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8..雪白,松树,答案(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伸展咒毫无疑问是存在其极限的。

  这种咒语不仅在保持物件外表不变的况下扩张了物件的内部维度,还使装在里面的物品更轻了。

  “扩容增量!”

  这是一种受到严格监控的高级魔咒,因为存在滥用的风险。理论上,如果充分利用了伸展咒,一百名巫师可以住进一个厕所隔间大小的地方。这样做违反国际保密法的风险是必然存在,且极为可怕的。

  因此魔法部出台了一项严格规定:扩容不能作为私人之用,某些由部里相关部门批准制造的产品除外,例如学校行李箱或者家庭旅行帐篷。

  后的神奇宝贝大师、韦斯莱先生和赫敏格兰杰,以及现在的兰斯洛特m福尔摩斯自己都曾不正当地使用了伸展咒分别用来扩展手提箱、福特安格里亚、小手袋和小钱包的内部空间。

  按照正常哈利波特世界的时间线,福特安格里亚会仿佛是受到了火种源的污染一样,拥有自我意识,在霍格沃茨的林里过上狂野的生活,而小手袋则会在击败强大的黑巫师的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以使它们的制造者没有收到任何指控。

  兰斯洛特和纽特这样的都属于见不了光的黑户,真的被人知道他们到底用无痕伸展咒做过什么的话,他们可以结伴把阿斯卡班牢底坐穿的。当然未来的神奇宝贝大师现在才刚刚岁,根本都还没有犯下他无良的学长所指控的罪行,完全可以告现在看着和一只风干辣子鸡一样的兰斯洛特诽谤。

  每一个精通无痕伸展咒的巫师,都牢记着一个关键公式,单一容器之内可以扩展的空间大小,与其本实际大小,和坚固程度存在一个直观的系数关系,这个公式由无痕伸展咒的发明者提出。

  虽然专业不对口,并没有深入了解,但是兰斯洛特寻思,这个公式和因斯坦场方程有着某种函数关系。

  兰斯洛特的无痕伸展咒物品起源于一个材料上佳的龙皮钱包,后的神奇宝贝大师的无痕伸展咒物品则是从一个普普通通的霍格沃兹手提行李箱开始的。

  他们都有一再重复使用无痕伸展咒,以进一步扩展自己的私有空间,也会一再使用特殊神奇素材强化无痕伸展咒物品本的坚固度。

  区别只在于,兰斯洛特习惯于花钱买或者猎杀,更有主角光环的纽特小朋友只要和神奇生物做朋友就能源源不断地获取神奇生物主动赠与的素材。

  想想真感觉待遇差别太大了。但是严格来说在相同年纪,两者的无痕伸展咒空间大小并没有很大的差距。

  仅仅是纽特掌握了经济型无痕伸展咒装修技巧,配合其他变形术将无痕伸展咒空间利用到了极致,构筑了一个有微生物,植物,动物,光线,空气,仅需要相对少量输入就可以稳定存在的微循环系统。

  相比教育纽特的精心布置,眼前这片广大而荒芜的雪中林地要来得更为震撼!

  没有眼可辨的刻意修饰,没有除了兰斯洛特之外的任何动物提供这些植物所需的二氧化碳,除了对于魔力的极度摄取之外,这里看上去就是一片空寂,了无生机的林间雪地。

  这是远超魔法的奇迹!

  按照兰斯洛特的推算,以黑檀多宝玳瑁象牙柜的尺寸和材质,一个半径五公里的球体所能具有的空间应该已经算是它所能承载的极限了。

  体积不变的况下,这个空间以半球形,或者碟形存在,横向的半径范围可能会更大一些。

  兰斯洛特很确信,这里就是一个无痕伸展咒扩展出来的空间。相同的体感受,他的双手都曾多次在自己的皮夹中感受过。

  他之所以愿意忍受痛苦不断向前爬动,就是在寻找这个空间的边缘,找到边缘就能顺着边缘慢慢摸索到出口。

  在他第十五次舍弃掉上所有的物品,仅仅是为了定位的时候,他第一次触摸到了边缘。一道无比脆弱,又无比牢固的虚无高墙。遗憾的是,兰斯洛特并不能很好的从这道无形墙壁之后的雪白色幻影之中发现什么东西,长时间用过于敏锐又缺乏能量保护的双眼观察四周的一切,他的精神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从第十次重新出发时就只能看见一片雪白的光了。这是一种精神层面的雪盲症。

  大多数巫师在构筑物污痕伸展咒的时候习惯于构筑一个直观可以理解的规则三维结构,也不乏有狠人会可以塑造出一个柯莱因凭的形状。

  介于高低纬度之间安定无痕伸展咒空间的形状,如果不刻意限制,会呈现出极为诡异的形状,边缘甚至有可能被包裹于整个空间的最内侧,完全缩成一个点!

