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7.火线提拔,碎冰成剑,斗败身死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这么有想象力的巫师实在是不多见。如果为了这种莫名其妙的刺杀折在这里就太可惜了。”

  兰斯洛特蹲在桌子底下无声的碎碎念,

  “毕竟是我出的第一个正式外勤任务,如果失败了,克劳馥家的老太婆都会嘲笑我的吧。不能被一个女人比下去啊。”

  兰斯洛特能够想到的,如果不是在加德满都有大任务,来华夏接回施瓦辛格这样强力的核心特工的任务应该是分配给m夫人玛丽.克劳馥,这样资深的特工人员本人的。兰斯洛特在家里这些大人看来,虽然掌握着魔法的力量,但是到底还是稚嫩了。

  所谓的新一代007,只能算是他大伯迈克罗夫特的恶趣味玩笑,以及对自己接班人的前期培养。

  莽夫的勇武在勇武不足侍的时候,便毫无用处,远没有智慧的设计有用。如果是纽金特夫人提前知道了施瓦辛格的前期行动轨迹,第一时间就会分析出这个莽夫想要做什么,然后将这样无谋的勇敢抹杀在萌芽之中。而不是和兰斯洛特这样,自以为能力足够,托大的等施瓦辛格夫妇深陷险地了,再来想办法处理。

  场面上,袁世凯已经快要能爬起来了,配合周围围拢的新军士兵,乃至于钢棍解师傅、七星刀雷恩这些不务正业的厨师朋友,施瓦辛格夫妇失手被擒只是迟早的事情。兰斯洛特别说是出去救人了,就是出去灭这两个白痴夫妻的口,以他的行动力也没有办法从这个会场脱身。

  眉头紧锁了不一会儿,兰斯洛特突然想到了之前巧遇的一个小家伙,以及斯莱特林学院“规则之内,百无禁忌”的院训!他有办法了。毒蛇虽然每每依靠獠牙逞凶,但是也是有脑子的。和有勇无谋的狮子还是不一样的。

  “波比,你在吗?”兰斯洛特轻声问道,一边喊,一边释放出想要签订契约的思想波动。

  “噼啪!”一声轻微的空气炸响,之前不知道窝在哪里的野生家养小精灵波比幻影显形到了兰斯洛特面前。华夏政府布置的符文禁制和霍格沃兹的防御魔法一样,对于家养小精灵神奇的幻影显形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他们如果不是价值观扭曲,一心一意只想给巫师打白工,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绝对能算是相当强力的魔法生物种族。对于那些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样神奇的技术把家养小精灵整个种族彻底养成的巫师群体,兰斯洛特只想说,你们真tn的是个天才!

  “尊敬的巫师先生,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波比的身高刚好够在桌子下站直身子,颇为礼貌地对用不太雅观的亚洲蹲姿势蹲在桌子下面的兰斯洛特鞠了一躬。礼仪完美,无可指摘。

  “我想你帮我把外面哪两个快要挂掉的脑残巫师带到城外。”

  兰斯洛特直截了当地说出了自己的需求,没有一点不好意思。这都是霍格沃兹厨房的家养小精灵们惯出来的。在兰斯洛特的印象里除非主人下了命令,家养小精灵不会拒绝巫师的大部分要求。

  “波比不想作死去就外面两个泥巴种!波比还没有找到一位尊贵的巫师贵族老爷做我的主人。那位斗气修为惊人的骑士老爷会在波比过去的第一时间打成肉酱的!”波比的脑袋摇得飞起,蝙蝠翅膀一样的耳朵一弹一弹的。兰斯洛特这绝对是无理的请求,家养小精灵都不会同意。

  “我掩护你,别看我现在看着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样子,我可是很厉害的巫师的。帮你争取幻影移形的时间还是没有问题的。”兰斯洛特循循善诱,像是骗小朋友糖吃的无良大叔。

  “不行。你虽然看起来是天生的易容马格斯,但是年龄太小了,根本不是对面那位用裤腰带的骑士老爷的对手。你会被打死的。”家养小精灵的观察魔法也很特殊,直接就看穿了兰斯洛特魔力变形掩饰下的本质。其实这也不太难,从体重就能看出来的。兰斯洛特虽然现在是肌肉发达,人高马大的样子,体重还是只有42公斤,走路风大了说不定就得飘起来。

  “我让你当我家的专属家养小精灵!我是霍格沃兹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大贵族!”兰斯洛特放大招了,虽有有追求的家养小精灵都无法决绝这样打白工的邀请!没有家养小精灵!当然,多年以后,马尔福家培养出来的奇行种不在统计范围内。

  “成交!你再说一遍!”波比激动地拉住了他四处流浪、苦苦找寻的“大魔法贵族家的主人”的手。在兰斯洛特简单重复一遍之后,连多余的程序都不需要,赤胆忠心咒就那么缔结完成了!这真是费尽心机,穷极技术地倒贴上来打白工!有了这样的员工,所有老板都应该感动到cry!

