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01.随心所欲,下套,你过来啊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眼前五大三粗的华夏商人,腰间裤带上分别扎着一顶充满东北风情特色的狗皮帽子和一条紫貂皮围脖,粗布衣衫上满是褶皱,明显是之前被其他衣服捂在里面做里衣在穿。

  他们应该是走滇藏茶马古道的支线进入尼泊尔的。这条古道南起云南茶叶主产区,西双版纳、易武、普洱市等,中间经过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进入西藏。主路线是直达拉萨。他们直接从西藏转口到尼泊尔,从山脚和半山腰的地方迂回绕过了喜马拉雅天险。

  刚刚从高原雪山下到温带的尼泊尔谷底,这个打扮实属正常。这应该是个华夏北方人,能够沿着茶马古道的一个支线走到距离最远的另一个支线,实在是不简单。兰斯洛特决定深入接触一下,如果这人靠谱,完全可以雇佣这家伙做向导回天津卫。如果他不靠谱,那……就下药帮他靠谱。

  适当给予一定物质回报,与人方便,与己方便,虽然有一些违背骑士精神,但是兰斯洛特却并没有觉得那里不好。

  自从上次稀里糊涂的干掉那只吸血鬼之后,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正常了。之前虽然没什么显著的异常,但是偶尔对于骑士精神的苛求颇有点执拗的意思。

  虽然追求真善美,人品过硬很好,但是很多事情上实在说不上合情合理。现在算是松快了,行止由心。做好人好事,也只是出于兴致使然,没有那种被一个听不见的声音敦促、逼迫的感觉了。

  “整点啥就是要买点什么的意思。瓦特,度余王特?Queveux-tuacheterЧтотыхочешькупить”一口大碴子味的商人分别用京腔、英语、法语、俄语问了一变。

  “我知道啥是啥,你不用解释啥。”兰斯洛特久违地来了一段中式绕口令。可能是太久没有正经锻炼舌头的缘故,本来顺溜的普通话说出了一种舌头差点就伸不直的感觉。

  “哎呀,哎呀呀呀,呀呀呀!大兄弟啊,你这汉语说得也忒好咧!茶砖整两块布?华夏—武夷山—大红袍,那是歪瑞故德!!

  我跟你说啊,大兄弟印度大吉岭产的那都是高末儿,和俺们这大红袍,DahongpaoTea那是没得比啊!您瞅一瞅?卢克卢克?去爱一去爱?”

  这语速快赶上天赋异禀的黑非洲了。大概行商的人都有点语言乱码,这东北话里还能听出来点唐山味。

  许是看出来了兰斯洛特这个洋人穿的比尼泊尔的土鳖杀猪佬阔气,必定是个有钱的主。

  这货直接甩开了撩拨了好久的那个杀猪佬,转而对兰斯洛特推销起了自己的茶叶。

  华商队伍里,一个抽旱烟锅子,就醋的干巴老头看着这个长得有些着急的东北年轻人,摇了摇头。

  一笔买卖没谈拢就把客人甩一边,想做一笔还摸不着影子的更大的?

  买卖不是这么做的!

  兰斯洛特看着东北人递过来的一小包茶叶,也没上手,就闻了闻,看了看,浅绿色的新茶,大红袍是乌龙茶,骗鬼呢!

  刚才看他想把一套普通的瓷瓶子三倍价卖给那个尼泊尔杀猪佬,觉得他只是心有点黑。

  现在看,丫就不是个好人!

  “我的,不要茶叶的干活!我就要那个瓶子。”

  对面听着这个明显不是西洋人说中文的味道,多半都寻摸出来了对方肯定是故意的。

  兰斯洛特又转向那个满脸横肉的尼泊尔杀猪佬,一脸严肃地连说带比划。

  “!”意为神明,指着神像。

  “!”意为虔诚,指着自己并努力点头。

  “”意为珍贵,指向那个素胎白瓷瓶。然后迅速指向自己,双手虚托伸向神明,表情尽量显得庄严肃穆。

  “!”意为你,指向杀猪佬,双手交叉与胸前画叉,拍打自己“鼓鼓囊囊”的钱包,同时倨傲的摇头。“!”意为争夺。

  这个行为整体翻译一下就是:“那个瓶子很珍贵,代表了我对神明的虔诚。我很有钱,你别和我争。

  ”兰斯洛特总共也不会几个尼泊尔土话的词,这样的表达已经很不容易了。

  除了已经被英军圈禁的皇室,各个玩弄人心的幕后宗教领袖,尼泊尔人民都是很淳朴的。虽然大家都很穷,但是都很快乐。

  在一众尼泊尔平民之中胖得很体面,家底殷实的杀猪佬哪里见过这种激将法?

  就你有钱,劳资就没有是吧?就你个洋鬼子虔诚,劳资就不虔诚了是吧?劳资争不赢你?

