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83.湖光,无悔,断钢(3)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让帕西法尔获得“圣光”殊荣的,是这把霜月十字剑的剑鞘。它是教会的锻造大师仿造王者之剑的剑鞘打造的。

  誓约胜利之剑的剑鞘——远离尘世的理想乡(Avalon),持有者能从任何伤势中迅速痊愈,连身体的老化也会停止。

  霜月十字剑的剑鞘是用不列颠教会传教之初就供奉的娅楠木十字架为主体,辅以月长石结晶,圣者骨灰,圣水原液,用秘仪打造。

  效果虽然做不到远离尘世的理想乡那样夸张,做不到使持有者停止衰老,也不能使伤势恢复到完全与未受伤前无异且不损上生命力,但是通过光系魔法力量强制催提生命力、寿命,短时间内使伤口强行愈合还是做得到的。

  如果用止血来举例子,前者是无痕缝合,后者就是直接上烙铁烫。

  白色光雾从霜月十字剑蔓延出来,覆盖了兰斯洛特全身。类似阳光聚焦炙烤的剧烈痛处传来,兰斯洛特烂成筛子的胸部就那么愈合了。

  哪怕整个胸膛密布着交错隆起的疤痕组织,哪怕这种疼痛比伤痛本身更让人痛不欲生,但是就这么短暂的一个呼吸之间,兰斯洛特已经可以再战了。

  拔剑,十字剑突刺!抖动的细长剑刃幻化出万点寒星,美丽而致命!

  暴起发难的兰斯洛特虽然打了对面一个措手不及,但是老蝙蝠扮演的好歹还是誓约胜利之剑的持有者。

  虽然动作明显滞涩了很多,闪烁着金红相间光晕的大剑依然后发先至破开了兰斯洛特编制的虚幻剑网。避虚击实,也不管兰斯洛特哪一个寒星才是剑尖,直接将霜月十字剑不能剧烈晃动的剑身击成了两截。

  “啧!”兰斯洛特也不恼怒,错身避开回来的大剑,顺势将还未落地的剑尖踢出,使它化作一道利箭一样的影子飞射向老蝙蝠的心口。转身绕后,用一套正手匕首贴身搏斗的打法继续进攻。

  剑尖很奇葩的被老蝙蝠用牙叼住了,断剑则被对方穿戴着手凯的手掌擒拿住,眼瞅着断钢剑就要反手捅过来了!

  兰斯洛特再次弃剑,退走。剑鞘还在就行,这片战场上的武器几乎都是被骑士不死于徒手刷过的,其中不乏精品,兰斯洛特根本不缺武器。

  抽出湛蓝徽章,挥剑,剑断,逼退对方一步。

  抽出圣战骑士的双剑,发动二刀流秘技——星爆气流斩(伪),剑断,成功打断一次敌方光炮轰击。

  『系统提示:无尽武炼升级中。』

  拔出轮转胜利之剑和粲然辉煌的王剑,继续发动双持攻击。

  老蝙蝠依然很给面子地击断了兰斯洛特的武器。他现在连偏离设定的动作都不愿意做,只是单纯的格挡,挥砍。他意识到了,他所持的大剑在这场梦里无坚不摧的事实。

  有这把剑在,哪怕对方身体能够恢复的比吸血鬼还快,他的胜利也是必然的事情。

  贝德韦尔的玉色长杖,断。

  光辉之枪,断。

  崇山塔盾,破碎。

  …………

  断了,全都断了!好消息是老吸血鬼也不是完好无损,他扮演的是失去剑鞘之后的亚瑟王,没有迅速愈合伤势的能力。

  他的大腿被断裂的光辉之枪贯穿了,左手被轮转胜利之剑划伤了手筋,脸也被粲然辉煌的王剑划出了一道经过右眼的口子,视力大大受损。但是誓约胜利之剑依然被他牢牢地握在右手。

  而兰斯洛特虽然因为背后别着霜月十字剑的剑鞘,没有显露出过于严重的伤势,但是到现在为止,场中已经没有排的上号的武器了。兰斯洛特的手中除了剑鞘,仅有一把内政骑士——凯的木柄弹弓了。

  大橘已定!

  (今天诸事缠身,先写到这,真的不行了。这假放得真的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