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22.忠犬,破家妖精,唱片公司(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祖传银剑,祖传海灵三叉戟,祖传茶杯,祖传无痕伸展咒口袋,祖传燃素梯,祖传……,挥泪降价!便宜了啊,喂!!!”

  材矮小,肤色黝黑的门环在奥利凡德魔杖店门口搭了个小棚子叫卖着。晃动着妖精特有的,修长到比例失调的手指对进出魔杖店的新生家庭组合极力推销着自己的家资。

  说是“祖传”,大半都属于新制作的东西,祖传的噱头只是骗骗不懂行的人罢了。

  好在妖精普遍都是优秀的工匠,尤其善于制作银器。门环也是他在妖精一族中人口基数众多的巧匠中很有名的一位。那把他这两天融了自己不多的一袋银币铸造的,除了材料上比较节省,锻造技法上并不比格兰芬多宝剑的来得差!

  不过除了一些人傻钱多的麻瓜出的小巫师和他们的父母,大多数巫师出的顾客最多是极为眼馋地挨个看一看,根本就没有上来花钱买的。这是因为,叫卖的极为闹的门环从头到尾都没有说出出售这个词!

  当然说不说都没有影响,如非必要,或者是买一些很快就能用完的消耗品,大多数时候巫师是不会轻易买妖精的造物的。这个智慧种族的价值观和人类的有极大的偏差……

  他们认为一件物品的合法拥有者永远是它的制造者而不是购买者,即一个巫师为一件妖精制造的物品支付的只是租金。在妖精看来,把一件妖精制造的东西从巫师转给巫师而不再付钱,比偷窃好不到哪里去。

  实力强劲的巫师生前完全不用担心妖精来讨债或拿回自己购买的东西,但是巫师故之后就不好说了。

  另外这群有着自己魔法体系,不用魔杖就可以施法的小矮子普遍战斗力彪悍,寻常巫师都不一定是他们的对手……

  所以对于自己的实力和家族的未来没有绝对自信的巫师一般都会对做功精美,效果出众的妖精造物敬而远之。实力不够,买了妖精的东西就和借了高利贷没什么区别。

  从他们的逻辑出发,每一个巫师使用金加隆的每一笔交易都应该给妖精重新付费……这就很让人无语了。巫师们自然是不会认可的,但是也只有少部分明白人才知道,这些小矮子已经用其他方法把钱收到手了。

  如果不转手,妖精的租货期限一般是以强力的巫师在世的时长为限的,具体可以参考妖精们对于格兰芬多宝剑归属的看法。兰斯洛特对于自己的实力和寿命都有着相当的自信,对于购买妖精的东西没有什么顾虑。

  “门环,好久不见。你这是转行了,还是破产了?东西怎么卖?”

  看见来人是兰斯洛特这只铁公鸡,长在门环半球形脑袋上的五官都要拧在一起了双目赤红,鼻头充血,蝠翼一样的耳朵气得更是上下抖动着!要不是打不赢,门环这会儿已经动手了!

  看着眼前这个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了怎样严重错误的混蛋,门环根本就不想搭理这个混蛋的客,直接用他独有的尖细声音,气急败坏地说道:

  “先生,我们这里是高级消费场所!入场费和最低消费都是很高的!银行最低活期理财项目都不愿意买的人就不要来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一张桌子,一把椅子,物品就那么摆在桌子上,由魔法隐蔽的保护着,怎么看都是一个类似流动摊位的地方。

  搭配着门环说的“高级消费场所”莫名的有些搞笑的意思。

  “别这么冷淡嘛,我每次进出古灵阁不都有给你小费吗?

  每次足足一个金加隆呢!东西质量有保证的话,你开个实诚价,我不还价就是了。”

  兰斯洛特嬉皮笑脸地对着门环说着,一副老朋友的样子。为了旁敲侧击地打探老海盗王德雷克的金库的相关况,兰斯洛特之前没少贿赂门环。

  这家伙一度把这个小鬼头当成了“人傻钱多”的优质客户,以至于把所有理财项目的推荐指标都寄托在了这个小鬼头上,最后惨遭开除……

  门环自我介绍过自己的全名是门环莱格纳克,11世纪最伟大的妖精国王,大银匠莱格纳克一世的子孙!系出名门,根正苗红,如果不是在针对兰斯洛特这样大客户的理财项目上出现了致命的污点,只要漂漂亮亮地做成几单大生意,百年之后门环是有机会竞选副行长的!

  “那是我应得的!”

