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9.雪白、松树、答案(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总算是想明白一些问题的兰斯洛特,读档回溯的第一时间,兰斯洛特第一时间就捞起灵杖大剑砍了边上的松树一剑,入木三分,没有反应,已经被磨去了浮躁的兰斯洛特耐心地继续着伐木的工作。

  第二剑,第三剑……直到将这株松树击倒!甘美的魔力,清澈的元素,从树木的断口之中奔涌而出!兰斯洛特贪婪的呼吸着,从每一个肺泡,每一个毛孔,每一寸皮肤黏膜处贪婪的呼吸着。

  没有失去过就不知道拥有的美好!就像没有跃出过水面的鱼不知道海水的可贵,就像没有踏足过荒漠的骆驼不知道青草的可贵!兰斯洛特从来也没有一刻像现在一样感受到这种平常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能量的可贵!

  仅仅是片刻,枯干消瘦的体稍微显得丰盈了一些,也仅仅是一瞬间,那株被砍倒的疑似松树的树桩重新结疤收口,隐隐有了再次生长的迹象,魔力的涌动也随之消失来!

  倒伏在地上的那截树干以眼可见的速度衰朽,归于尘土,似乎在告诫兰斯洛特他还没有脱困。不尽快寻找出路,这根树干就是他的下场。

  不过没关系,兰斯洛特已经想明白这片“松林”,这片空间的本来面目了!汉斯斯隆!如果他真的是这个无痕伸展咒空间的创造者!那么他绝对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天才!

  这片“松林”准确的说不是一片,而是一株,一株独木成林的神奇魔法树木!

  兰斯洛特所见的这片林子甚至只是这株树木的一角而已!

  之前从枝干断面中奔流而出的魔力和元素力量,清晰无疑的表明了它扎根于其他魔力充沛的空间的事实!

  这也是为什么“这些”松树在这种了无生机的绝地依然可以长青不败的原因!

  从特上看,它即具有塔松的昂扬向上,又具有榕树的独树成林,砍开的截面上还能看到黑檀和紫心木的致密坚实,魔力的流通上还有橄榄木的神秘、气味上还有蔷薇木和香柏木的芬芳!同一根枝干上居然可以看到十几种树木的特!

  那个已经找不到影子,装潢华丽的柜子根本就不完全是高超技艺的体现,除了黄金、玳瑁一类的装饰物,它的整体框架基本上都是由这棵神奇的魔法树木长出来的!空间的开口附着于柜子之内,树木的枝干从开口内侧探出生长出了整个柜子!

  试问什么样的无痕伸展咒器物可以不用人为持续的加固?答案很清楚,活着的,不断生长,不断补强的无痕伸展咒器物!

  之前兰斯洛特以为整个崩灭,融入自己钱包内空间的这个无痕伸展咒空间一直是完好的,遭到摧毁的仅仅只是兰斯洛特原本的那个无痕伸展咒空间,以及作为那棵树木延伸一部分的那个奇物柜而已!

  这个空间,确确实实的被制造它的那个鬼才制作成了一个四维空间上的克莱因瓶结构!树木和奇物柜分立于同一空间的两个不同位置,接续两者的地方被处于纬度夹缝之间的无痕伸展咒空间包裹,它们同时也包裹着那个无痕伸展咒空间,正即是反,内即是外!

  在奇物柜没有出现问题的时候,这个无痕伸展咒的的确确只有一个开口,就像瓶颈和瓶是相交的克莱因瓶!当这个开口遭到破坏时,开口本的确消失了,但是两个新的开口却是直接被打开了!这是一种极为优秀的保险措施!只要先找到破口离开这个空间,再将“瓶”和“瓶颈”重新续上,这个优秀又隐蔽,具备可持续发展潜力的空间设计,就又能再一次被利用了!

  当然这种cāo)作同样是具备时效的,虽然由这株神奇的树木堵住的那个开口还算稳定,但是失去那种微妙的即包容,又被包容,正即是反,内即是外的微妙平衡,这株神奇的魔法树木也会在空间弥合的力量之中断折,最终两个开口彻底弥合,兰斯洛特也就被困在了这个空间之中万劫不复了。

  寻找没有被树木占据的那个空间开口难度相当大,兰斯洛特已经试过了。但是好在现在他已经不打算纠结外之物了,如果向另外一个方向寻找,出去的道路也很容易找到。

  兰斯洛特手忙脚乱地收敛了还有用的物品装备,全部背好,这片大好的无痕伸展咒空间他是不打算要了。

  摸索着找了一株最为高大拔,看起来就像是主干的“松树”,沿着它迅速地向下掘进着。只要找到最初,也是最后,探入这片空间的树木主干,兰斯洛特也就能够找到被主干占据的空间开口,就近凿穿开口附近的主干,到达外面的世界了!

  跟随着树木的走向,地表的树木果然渐渐地收束在了一起,这给了兰斯洛特极大的信心。时刻注意着自力量的流失况,在体力不支的下限接近之前,运剑割开树木干硬的外壳,吸取一下甘美的魔力,然后元气满满的继续掘进。

  兰斯洛特割树的cāo)作总体来说是比较克制的,他比较担心,他砍树的cāo)作会影响这棵魔法树木在空间弥合力量下的存活时间。

  不过越是向下,砍开木质部接触到树心所需要耗费的能量也就越大,当兰斯洛特深入到一个临界值的时候,他砍树的消耗已经几乎和树木伤口弥合之前他所能吸收到的能量持平了!

