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00.路上佛国,疯教士,华商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休整了一天一夜之后。次日清晨,兰斯洛特独自一人在吃个勉强过得去,混合了尼泊尔本土特色的西式早餐之后,逛起了加德满都的早市。

  之前度过的夜晚是一个月圆之夜,陈小玉母女不受控的进行了一次人蛇转变,现在需要休息。

  照例兰斯洛特是在她们的房间布置好防御魔法才出来的。纳吉尼的情况还好,陈小玉则不行。

  现在的陈小玉,在变成蛇之后,几乎已经要完全丧失人的理智了。

  万幸事情已然有了眉目。虽然不知道贾南德拉打着什么样的算盘,但是从他的意思里看,凌晨的这次鬼市拿到雪人毛发还是很有希望的。

  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兰斯洛特就想在这里再碰碰运气。兴许就能在这个号称“地上佛国”、“天空上的城市”的地方找到一些其他有意思的东西。

  数个世纪以来,加德满都人们的生活一直围绕着城市的神灵。

  一个家族数十代以来,都做为特定神像的卫兵护卫着神像。

  老贾南德拉的家族说不好就是所谓的雪山之神帕尔瓦蒂的守卫。虽然这老家伙本人叛变,信了基督就是了。

  兰斯洛特在街道上看到了一个穿着金红色沙丽,带着繁复金饰的年轻女孩左手摇动着类似东方道士用的铜铃,右手上下画圈泼洒着装在琉璃盏中的一种油状液体。

  信徒模样的成年男女亦步亦趋地追随在她的身后。

  兰斯洛特听边上一位同样在围观的传教士介绍,这个女孩是在唤起“神灵”的力量,为了让她自己能够嫁给“太阳神”,成为“圣女”。

  “事实上,我们知道的,这都是在扯淡。尼泊尔那些只能在驻军面前装xx养的肥胖贵族老爷们才是这些‘圣女’最终的归宿。信仰都是tmd狗s!去tmd信仰。”

  这位传教士打扮的中年人语出惊人。根本不像是一个低层宗教人士说出来的,哪怕他说的那个神对于基督教来说属于异端。

  他数落的就不是特异的某一个神,而是信仰这个东西本身。

  兰斯洛特仔细看了一下才发现这个中年人的教士袍已经很破旧肮脏了。

  这让虽然打扮邋遢,但是眼神却是十足的明亮。像是已经从欺骗自己的神明信仰之中抽离,寻找到了真正的世界之理。

  “你是信徒吗?”不问也只此处特指基督信徒。

  兰斯洛特违心地点点头。虽然他是不信神的。但是在现在的西方社会如果明明白白的告诉别人自己没有信仰,对他照顾如房东哈德森太太也会让他卷铺盖滚蛋的。

  不能随便说自己不信神,当着一位传教士的面就更不能这么说了。

  “很好,保持住,保持住这种怀疑。神明什么也不是。世间只有善行本身才是真真正正唯一的救赎之路。不要被上帝给骗了!”

  传教士神神叨叨地和兰斯洛特说了这么一段没头没尾的话就汇入了穿行的人潮之中。

  那身灰扑扑的黑色教士服在贫穷的尼泊尔人民之中毫不起眼,很快就看不到了。

  这是一位神圣复仇者?

  一个古怪的念头出现在了兰斯洛特的脑海里。

  基督教的传教士一般都受到了最好的文学,语言,艺术,科学,神学,以及神秘学教育,不论人品怎么说,一般都是最出色的那一批学者。

  其教育完善程度之高,从最早期的远东殖民地翻译基本都是传教士就能窥见一二。之前路上人说什么,兰斯洛特是一句都听不懂。

  只有拥有足够的智慧,出色的语言天赋,才能欺骗世界上大把大把的聪明人。

  但是传教士里面也不仅仅只出神棍,瞬间开悟,为了某个具体的,真正有益于世人的理念奋斗终生的人也不在少数。

  例如日心说的哥白尼,时常压不住自己棺材板的神学院毕业生牛顿,未来的阿妹你看国民权运动者马丁.路德金等等。

  这一位应该又是一位先觉者吧。可惜生早了。多走半步是天才,多走一步就是疯子了。

  这个时候的西方世界,说到底还是基督的世界啊……

  这天是星期六,兰斯洛特跟着要把自己嫁给太阳的小女孩带领的人流一路到了加德满都南面的帕殊帕底庙。

  几股类似的人流在面门前汇流,场面显得颇为拥挤,但是却又诡异的有一种秩序井然的感觉,除了放轻的脚步声,兰斯洛特听不懂的诵经声,基本听不到其他声音。

  每周六,尼泊尔人都会到这里祭神。诵经声又好几十种,显然人们各自祭拜的神明并不相同。

  所幸尼泊尔的宗教氛围整体是比较宽松的,除了特定家族信仰,是否还要信仰其他神明,你可以自行选择。

  就算是兰斯洛特这样的无信者,也不会遭到谴责,最多就是不受欢迎就是了。

  人们一般都携带了贡品,类似兰斯洛特这样空着手的“穷光蛋”是很受鄙视的。

  大部分是本地的瓜果,粮食,酒水,好一点的有从印度运来的辣椒,豆蔻等香料,甚至还有来自华夏的瓷器,茶叶,岩盐,金块!

  2000多年来,加德满都一直都有作为华夏和印度商路上的一个重要中转站存在着。

  加德满都也因此而得以繁荣。兰斯洛特甚至能够在人群中看到几个明显是华夏商人打扮的家伙在兜售货物。

  这些机智的东方商人,现在不是以普通商品的价值在兜售。

  在他们的话语里,这些都是历尽艰辛被他们翻越珠穆朗玛峰带过来的珍贵贡品。这里面聚集的艰辛和虔信是供给神明最珍贵的礼物。

  需要用不还价的高价买下来才能不减少其中蕴含的虔诚!

  就兰斯洛特的观察这些说着流利印度土话,和尼泊尔各种少数民族语言的商人表达的大致就是这么个意思。

  虽然看起来很扯淡,但是他们的生意却是真的相当火爆。

  这种熟练的经营手段,堪比西方传教士精英的流利外语,这种慈祥而和善,童叟无欺的职业性笑容!

  这就很亲切了。

  能把人均普遍赤贫的尼泊尔人榨出油花来……华夏商人……竟恐怖如斯!

  这就要好好聊一聊了。

  老乡见老乡,不“帮”白不帮啊!这个生意虽然过得去,但是让他骆某人去插一手保证要锦上添花的。

  “掌柜的,且慢!”

  “咋啦,老弟,要整点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