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53.美食之夜,袁世凯,礼单统计(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据介绍,这条美食街上的业主大多都是伊凡摩尼的学校职工,或者学校职工的家属。

  伊凡摩尼之外,格雷格克山南麓的几个山谷里有几个纯巫师聚居区,类似霍格莫德。在那里定居的大多数人或多或少都和伊凡摩尼有关系,也依靠伊凡摩尼维持常运作。

  但从规模上来看,伊凡摩尼虽然底蕴不如很多魔法学校,但是占地面积惊人,从规模上和就学时间上,更像是一座完善的大学城。诸如霍格沃兹这样七年制的魔法院校,感觉上则更像是初高中连读的混合学校。

  一个足够好学的学生,在伊凡摩尼完成住读七年基础魔法教育后,可以选择再走读五年。半工半读,一边研发创新,增强学校底蕴,一边努力学习。兰斯洛特了解到这些况之后,倒是的确很有兴趣在从霍格沃兹毕业之后,再来伊凡摩尼学个五年。

  魔法格斗学、炼金枪械制造、幻影显形破解深化学、政治经济学、地精哲学这些课程听起来就很有意思。

  走读阶段的学习是在学生和教授互相切磋,互相验证完善的。只要兰斯洛特愿意,开展几个诸如、、之类的精品课程,名流千古完全不在话下!

  吃着不再正宗的,番茄酱炒制的麻婆豆腐,聊着五毛钱的天,兰斯洛特还是感觉新鲜的。

  这些菜式本质上的的确确都是华夏料理,但是在美利坚的土地上落地生根之后又都有了不同的变化。

  一边对付着一碗宫保鸡丁盖饭,皮奎利学姐一边为大家介绍着美国饮食文化和伊凡摩尼饮食文化的变迁。

  美国土地广阔、历史短,而且目前累计有一百多个国家不同种族的人移民美国,总人口约六亿多,其中西班牙语系的居民约有二亿五千六百万,黑人约二亿一千六百万,亚洲来的移民也已经超过六千万,这么庞大的外族移民在美国,成家立业,落地生根,让美国成为了世界人种的大熔炉。

  而美国食品菜肴的形成也同样来自这个“大熔炉”。

  美国常生活接触到最多的食品如汉堡包、炸鸡、比萨、酱汁面条、塔可卷饼、三明治、狗、炸薯条,这些全都是早期从西欧各国传入的舶来品。

  牛排、羊排、猪扒、鱼排也不是美国最早发明的食品,因此有许多人用严厉的眼光、严格的尺度来衡量,认为这些都不能算是美国菜。

  从这个角度讲,真正意义上的美国菜,根本就不存在!

  早期的美国原住民印第安人一直在拼命的找寻赖以生存的食物,希望能让自己及家人生活下去,他们根本不可能有闲雅兴创造发明什么美食,更不可能开创全国的统一菜肴。

  而17世纪初期英国的清教徒为了宗教自由及宣扬基督教义,带着冒险奋斗不怕吃苦的精神大船横越大西洋来到美国。这些虔诚的清教徒重视精神生活而不注重物质生活,重视宗教礼仪,提倡勤劳朴实的生活方式。

  这些人是美国的老祖宗,他们在美国生活的子孙后代也袭承了优良传统,养成俭朴有礼循规蹈矩的道德规范。他们这种俭朴不浪费、不虚荣、实事求是的主流价值观限制了、阻碍了美食的进步与发展。

  早期的伊凡摩尼饮食结构同样简朴,哪怕是有着魔法的存在,清教徒出的家庭煮夫詹姆斯斯图尔特流传下来的菜谱也仅仅是普通的一二三四制。

  如同三角形状,基础由下及上,由主要到次要,一是牛,二是鸡、鱼,三是猪、羊、虾,四是面包、马铃薯、玉米、蔬菜。

  再加上美利坚全境,不是村长、族长,就是移民队队长的政治格局,根本没有好逸恶劳、穷奢极的贵族的生存土壤,精细化的美味佳肴的出现就又少了一个最重要的推动阶级。

  事的转折,出现在十九世纪中期的华工入美时期,或者直白的说发生在,大量华人被作为奴隶贩卖到美国的时期。

  兰斯洛特等人所在的这家盖浇饭店铺,老板是个中年华裔男子,据皮奎利学姐介绍,除了是这家店的老板之外,还是伊凡摩尼的格斗术教授,杰克马,伊凡摩尼猫豹学院毕业的。

  他在介绍这段历史变化的时候,无疑会比黑白配的皮奎利认识更为深刻,所以自然而然地就换他来介绍了。

  画风清奇的杰克马教授开口就引用了一段中的话:

  “‘在这些人被这样出卖以后,他们就把中国人的体作为饵,用以捕获海参,或者把人当牲畜使用,要他们去担负清理荒地一切艰苦劳动,有时就把他们放在战斗的前列,让他们抵挡炮火的危险。此外,在他们当了外国人的奴隶以后,还有其他人们还不知道的苦头,被外国人任意以很多方式,恶意地役使。’

  这些是我们能够形容出来的,被用作饵、当作抵抗炮火的工具等等这些令人发指的举动还不是华工遭受到的最残忍的待遇,还有很多是不为人知的惨痛经历是我们的父祖辈不愿意提及的。

  大批的华工死于奴隶主的种植园,死于大西部的荒野,死于运奴船的瘟疫,这些是我们民族所不能忘怀的苦难。

  但是……”

  “但是什么?”奥西维亚已然深深为这种人间惨事所惊吓,急切的想要听到故事的转机。

  “华夏有一句古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的民族就像是岩石下的种子,纵使承受着千金重压,也中将有一些可以发芽成长!更大一批的华工,依靠各自的方法存活了下来,并且靠着自己的勤劳和韧,重新获得了自由,并且在此开枝散叶。

  并且人上一万,形形色色。被拐来的华工也不全是待宰羔羊,诸如我的祖父和父亲这样怀绝技的华工也大有人在。他们直接逃了出来,获以刀枪,或凭拳脚,更有一些如我这样的觉醒了被压抑已久的魔法力量!