  没来由的又有了不好猜测的兰斯洛特,最后一次砍开了大树的木质部,肆意转换吸收魔力的同时不断穿刺着砍开处弥合之中的树瘤组织。

  这一刻他全然不顾大树的死活,超载吸取魔力,把魔力转化成血储存,直到把自己撑成了一个高近四米,肌爆炸的半巨人一样的存在!

  甚至还有富余的魔力被他渡给了雷击橡木子、灵杖大剑、拉文克劳的冠冕这些还能够使用的魔法物品!

  魔杖化作四米长短的木矛,大剑扩展到三米,剑柄灵魂石在的白龙英魂昂扬咆哮,头顶冠冕熠熠生辉,全披挂,锋锐之气更胜往昔的兰斯洛特闭锁全,强自对抗这魔力的吸取,对着地面纯用**力量和运力技巧展开了最后的掘进!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盈,故克之!

  来到地下约三十米深的位置,所有树木的根系归于,一处,雷击橡木子所化的木矛触及了一片滞涩而危险的虚无,他再一次找到了空间的边缘,同时也找到了被这株神奇树木占据的空间开口!

  雷击橡木子所化的长矛和灵杖大剑交于一手,树苗与流水交相缠绕,汇聚凝缩,最终成为了一把树木环绕,生机与死气并存的奇异螺旋形冰单手剑。

  剑长不过一米二,和强行用魔力收束,将肌骨骼压缩恢复到一米六,儿童正常高臂长的兰斯洛特正好相合。

  锁死的魔力,和凝聚压缩的**,带来的是绝强的力量!

  “traceon!”

  “traceon!”

  ……

  单手附魔,单手攀爬着掘开的土坑边缘,当兰斯洛特最终爬回地面的时候,极限的九次强化附魔已经被施加在了冰单手剑上!

  起跃向空中,俯冲向下,踩踏着洞壁一次又一次的加速,右手持剑向下停于前,附魔的光芒,四溢的斗气和燃烧的月火交相辉映,后是更为强烈的月火喷!

  这些只为了接下来的这一刺,为了兰斯洛特为了自己的生命,有生以来凭借自己力量发挥出的最强一击!

  单手剑微微倾斜着扎入空间开口处的树干,剑尖飞快的颤动着,展现出的是完美的技巧,完美的精确!

  扎入的这一点是在拉文克劳的冠冕辅助下找到的此处树干最为薄弱的环节!

  如果一切顺利,凭着这股震劲,兰斯洛特可以开出一个足够大的贯通口,一举穿过树干,到达外界!

  砰然炸响,然后是破碎,事与愿违的破碎!

  勉强融合的雷击橡木子和灵杖崩飞之后分别回复了个子的本来的样子,光华晦暗,似乎损伤颇大。

  同样破碎的还有兰斯洛特剧烈撞击后的**,骨骼断折,皮开绽,后没有撞击的地方也因为强行使用的星焚术喷烤出了焦糊的气味……

  与之相比,那一段树干仅仅是崩开了一个小口,蹦下来的木刺此时正扎在兰斯洛特心脏不足半指的部位上。

  只有坑底破开的半圆形空洞和兰斯洛特残破不堪的躯体证明了,之前那一击有着绝大的威力,绝不是一个高高举起,轻轻落下的笑话!

  一败涂地,这根木刺可能算是唯一的收获了吧……

  兰斯洛特勉力用完整的左手拔出这根木刺端详着。

  魔力四散流失的同时,还需要转化成必要的血填补体的窟窿,两相结合之下,兰斯洛特就像是一个被扎爆的气球,迅速变回了之前干巴腊的样子。

  这次怕不是又得重来了……

  “刚劲拔,尽显峥嵘之姿,古朴凝重,犹如铜打铁铸!同时还极富韧。触之魔力自生,浑然通透!真是一根上好的魔杖木!可惜啊……”

  兰斯洛特这个时候才算是想起了加里克奥利凡德养在斯莱特林宿舍,类似盆栽的东西,超级杂交魔杖木,这玩意还真有啊……

  随手将木刺收进松松垮垮的裤子的口袋里,兰斯洛特挣扎着摸向了地上的灵杖大剑。

  死掉重来,就死掉重来,虽然极不愿,兰斯洛特还是想站着死,死得体面一点!

  体的伤痛和虚弱牵扯着,平里轻轻松松地取剑动作也变得格外艰难了起来……

  诸多树木之优点汇聚于一,沟通连接于世界之间,听上去是不是有些耳熟?

  建木,世界树,原初之树,宇宙树,乾坤树,东西方的神话传说中都存在类似神奇树木的描写,勾连世界,是一切树木的祖先和聚集!

  虽然这棵神奇的树木没有神话传说中的这些树木那么夸张,但是它们的确有颇多共通之处。

  创造这个无痕伸展咒空间的家伙,可能最初只是和加里克奥利凡德一样想要培养出一株完美的魔杖木出来,而不是制作一个无痕伸展咒物品也说不定啊……

  兰斯洛特确信自己摸到了刚才剑掉的地方……可是……他居然摸空了!

  “诶?我的剑呢?我那么大一把剑呢?”

  已经被榨成残破人干的兰斯洛特无力地在坑底呻吟着。好好的,额,谈不上好好的,但是关键是剑去哪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