  门环神经质地咆哮着,到底是种族之间的鸿沟,价值观不一样,甩锅甩得是顺手无比,

  “都是你,你这个混蛋,你让我的前途一片黯淡!你毁了我的一切!

  现在我不得不靠出…处理我的珍藏来凑齐路费,去特兰西瓦尼亚那种鸟不拉屎的鬼地方,当一个鬼知道是哪个吸血鬼开的不知名小银行的顾问!

  这全都是你的错。你一定是和那些卑鄙的竞争者串通好了!

  你们就看不得我生职加薪,当上副行长,迎娶白妖精,走上人生巅峰!

  你们,你们非要bi)着我回妖精之乡继承那个劳什子王位才肯罢休吗?”

  “我不太想要接受你无理的指控。但是时间就是金钱,精神损失费,名誉侵犯赔偿之类的问题,我的律师会给你发函的。

  你这里有一些东西我很感兴趣,直说吧,生意做不做了?”

  兰斯洛特慢条斯理地单手摆弄着自己的魔杖,另一只手中则是上下抛动着刚到手没多久的钱袋。

  古灵阁的妖精们会无偿停供给提取大额资金的客户这种钱袋。

  钱袋中有一个短期有效的无痕伸展咒空间,容量上极为可观,但是有效时间不会超过24个小时。这其中有一些妖精提供如此“好心”的额外服务的小隐秘。

  一般转移财物的巫师,自然会在时间范围内,将财物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存放,但是总会有粗心忘记的,没见识没有仔细观察过袋子底部丝线绣出的花纹中夹杂的钱袋说明书的,路上时间耽搁了的。

  每次遇到转移财物前,钱袋崩解了的况,古灵阁总能小赚一笔。

  因为钱袋制式的特殊,老练如门环也搞不清楚这个钱袋里有多少金加隆。

  “这位学长,我弟弟说妖精对于报酬和补偿的认识和人类不同,如果不必要,你还是不要买……”

  一个长相英俊,声音甜美的围观群众有着一头柔顺金棕色头发的小男生颇为好心的给了兰斯洛特建议,只是话还没说完就被兰斯洛特挥手打断了。

  看着对方手里的丝绸锻打包装的纸盒,兰斯洛特大致有了计较:

  “今年的新生?欢迎欢迎,斯莱特林学院恨欢迎你这样的逸才加入。替我谢谢你弟弟。放心我有分寸。”

  说着话,兰斯洛特还以一个自认为和蔼可亲的微笑对小男生背后只露出了半个顶着乱蓬蓬头发的小脑袋,一双淡绿色眼睛,以及头发上挂着的那只护树罗锅的男孩打了个招呼。

  门环出乎意料的家教不错,一直等着兰斯洛特应付完突然插嘴的霍格沃兹新生才继续开口拒绝道:

  “我们之间没什么生意好谈的!”

  “呼”风声乍起,兰斯洛特的大剑已经握于手中,魔杖则不知什么时候插回了腰间,剑平举,剑尖直指门环。

  “怎么想动手啊!”门环像炸了毛的猫一样贴着剑尖挡在了摊位前面,右手最长的那根手指已经竖于前,做出了战斗准备。

  兰斯洛特右手的剑并没有进一步动作,左手单手解开了钱袋的绑绳,用巧劲一抖,二十枚金加隆稳稳的成一摞落在了剑尖上。

  “这不是钱的问题!”

  “叮叮当当”又是二十枚摞在了剑上。

  “我不是那种妖精”

  “当当”

  两摞二十枚金加隆又几乎同时落了上去!

  “你这点钱根本就不够……”

  “当当当……”

  连续五摞。

  “够不够?”兰斯洛特剑前后上下晃动,门环的眼睛就像是吸在了剑上,跟着剑的移动不断晃动着脖子,看上去有趣极了。

  “还不……”

  “还不够?那算了……”兰斯洛特大剑扛于肩上,作势就要走。

  “额诶诶,别走啊。我是说,还……还不知道您还需要什么……”

  门环嗖的一下就冲过来抱住了兰斯洛特的大腿。

  “某人刚刚说,和我没什么生意好谈的……”

  “啊,爸爸,这是干什么呀…爸爸,我们父子局,当然有很多生意可以谈的啦!最好是两个亿的大生意!”

  门环无比谄媚地说着让人浑舒畅的马,弄得兰斯洛特极为受用。

  果然钞能力才是最强的!不过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大生意?两个亿?这个的一半的那种小目标……兰斯洛特都还没达成来着。

  (兰斯洛特:“果然,我还是太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