  兰斯洛特简单交代了掩护的计划,一边单手用星焚术制作着必要的小道具,一边观察情况,寻找着机会。

  用泡船钢搓好了第三把堂前燕飞镖的时候,机会来了。

  暴起发难的老太监任亮只一下就把施瓦辛格这样钢筋铁骨的大汉击上了天空!

  “动手!”

  “噼啪!”波比直接出现在了半空施瓦辛格的身边,兰斯洛特也在同一时间投出两枚堂前燕飞镖直取老太监和大光头,身形紧随其后直扑而出!

  “噼啪!”

  “噼啪!”

  “高手!两位都是真正的高手!实在忍不了啦!后辈封于修前来讨教。功夫是杀人计,今日我们既分高下,也决生死!”

  兰斯洛特倾情投入,贡献出了自己从影,啊,不对是,投入变身事业多年以来,最优秀,最杰出的,一百二十分的演技!

  那嘴角肆意流淌喷溅的口水,露骨森寒的满嘴白牙,充血尽赤的双目,刻意塑形成沉暗乌黑,粗如象皮的皮肤,周身变形粗大的关节,无不显示出他是个练家子,是个武痴这一人设。

  “让开!功夫是保家卫国的。大总统遇刺,我们要护送他离开,然后追缴凶手!”袁世凯看他多少算个人才,规劝道。

  “死开,你这痴人!”老太监刚刚一拳捶实,熟悉的手感将上心头。这种粗粝的纤维感,是长期将牛羊肉作为主食的洗羊肉才能练出来的肌肉。

  力大而散,运动不活是典型的西洋人的肌肉!任亮第一次捶到这种死肌肉还是在圆明园被烧之前。

  烧!肉!新仇旧恨一起算,内气紊乱,已然破了静功的老太监,现在杀心已起,就想着打死之前那对伪装成汉人的男女。

  沙拉女扮男装是技术还骗不过在深宫大内待了大半辈子的老太监。

  对方刚刚那种迅速的脱离,大概率不能及远,赶快追捕,说不定还有机会追上。这种时候,挡在他前面没名堂的家伙,直接捶死算是莫大的仁慈了。

  “这样才对!功夫是杀人计!”兰斯洛特微微侧着用双臂架住老太监迎面打来的一掌,不顾手臂上的剧痛借力旋身就是一腿踢向对方的小腿弯。

  老太监的左腿膝盖被踢的一弯,身形自然向下,兰斯洛特旋身不停,背身一个贴身靠就上去了。

  “嘭!”兰斯洛特被及时控住身形的老太监用了内力的肩靠撞飞了出去。两边受到的撞击相对作用力是一样的,区别在于兰斯洛特太轻了。

  飞在半空中的兰斯洛特还在尽力表演,说话的时候,一口老血没包住,顺着嘴角就飘了出去:“今天不是你们打死我,就是我打死你们!”

  这一刻他虽然顶着的是宇宙丹的造型,但是宇宙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一刻夏侯武,封于修和他同在,他就是一个单纯而疯狂的武痴!!!

  “那我就打死你!”

  两人冲到近前打作一团。

  兰斯洛特的天赋是无尽之武炼,和骑士不死于徒手,更多的是超人的战斗直觉,出色的武器使用技巧和空手入白刃的功夫,单纯拳脚功夫只能虐一下一般庸手。

  好在对手是老太监任亮。这老家伙也是用剑的高手,徒手功夫只能说是平平。

  这两位打起来并不出彩。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速度都很快。

  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

  以巴顿术的心算战法为内核,咏春小念头这种动作小,拳速快,边找也快的技巧为外皮,一边努力计算老太监的出招,一边快速变幻着应对方法。

  料敌先机,以快打快。巴顿术打好了,颇有一些独孤九剑的意思。

  但是这也要分对手。老太监动作似慢实快,别说计算和应变了,兰斯洛特能够跟上节奏拦截就已经很不错了。

  遮掩光华的斗气与老太监的催发到极致的内力比起来明显屈居下风。被摩擦得身披百创,要不是可以随时用魔力置换掉受损机体部分,老太监早就赢了!

