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43.黑山羊,猪头酒吧,火焰杯(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闪烁着耀眼光芒的白衣骑士驾驭着纯白而圣洁的独角兽出现在礼堂大门前的时候,整个学校所有人都对这个不学习的剑蛮子有了全新的看法。

  没有人可以否认一位英俊的,骑白马,凌波而来,周闪耀着圣洁光芒的少年骑士足够吸引人。

  哪怕巫师普遍衷于成为伟大的古代魔法师,睿智而孤高,傲立于高塔之上,每与星月为朋,掌握元素和时空的伟力,打破生命与死亡的终极!

  两者听上去都很拉风,但是想要达成都不容易。理智的大人学得会做选择,会认真的将其中之一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并不懈的为之努力。

  小孩子的思想不成熟,他们才会选择“我全都要”!

  大多数男生和部分要强的女生会觉得自己势必就是那传说中万中无一,能够魔武双修的绝世天才。另外一部分女生则会认为自己是天香国色,两者都势必要拜倒在自己的石榴裙下,为自己相相杀,任自己予取予求。随着时间的成长,他们才能认清楚自己,哪怕拥有魔法,自己其实也就是一个普通人。

  力量和美貌都不属于自己,最后甘于平凡,浑浑噩噩的度过在大部分同样平庸的麻瓜们看来魔幻的霍格沃兹学校生涯,进入逐步赤贫化,落后化的巫师界,成为构成这个即先进又愚昧的巫师社群中一块可有可无,又独一无二的基石。

  可有可无是对世界来说的,独一无二是对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家人来说的。平凡到平庸,平庸到平安的普通人生活才是大多数人的归宿。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平安喜乐却确确实实是大多数人最真实的追求。

  多年后,康奈利福吉的真实经历告诉我们,一张报纸一杯茶,魔法部部长也只是一个坐办公室的普通工作而已。如果没有哈利波特和伏地魔这种跳出羊圈的不安分黑山羊的话……

  但是正是这些不安分的离群之羊的存在,世界才会变得有意思!当然这个意思绝大多数时候不会是指单纯的平安喜乐,更多的甚至是死亡和痛苦。

  先哲——写的卡尔说过:“历史是由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谱写的。”这没有很大的问题,笔的确握在平凡的普通民众手里,但是人们握着这只如椽大笔,更衷于为极少数的英雄或者魔王谱写故事。

  英雄和魔王,又或者说,英雄或魔王,就是那样一群不守规矩的离群黑羊!

  霍格沃兹选拔出的这一批学院勇士就是霍格沃兹这个大羊圈里的黑羊!

  无论黑白,他们备受瞩目,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最先抵达的兰斯洛特在这一天晚上成了几乎所有适龄或者不适龄,单或者不单的少女心中不可磨灭的梦中人,当之无愧的白马王子!

  毕竟相比于后续骑着扫帚的米勒娃罗斯,化作丑陋塞壬的维克托娃德拉克尔,喷气背包形同放被钢索拖拽着脸着地滑动的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这三个完全是同时抵达的人,兰斯洛特看起来太干净,太圣洁了,简直是一群丑小鸭里面的白天鹅!一些取向广泛的不列颠绅士甚至都有些动……

  剩下的两女一男与兰斯洛特比较起来或多或少都有些狼狈。

  米勒娃一的污泥、煤渣,头发被劲风吹动的几乎倒竖起来,活像她自己手中的扫帚。活脱脱就是灰姑娘的魔改鬼畜版本。

  阿布拉克萨斯半边子冻得青紫,衣衫褴褛几不蔽体,尤其是脸部,两行鼻血在污泥和灰尘的阻隔下冲出了两道深沟,海地的难民也不过如此了。这些都是放弃魔法防护,全力施展漂浮术减轻自重量,以求获得最大加速的后果。

  压缩成固液混合态的魔法蒸气喷形成动力的同时依然逃脱不了基本的物理定律,大量的被膨胀的气体带走了,给他带来了冻伤,疾速冲刺时,规避不及时的障碍物又给了他进一步的伤害。

  某些方面来说,他是一个合格的马尔福,但是单从勇气和为人来说,他应该也可以说是马尔福家上下两百年里最奇怪的一个马尔福了。一个不像马尔福的马尔福。

  维克托娃上挂着各种碎布条,一副怪物的模样降落下来,在大堂门口围观的一众霍格沃兹学生几乎都以为这是一只怪物,要跳出来除魔卫道了!

  “真是太丑了!本**师要收了你这妖孽!”

  某个满脸青美丽痘,痘上还有雀斑的肥宅巫师大言不惭地做出了评论。

  下一刻,维克托娃的双翼当环抱,羽翼收敛,羽毛化作点点破碎星屑状的光团向上飘散,光芒虚掩中,因为变裂衣,以至于衣不蔽体的绝美少女,再次出现在了霍格沃兹师生的面前。

  不似人间应有之美!

  遮掩不住的白皙皮肤似乎都在闪烁着夺目的耀光!

  “让本**师……收了这妖孽……滋溜”肥宅巫师的口水都要喷出来了!真香!

  少女皱着眉,双手抱,蹲伏在地,以期多遮掩一些。明明是在生着气来着,诸位雄动物看着却是在含羞带怯,似喜似嗔。

  老菲尼亚斯这个老变态明明没有受到魅惑的影响,却还是肆无忌惮地“欣赏”着。好像根本就不着急宣布最终选拔结果一样。

  其他教授倒没有怎么多看,围着一个小圈在讨论什么。毕竟只是一个初生媚娃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们讨论的内容似乎很严肃,很重要,以至于邓布利多都没有时间来帮助一下自己的被监护人。

  他们讨论什么也很容易想到。宣布三个人,一人领先,三人并列,有四个人,第二三人选的确定暂且还没有定论。

  维克托娃是从布斯巴顿转过来的交换生,某种程度上来说,并不能算是霍格沃兹的学生。如果这么考虑,就没有什么疑问。

  但是这样cāo)作既不公平,也对魔法契约的内容有所违背。具体应该怎样,没有成例。这就很头疼了。教授们正在紧张的投票表决当中。

  至于校长先生?把邓布利多要求带他的被监护人直接回来的请求抛之脑后,他在这个乌龙事件里面要负主要责任。

  所以不受欢迎的菲尼亚斯校长在这件事上根本没有投票权。

  纯白骑士捞出一件自己本来准备装bi)用,但是又由于过于夸张没能用上的深披风快步走过去,递给了维克托娃。

  “你倒是好心。不介意我坑了你们时钟塔?”

  少女斜睨着这个看不懂的白衣骑士,表现得很坦然,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羞涩。

  “介意。但是不帮这样的你,有违骑士精神。”

  兰斯洛特坦然地回答。

  少女接过披风裹住自己,期间不可避免地多露出了一些天然有圣光环绕遮掩的部分。

  “你这个人……难搞哦~”

  “哼!”一把抚平了自己扫把头的灰姑娘哼出了声!

  平平淡淡地拟声词,激的纵兽狂奔都没有出一滴汗的骑士睡觉湿了。子要不太平了……

  为什么披风不是斯莱特林常用的绿色呢?兰斯洛特表示绿色是不可能用绿色的,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用绿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