,脸上还有七八分相似的骑士王容貌都维持不住了,在人脸和苍白的蝙蝠样鬼脸之间来回闪烁着。行动之间闪现的金色魔力,也有了彻底褪成血色的趋势。

  梦境空间里,梦境主人的潜意识才是最大的强权阶级。只是它的行为都是按着特定的流程无意识进行的。当有梦境中的事物违背了潜意识的基本流程,它就会受到排斥。以老蝙蝠为例,当他彻底维持不住骑士王的外设,又无法完成对目标主意识的威吓,从而进入另一场梦境的话,兰斯洛特可能随便戳一指头都可能击碎他残魂中的根源烙印从而一击必杀。

  虽然颇多狼狈,但是把兰斯洛特扮演的裁决骑士当做梦境主意识的老蝙蝠并不觉得慌张。兰斯洛特一次以己为弩的自杀式袭击固然是让他手忙脚乱,但是他自己看起来胸膛千疮百孔,血液喷涌,怎么看也就只剩半条命了。他只要在走过去,劈他一剑,这场梦境就结束了。

  经验老练如他,自然看出了这场梦境还不是他寻找的最终的固化梦境,但是他已然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灵魂精华的美味气息了!

  不会再有意外了,下一场梦境,就是他重生前的最后一根障碍。

  他拄着断钢剑落了地,小心翼翼的拨开身前的剑刃和长矛,连一块可能会引发意外摔倒的尸骸碎片都被他小心谨慎地移开了,徐徐地向兰斯洛特走了过去。小心无大错,胜利才是最关键的。

  不说他找错了梦境的主意识吧,单说兰斯洛特这个小滑头,他是随随便便发动自杀式袭击的人吗?明明连武艺高超的裁决骑士最擅长的贴身兵击环节都还没有进行,怎么可能就那么随随便便的自残呢?

  却只见兰斯洛特扑倒的位置赫然就是之前圣光骑士——帕西法尔所站的位置。那把霜月十字剑正静静地躺在兰斯洛特手边的地上。帕西法尔笃信上帝和骑士精神,他的称号——圣光,象征着拯救与重生!

  兰斯洛特一把就抄起了这把曾经被裁决骑士缴获过的霜月十字剑。这把由不列颠本土教会组织锻造的十字剑实质上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它附加了霜冻和圣光两种杀伤属性,与诸多骑士的圣剑相比都只是一把平平无奇的附魔武器。让帕西法尔获得“圣光”殊荣的,是这把剑的剑鞘。它是教会的锻造大师仿造王者之剑的剑鞘多打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