  “这年轻人口气不小,武功却是稀松平常啊。”

  袁大帅是拳脚功夫的行家,肆无忌惮地品评着兰斯洛特的拳脚功夫。有些话他没说,在他看来,老太监的拳脚功夫也就是凑合。

  他袁大人自持身份,自然不会和老太监一起围殴兰斯洛特,带领士兵安抚民众,招呼赶来的其他高手保护重要且没有自保能力的高层,并分出专业人士如林九追索逃犯。

  这些都是花了不少时间的,兰斯洛特估摸着波比应该已经按照他的吩咐,赶到了长城照相馆地下室里,把两个晕过去的麻烦精夫妇用绳子捆好,木箱打包,从消失柜送回不列颠了。

  拖延时间的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了,现在只要脱身就好了。

  老太监四十二码的布鞋一脚把他踹飞出去,像挂画一样贴在了七星刀雷恩制作的料理“烈冰鲜鲷山”上。

  把脸皮从冰面和鲷鱼肉上扯下来的时候,兰斯洛特正好听见了袁世凯的风凉话!

  好你个袁大头!老虎不发威,他真当他兰斯洛特是个英国小学二年级叫kitty的小女生啊!

  兰斯洛特一掌拍在保鲜鲷鱼片的冰山上,妙到毫巅的劲力,直接震碎了表面的冰块,一击就将冰山变成了一把造型粗狂古朴的冰制大剑!

  “traceon.”强化魔法无声施展,斗气灌注剑身,轻飘飘的兰斯洛特在自身远超常人的肌肉力量作用下,疾速冲向了袁世凯。

  人未至,带着冰雾的无形剑气就先一步斩向了袁世凯!

  “好剑法!”还在狂怒状态中的老太监也不得不为兰斯洛特含怒而发的这一击剑法赞叹不已。

  怕袁世凯挡不住,捻起地上的一根毒针,并指成剑就从背后刺向了兰斯洛特。

  剑气范围太大,躲闪不及,袁世凯迅速抱着头蹲下,以胳膊,腿,背等硬功更强的部位护住了自己相对脆弱的部位。

  虽然操作像是一只抱团的刺猬,观想的却是一口大钟。

  兰斯洛特剑气横空,割裂袁世凯体表的内力罩,撞在表皮上消散了。

  兰斯洛特全力地斩击却是砍开了袁世凯的肩头,深深地嵌了进去,仅差一点点就能把他的胳膊卸下来。

  可惜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破碎的反震力量也把那把材质不慎出众的冰剑震碎了,连带着用剑的兰斯洛特也是被震得一僵。

  “噗嗤!”老太监夹在右手剑指之间的毒针从背心处扎进了兰斯洛特的血肉,连带着手指也进去了两个指节!

  “有毒……你们卑鄙!”

  兰斯洛特嘴角擒着血艰难地转头看向老太监,那意思很明显,你们围殴我没意见,毕竟之前说好的,但是用毒就是你们不对了。

  钢针之前就喂了毒,之后又沾了老太监的血、氯气、盐酸等一系列乱七八糟的东西,在施瓦辛格大使的火焰灼烧下出现了很复杂的变化,总之是毒性大增就对了!

  兰斯洛特像是拼着最后一口气一样,猛然发力,向后将老太监压在了地面上,连老太监的剑指从他胸口彻底穿过去了,也没有在乎!

  “陪我……一起死吧!”

  “轰隆!”瞬息之间,兰斯洛特炸成了漫天血水。老太监受到液体冲击,一时闭气之下当时就被炸晕了过去。

  兰斯洛特炸的是渣都没有剩下来,只有量大得惊人的红色血水漫过了大半个会场!

  事后新政府方面竭力封锁了相关消息。

  当时在场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认为,这个七八分宇宙丹外貌的年轻人应当是使用了“天魔解体**”一类的秘术,不然不可能炸的只剩这么多血剩下来。

  一位自称新华画报总编的无聊人士还装出来一副知道内幕的知情人士的样子,到处给报界朋友科普什么是所谓的天魔解体**。

  了解内情的朋友起先对这个满嘴跑火车的年轻人的话是半点也不相信的,毕竟这货除了开始不停地在吃,出事之后躲到桌子下面,当时就吓晕了。

  但是听他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也多多少少跟着传了一点。

  一时之间,“日本人刺杀大总统”,“武痴天魔解体决战前朝太监”之类的故事在坊间广为流传。

  后世某位知名作家化用了这一段传闻,写出了“月圆之夜,紫禁之巅,一剑西来,天外飞仙”的经典故事。这就是始作俑者始料不及的。

  …………………

  昏暗的地下囚室里。

  施瓦辛格大使被严严实实地绑在了一具精钢电梯之上。

  一个面色黧黑,阴沉似鬼的华夏汉子声音森冷的问道:

  “你们是哪国特工?你的上线是谁?为什么要刺杀大总统?说出来,我考虑考虑饶你一命!”

  “打死我也不说!”施瓦辛格大使到底是硬气的。但是乍听起来这句话莫名其妙的有喜感,弄得兰斯洛特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北京被老太监把脑子打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