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31.墓志铭, 印戒的真实,所罗门的骗局(3)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给她,阿蜜莉雅布朗。”

  维克托娃德拉库尔这个女妖精看上去没有半点要为同伴出头的意思,很干脆地放弃了队友的利益。

  显而易见,相较于校友的利益能否得到保障,她对于鹿目圆筝关于脱身的观点更感兴趣。

  “那是我拿命换回来的”

  阿蜜莉雅布朗很明显不愿意,看上去甚至有一种即将被抢夺心爱的玩具的小女孩一般都无助感。

  “给她吧,艾米。你的安全更重要。”

  奥利姆马克西姆这个时候也没有盲目支持自己的好友。她明白维克托娃是什么意思。

  既然所罗门王本身,以及特洛卡教授的藏宝图就有问题,难保她们找到的东西没有问题。

  为了安全性存疑的收益与强敌死磕殊为不智。再有一点,阿蜜莉雅布朗找到的那个“洋娃娃”本身就让马克西姆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单纯从女性的角度出发,那个气质忧郁,惹人怜爱的娃娃很容易让女孩子激起女性的母爱,让人心生好感。

  但是马克西姆身体里的那一半巨人的血脉确是无时不刻不在提醒她,那是一件极端危险的器物

  阿蜜莉雅布朗知道自己脑子不好,所以一向很听马克西姆的指导。

  尽管极为不舍,还是不情不愿地从变成长短裙的裙装内侧口袋掏出来一个十一英寸,约摸成年人两个巴掌大小的人偶,在对方的示意下放到了鹿目圆筝的脚边。

  人偶看上去是白色大理石雕刻形成的,裸露的面部和手掌上密布瑰丽奇诡,似乎组成了某种文字的血管状纹路,身上裹着一层泥土质地的连衣裙,眼眸微启,神情沉郁哀婉,好像受了很大的委屈一样。

  奥利姆马克西姆结合自身学识鉴定过,认为这是一尊便携式的魔像,通过特殊的方式可以将至激活,身形扩大,帮助使用者做一些事情。

  至于是战斗,还是处理日常事务,因为还没找到激活方式,所以三人并不了解。

  阿蜜莉雅是在躲避墙体上喷射的魔法火焰时,意外从一座半废弃陷坑里找到她的。

  马猴烧酒的危机预判能力似乎比不上马克西姆,大致看了一下就用勾脚拾球的动作,把人偶挑起,收了起来。

  “你们的也交出来”

  “贪婪的东方人”维克托娃轻声嗤笑着。

  “你想让她死吗”

  马猴烧酒毫不留情,短刀轻而易举地划开了阿蜜莉雅的衣服后背,刀尖抵在玉白色的背脊上,在尖端逼出了一滴血珠。

  “我们一路都是一起行动的,真的没有什么其他收获。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这块石碑了。”

  奥利姆马克西姆看起来一脸憨厚,说的话远比维克托娃这个魅惑的小妖精容易取信于人,

  “要不你押着阿蜜莉,我们再一起四处探索一下”

  “你们想死,我可没兴趣。”

  鹿目圆筝保持着单手挟持人质的姿势,把人偶放进包裹的那只手也没有立刻拿出了,反而在内里掏摸着什么东西。

  她的话刚说完,又是长长一截染着血迹,锐利非常的木杆从固有结界中刺出,沿途破坏了一系列遗迹,最后又在固有结界的压制下徐徐收了回去。

  鹿目圆筝不为外物所动,从容的挟持着阿蜜莉雅布朗,掏出了作为参赛急救物资的海军哨。

  一个样式古怪的海军哨,一个可靠的召唤凭证。

  鹿目圆筝毫不客气地吹响了哨子。

  “噼啪”一声炸响,一只时刻准备着人服务的家养小精灵就这么无视了层层魔咒封锁,直接幻影显形到了四个面前。

  这是个典型的家养小精灵,蝙蝠温柔,灯泡眼,长长的鼻子,套着霍格沃兹特有的枕巾做成的简陋衣物。

  它忽闪了两下耳朵,礼貌的对所有人分别行了礼,然后从鹿目圆筝手上的海军哨确定了自己直接服务的对象到底是谁。

  周围看上去并没有特别危机,家养小精灵觉得自己可以礼数周全一些,又是一个过九十度的深鞠躬

  “鹿目小姐,您好,我叫卡里,您是需要我带你出去吗”

