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52.石匠之锤、魔杖流派、伊凡摩尼之胃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姆乔尔尼尔又称雷神之锤,是北欧神话中的雷神托尔所使用的武器。

  姆乔尔尼尔是洛基在戏弄诸神与侏儒时,意外得到的武器。后来转交给托尔使用,缺点就是武器的握柄因为洛基的捣蛋因此变得短小,看起来就像石匠做雕刻时用的那种,但即使如此,仍为北欧神话中最强的武器。

  据说此锤的头是由即将衰退的行星中心部分——神域金属乌鲁所打造而成,握柄部份则是以世界之树的木材作成。

  不用的时候还可以缩小放进口袋里。此武器的功能为可以击穿任何东西,要是把它扔出去,它会毫无误差地击中目标,而且飞出去之后还可以自动飞回持有者的手中。

  此时兰斯洛特手中的这把石锤很明显不是什么太高级的神器级装备,不过却是自有一番精气神蕴含其中。这应该就是一代又一代有志于成为魔杖技师的年轻人聚集在其上的信念之力!仔细观察还能发现,天长久这把锤子最初只是用凡铁打造的锤头上已然有了细密,几不可见的裂纹!

  这些裂纹和原有的装饰花纹中都嵌入了那些年轻魔杖匠人用龙骨、秘银、秘法合金,乃至于其他魔法材料制作的凿子的碎屑!它们混杂着,将锤头重新弥合,甚至给予了锤头更高的强度,以及宛若血管一般浑然天成的魔术回路!这些加在一起,直接赋予了这把锤子种种异能。

  这样的过程如果能够继续不断持续下去,这把貌不惊人的石工短柄锤也许最终会变成一把与众不同的人造神器也说不定!

  “福尔摩斯先生,您果然和琼克尔教授说的一样,有着无与伦比的潜力。作为伊凡摩尼本届的学生会主席,我谨代表伊凡摩尼对你表示欢迎。只要你愿意转学,伊凡摩尼的大门永远为您敞开!”

  皮奎利学姐在短暂地震惊之后,很快就转换了态度,礼仪得体的发出了邀请,尽显学生会主席一心为校的气度。兰斯洛特的条件很符合伊凡摩尼对于成功魔杖技师素质的要求,至于出于魔杖世家的加里克奥利凡德则不再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虽然同样是制作魔杖,同样是杖加杖芯的组合,北美的魔杖制作技术和欧洲传统魔杖技术实际上完全是两条千差万别的道路。

  承袭古德鲁伊之道的欧洲魔杖技师主要的技术特点在于生长和融合,主旨在于魔杖的都浑然天成!其中的代表和缩影可以参考长老魔杖。

  的最后一章中提到佩弗利尔三兄弟因为精通魔法,躲过了死神,死神为了得到他们的灵魂,假装祝贺兄弟三人的魔法,说他们凭着聪明而躲过了死神,每人可以获得一个奖励。其他两人要的隐形衣和复活石不提,单说老大安提俄克的要求。

  安提俄克是一位好战的男子汉,他要的是一根世间最强大的魔杖:一根在决斗中永远能帮主人获胜的魔杖,一根征服了死神的巫师值得拥有的魔杖!

  死神就走到岸边一颗接骨木树前,折取悬垂的树枝,变成了一根魔杖,送给了老大。是直接折取!没有镶嵌杖芯,没有切削打磨,一切浑然天成!这就是奥利凡德孜孜不倦追求杂交魔杖木所能达到的最终成果!象征了欧洲魔杖匠人最高层次的追求!

  而由一个麻瓜石匠和家庭教育出的半吊子女巫鼓捣出了的魔杖技术更接近于雕刻和装配,是利用科学的设计,艺术的手工,将富含魔法力量的物品有序结合在一起,人工赋予其新的,拥有灵魂一般的机械生命力。

  都是想要赋予死物以生命,不过一个注重的是前期培养,一个注重的是后期改造。殊途,异流,但是最终也可能会归于一处,也未可知。

  这就像魔法和科学,两者看似泾渭分明,但是实质上都是知识,是一个道理。

  这些不在皮奎利学姐的考虑范围之内。相较于深层次的魔法、技术研究者,她更多的只能算是一个出色的应用者,更擅长于利用魔法和其他力量,诸如言谈,去贯彻独属于自的理想。简单的说就是兰斯洛特面容姣好,与伊凡摩尼相契合,是她想要收拢到旗下的那种人才。

  奥利凡德的才华也不是说一定不适合美国魔法界的行,但是他现在一副双眼迷离,口水横飞,随还死死抱着一盆盆栽的变态痴汉外设,让人下意识直接忽略了他的内在,直接将他pass了。

  兰斯洛特礼节地冲皮奎利学姐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轻手轻脚地放下了那把已经是伊凡摩尼魔法学校象征的一部分的石匠锤放回了原处。东西是个好东西,他也很想收入囊中,但是很明显,不论是动用钞能力,还是动用超能力,这把锤子伊凡摩尼的人都不可能让他们带走它。

  强龙不压地头蛇,兰斯洛特觉得自己还是应该老实一点。跟着恢复常态的皮奎利学姐继续前行,周围的独栋建筑物之间的距离隐隐有了不断变小的趋势,房屋密度明显打了起来。

  转过一个街角,一条人潮涌动的小巷出现在了众人眼前,小巷两边的建筑直接连成了并排而立的两列,一眼望去,各色餐饮铺子开满了整条小巷。

  在堪称寸土寸金,土地面积稀缺的伊凡摩尼,这条小巷的入口处,甚至还奢侈的竖起来一座没什么实际作用的牌坊,上面清清楚楚地书写着三个汉字——唐人街!??

  “欢迎来到伊凡摩尼之胃,最暖心的全天候食堂!或者你们也可以称呼这里的正式名字——伊凡摩尼唐人街!”

  皮奎利学姐状似郑重地转抚行了一个绅士礼,邀请大家进入这个料理的华彩世界。

  待她转之后,都不需要催,小海象闻着香味,就似弱柳随风一样飘了过去。那些勾人的食物气息就像是一只无形的手牵引着他的鼻头,撩拨出他的口水,又跟深入地和他肚子里的馋虫做了一番深入的交流。

  现在夜色渐浓,一行人还没吃到什么正经晚饭,肚内空空,饥肠辘辘,而前方就是各色美食、宵夜!风土人什么的都可以容后再议,美女美景都可以以后再说,此时此刻,此此景,唯有美食与宵夜不能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