  “1英镑!”英镑的“pound”不会英语的杀猪佬说的真的叫一个字正腔圆,标准异常。这大概和平常找他买肉的多数是英国人有关。

  “两英镑!”兰斯洛特毫不客气的跟着喊。同时背着杀猪佬伸出三根手指晃一下,然后指向东北人,又伸出七的手势晃一晃,指向自己。

  这一串手势的意思是我七你三。

  “三英镑。”杀猪佬继续喊,油水貌似还很足。

  东北人看懂了兰斯洛特的手势,只是略有差异,却不愿意错过赚钱的机会。他拿着瓶子和一把短锯来到两人之间,手上比划着,开口说:“要不我给您两位六四开分一下?”

  拿锯子的手还比划了个六的手势,意思是告诉兰斯洛特“四六分账,我六你四。”

  “不能锯,你四六分了,这东西还能要吗?信不信你锯了,我敢买了不给钱!六英镑。”兰斯洛特不满的说道。他此刻的神情看上去颇为痛苦,就好像马上就要拿不出钱来了一样。

  “要不你们从当见切开,五五对半分。”东北人继续磨。

  “七英镑!”杀猪佬脖子都胀起来了,说老实话,他也快没钱了。

  “七…七点五英镑……”兰斯洛特貌似无比苦恼,只在猪肉佬前面加了0.5磅。实际上他和东北人对上的眼神里各有得色,算是达成了一次完整的营销合作。

  “八英镑!!”没见识的杀猪佬沉着冷静地又加了0.5磅。

  兰斯洛特如丧考妣,无可奈何地给杀猪佬鞠了一躬,表示自己甘拜下风。

  打赢了外国洋人,天真的猪肉佬很开心,喜滋滋又无比肉痛的给了东北人钱,拿着那个价值不菲,作价八英镑的白色素釉净瓶。还别说和神像手上那这的那个看着挺像的。

  屠户很快就跟着人流去了另一座寺庙。这次花了大价钱,应该去找另一个更灵验的寺庙供奉一下。

  …………………………

  早上参拜的人流散去之后,马帮的华商一道回来拴马的驻地。兰斯洛特像一条小尾巴一样跟上了他们。

  “给钱!”兰斯洛特拦住了要去草垛子睡觉的东北人。

  旁边马棚草垛顶上坐着的正是那个疑似晋商的干巴老头。其他几个人也靠在马棚的柱子墙壁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他们多半是老头手底下的伙计,也有几个和东北人一样是在马帮里搭伙的独行商人。

  “什么钱?您看您一看就是大贵族,我一个落魄卖货的怎么可能有你的钱呢?”东北人不认账了。

  兰斯洛特也不看他,看向了明显是话事的干巴老头:“老丈,怎么说?”

  “你们私人恩怨,你们自己解决。黑三是不守规矩,不满意你可以揍他,打赢了你们讲好五五分账的另一半你也拿走都行。我们的马帮不干预。打输了,就……”老头抽着烟慢条斯理地说着,嘴里还不时冒出一个个烟圈,貌似一点也不关心黑三的样子。

  “你打输了,爷爷就把你给卖了。嘿嘿嘿……”名叫黑三的东北行商不怀好意的笑着。

  他身量高,骨头架子大,虽然并不强壮,但是也比兰斯洛特足足高了三个头,颇具压迫力。

  他扭了扭脖子,郑重其事地转身把自己的貂皮围脖在一边放好,刚放完就猛地转身前冲,向兰斯洛特发起了偷袭。

  “猴子偷……”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砰砰……

  ………………………………

  “哦,那这么说小兄弟的父亲是汉人,母亲是白俄罗斯人。只是看起来像洋人,实际上还是我们汉家苗裔。”

  老头笑眯眯,一脸和善和拉拢之意地看着兰斯洛特,

  “年纪轻轻就有这样一身横练的功夫,怕不是师出名门吧?!”

  “一般一般,小门派,小门派,叫卷帘门,老丈怕是没有听说过。”

  兰斯洛特随口给自己编了一个中俄混血的东北人的身份。这种人真有。

  东北那边有些村子看着住的都是俄罗斯白人,那东北大碴子味一个赛一个够劲,根本就没说过俄语。最喜欢赵本山老师的小品。

  至于卷帘门?扯嘛,谁不会啊。

  “黑三,给爷沏壶茶!”兰斯洛特对着食槽子后面躲着,被打自闭了的黑三喊到。

  “你……你过来啊!爷,爷不怕你!”黑三抱着柱子畏畏缩缩地,还在为了东北老爷们的面子死撑!

  嚯,一阳指加狮吼功?

  “那我过来了啊……”

  “你不要过来啊!”黑三瞬间步惊云附体,那表情是真的鬼畜。

  好想用手机拍成表情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