  鹿目圆筝惜字如金,果断地点了点头。她熟悉大多数魔法生物的传送能力,知道家养小精灵的能力,但是相对的,她还是更喜欢自己的球遁鸟兰丸

  很渴可惜的是因为那个被她杀死在固有结界里的人渣的罪过,她再也见不到兰丸了。

  家养小精灵卡里从善如流三步并做七八部,迈着小短腿靠到了鹿目的身边,伸手搭住了她垂下来握着海军哨的手臂,作势就要施法跑路。

  对于四个人的冲突对立,职业精神过硬的卡里恍若未见,这是选手们的比赛,她们发胜负和他没有关系。

  经典的响指施法,以卡里自己为中心,鹿目圆筝和卡里飞快的旋转了起来,当魔力频率和转动速度达到特定条件之后,他们就会完成名为“幻影显形”的魔法跳跃,脱离这片绝地。

  旋转过程中鹿目顶住阿蜜莉雅布朗的短刀刀尖在她背上划出了一道血口

  吸收了血液的短刀闪烁着猩红色的魔法光晕,同一时间“激活”了鹿目圆筝收在口袋里的人偶。

  瞬间活过来的人偶,一手掏进了鹿目圆筝的小腹,另外三肢延展伸长扭曲成了三条触手,仿佛三道船锚锚定在了附近的建筑和地面上。

  就连大理石质地的头发也变得柔软,扭动盘曲如美杜莎的蛇发,大有顺着鹿目的伤口和周身孔窍钻进去的架势

  短刀不是短刀,是魔神柱上的棘刺

  人偶不是人偶,而是被魔神柱束缚的怨鬼,是魔神柱的基座,也是供养它的“土壤”

  这是确实存在的魔神柱残件,而不是固有结界中具现化的幻想。

  它们的存在似乎证明了一代贤王鼓起最后残存良知,自我放逐,自我封印的行动根本就谈不上有多么成功。

  或者说,所罗门堕落的速度甚至远在他自己的设想之上

  施法受制的卡里果断中断了幻影显形,修长而又骨节嶙峋,显得极具力量感的食指平伸而出虚点着插入鹿目圆筝小腹中的那支一看就极端邪恶的人偶手臂释放出了一道苍蓝色的魔法光束。

  净化术。平时也就能用来清理一下房间里的灰尘什么的,但是针对邪恶阵营的存在却又有着不小的杀伤力。

  那道手臂直接就被魔法光束击断了,而同样被中的鹿目圆筝确没有受到什么伤害,相反小腹上的血污明显被去掉了。

  如果不是被彻底奴化了,家养小精灵绝对可以算是一个强有力的魔法种族。

  并且因为被奴化的原因,人类对他们文化的持续打压可以说微乎其微,相应的在魔法的传承上,他们甚至比自己的近亲妖精有更多优势。

  一个普普通通洗盘子的魔咒,换个地方用出来可能比索命咒杀伤力更惊人

  老菲尼亚斯布莱克对此深有体会。虽然布莱克家族号称是传统的巫师贵族家族,老菲尼亚斯做的离经叛道的事情绝对不止一件两件。

  最显著的就是,他是霍格沃兹校史上第一个把家养小精灵用到方方面面的校长。

  在菲尼亚斯这里,家养小精灵不仅是佣人,奴仆,更是出色的打手,救火队员,刺客。

  有知情人士爆料,这位校长先生有一支秘密的家养小精灵卫队,暗地里贴身保护他的人身安全。

  卫队的首领迭代很快,但是每一代都叫克利切。

  卡里明显是训练有素的。在选手弃权时保护参赛选手安全,并不是卡里收到的命令的全部,他接受的是更为完善全面的部署。

  鹿目圆筝腹部那支断手这正在蠕动这往其腹部钻

  根据卡里的判断,这个外国女人九成九是没救了。他已经尽到了救援的义务,没有必要为了对方继续死磕。说到底鹿目圆筝不是他的主人,甚至不是霍格沃兹的学生。

  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做。

  累死的鬼东西的魔力波动不止一处,且活跃度都很高。这里不是什么遗迹,这是一处陷阱

  他需要依照命令,保证大多数人,尤其是小菲尼亚斯少爷的安全

  幻影显形

  连续三次短距离幻影显形,卡里拖着另外三个女人躲开了人偶触手的攻击范围,顺手一击净化术

  处理了阿蜜莉雅布朗背上的伤口。

  卡里也没管持杖戒备的三个法国女人,自顾自从枕巾衣服的暗兜里掏出来一个形制与选手的类似的话金色水手哨吹动。

  哨身剧烈震动,但是确没有任何声音传出来,或者说至少人类是听不见的。

  示警的信号顺利传达了出去。

  救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