  更绝的是那种失去开口的无痕伸展咒空间,在观测魔法的探查下,研究作甚至发现,这个空间会主动汇聚形成一个类似于莫比乌斯带的稳定空间,开始既是终结,正面即时反面!到了那一步,兰斯洛特想要出来,他除了使用强力传送魔法,就只能学习盘古了。

  简单探索了能够到达的最远距离之后,兰斯洛特无可奈何地又重新再来两次,都还算成功地摸索到了空间的边缘。结合这三次姑且还可以算是成功的尝试,这个疑似汉斯斯隆爵士手笔的无痕伸展咒空间还算和谐,平面上是一个不算规整的扁椭圆形。这个空间虽然诡异,但是此时此刻看上去还算牢靠,只要能够一顺地找下去,还是可以找到空间的薄弱之处的

  第二十次重新来过,兰斯洛特驾轻就熟地在雪地的不同方向上用手指在做出了记号,他有预感马上就可以寻找到出口了,便不再愿意把自己的宝贵财富拿来做无用的地标了。凭着逐渐被锻炼的更加敏锐的直感,走直线这种事,哪怕是看不见,他也可以游刃有余地进行了。

  第三十六次,兰斯洛特驾轻就熟地在雪地的不同方向上做出了记号,雪地上一个完整的表盘分成三十六份,三十个方向他都已经去过了。仅余下六个相对集中的方向可供探索了。虽然一脸疲惫,还没有在魔力流失的浪潮中被吸成辣子鸡的非洲难民兰斯洛特还是选择了继续前行。

  原初对开本的时间回溯效果,对于这个空间来说影响并不显著,每一次重新触碰到边缘,兰斯洛特都能够感受到这个见鬼的无痕伸展咒空间在向莫比乌斯带那个方向发展。

  依靠着前次的经验,兰斯洛特再次顺利的摸到了边缘。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感觉这里的空间屏障要薄弱一些!但是没有时间犹豫了!努力用另外三肢着地抓牢,鼓动构成体的魔力尽可能转移到持剑地右手!

  雪地上,一个左手和双腿萎缩到几乎看不到的枯干条,举起了一条肌虬结,正常有力的右臂,奋起余勇,灵杖大剑击打在了切实存在的空间壁垒之上!魔力不可靠的况下,唯有手中剑,掌中枪,以及刻苦打熬的筋骨才是最可靠的!

  “咔嚓”!!!!

  本以为是希望的破碎声,仔细看去,断裂的分明是在魔力虹吸之中熬成了一把渣滓的兰斯洛特本!齐肩断裂的右臂带着灵杖大剑带着旋被振飞了出去。飞旋之间,几乎可以说是纯粹由魔力构成的兰斯洛特的残肢,以及其本都崩散成了一堆光尘。

  兰斯洛特又双光荣的死回了出发点。弥留之际,他看见灵杖大剑砍进了旁边不远处的树干,似乎溅出了一些别样的光!

  没道理的!原初对开本书写时并没有太过运笔滞涩的感觉,最终走出去一个应该尿素并不困难才对的!一定有哪里有问题!可是他一直都是在用最节约体力,最适合坚持的方法在进行探索的啊,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兰斯洛特暗暗发誓,他如果还有机会出去,出门一定要带个家养小精灵,再找个风水宝地,买一大块地!修一个大大的有藏宝库的城堡!

  把藏宝库和城堡一起,用各种各样的魔咒和术式保护起来,存取财宝都让家养小精灵代劳!又不是没钱,适合穷人的无痕伸展咒,谁用谁用!

  有钱买城堡,还要在厕所里扩个城堡出来纯属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