  不过人力有时穷,那些万恶的资本家手下也不少能人异士。

  我们这样的巫师和武道家在美利坚的大地上被一路追杀,直到有幸找到了伊凡摩尼,得到了这个兼容并包,深刻符合最初美利坚精神的大家庭的庇护,与财团的黑暗势力达成了最终妥协,这样才算安顿了下来。”

  杰克马抚摸着自己衣领处露出的锁骨上那道一直延伸到口,隐没在衬衣之下的伤疤,眼神虚放的说。

  “您记得,那些资本家手下都是些什么人吗?”斯拉格霍恩一听就觉得那帮家伙,不好惹,准备打听清楚一些,以后躲着点走。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些玩飞镖的扶桑忍者,另外还有一些体特定部位被改装成机器的怪人。十几年了,我印象也不太深。当时我才六岁,只会一招魔力暴走,勉勉强强能够吹飞七个忍者吧。”

  杰克马淡淡地回应,语气中甚至听不出什么恨意,隐隐约约又像是一座压抑的火山。

  大脚帮和黑暗狮心会的家伙还有合作?兰斯洛特听得心头一跳。美利坚的水远比他几年前因为系统任务,跑来做过江龙的时候,看到的要更深,更浑!

  “我父祖辈那批人呢,早年是从旧金山落地之后没多久,就一路杀到北美十三州的。算是狠狠扇了那些财阀的脸面。学校与他们达成妥协之后,我们也不能太明目张胆地在外界行走,所幸就地在格雷格克山南麓建村定居。为了报答学校的搭救之恩,还在这里建立了唐人街,改善全校师生伙食。”

  杰克马飞快地换上了一副与有荣焉的表,

  “人们称这条唐人街为伊凡摩尼之胃!而我有信心说,这里不仅全美魔法界食物最好吃的一条街,更是全美最好的商业街!在这里完全可以满足全美巫师的任何需求。那边那个金发小子,你的师傅约翰内斯琼克尔的新婚礼物大部分都是宾客直接在这里置办的。”

  说这话的时候,画风清奇的杰克马还俏皮的看了看兰斯洛特。

  一个声音直接在兰斯洛特的脑海内响起:“我可是给琼克包了一个大红包,你千万记得帮他收好。私房钱必须要有!这是男人婚后生活的底气,也是男人必须守住的底线!”

  兰斯洛特疑惑地看看杰克马,并没有回话。这货也不再看他,好像刚刚那招传音入密真的不是他搞出来的一样。

  “虽然以唐人街称呼,但是这里和全美大多数唐人街一样,还是相当兼容并包的。除了改良后的中华料理,独具伊凡摩尼特色的美式汉堡包、炸鸡、比萨、酱汁面条、塔可卷饼、三明治、狗、炸薯条这里都有,并且还都很好吃。

  最出名的还有伟儿大妈加的墨西哥玉米饼卷法兰西鸡!一会儿我带你们去尝一下。那滋味是真的……咩咩咩咩……”

  介绍“伊凡摩尼之胃”唐人街,所必然会带出的悲惨黑暗历史,直接被手段老练的皮奎利学姐用美食带开了。相比于并不是发生在自己民族上的悲惨历史,所有正常人都会唏嘘,都会难过,但是比较来说,还是美食更吸引人。

  心里装着故事,应该是一位不世出高手的杰克马不再参与他们的讨论,端起自己盘玩多年的茶壶,就想要嘬上一口。

  “被骗出洋而死于难者,每年以千百计。有半途病死者,有自经求死者,有焚凿船只者。要之,皆同归于尽。即使到岸,充极劳极苦之工,饮食不足,鞭挞有余;或被无辜杀戮,无人保护,jiàn)同蝼蚁,命若草菅。噫!华民无辜,飘零数万里,而受如此之刻酷乎!”

  一个宽厚的男中音无比悲怆地说出了这样一段半文不白的话。因为是汉语,在座诸人基本都没有听懂。除了杰克马的茶没喝下去,仅仅只有兰斯洛特和皮奎利学姐的表有些变化。

  “公元173年二月,郑观应,?!”兰斯洛特忍不住说出了之前那段话的出处。

  “这位小友好学问,却原来是个中国通啊。马先生,我们还是借一步说话,单独聊聊吧。另祖上凿船,杀洋过境,虽百死不愿为奴,何等英勇刚烈!想来先生亦不愿辱没先人。”

  兰斯洛特回头观瞧,那人头顶卷发浓密,位置、方向看起来却是皆不自然,很明显是,假发,假发没有太多起伏,臃肿,说明假发下面明显是一个大光头。忽略掉欺骗的蓝眼珠、白皮肤,好嘛!这不是袁大头!袁世凯,袁大人吗!

  “你是谁?想要干什么?”杰克马不为所动,显然没有轻易的相信这个藏头缩尾的家伙。

  “容老三叫我来的。”袁大头特意压低声音,用福东方言说了这么一句话。仿佛他是说了一句有魔力的咒语,杰克马,直接变了颜色。对众人说自己有故人拜访,匆匆吩咐大家自便以后,就带着袁大头去了店铺后面。

  兰斯洛特上辈子交游广阔,对福东话也是略知一二。恰好就听懂了袁大人话里的意思。

  荣老三?容尚谦!!!他是有什么大动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