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30.墓志铭, 印戒的真实,所罗门的骗局(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所罗门的破解之法很简单,却也很不简单。

  如果说十枚印戒是装满了沙子弱小的柱魔神、碎石上位柱魔神、大石块路西法的容器,他就把自己的灵魂当做水。

  表面上容器已经很满了,但事实上容器的空隙之中还留存着大量的空间,他以制作魂器的方式将自己独特的灵魂注入了这些魂器。

  凭借灵魂的独特质地和非人的总量,借鉴了路西法的部分控制方法,他的灵魂比例在印戒之中轻松占据了优势。

  如果说印戒是一家资金来源复杂的企业,所罗门王这个代理ceo就是通过私下加注企业资本的方式获得了相对微弱但是绝对客观存在的控股权。

  真要论起来,柱魔神们和路西法的总资本绝对远在所罗门王之上,但他们离得远,投资上也没有所罗门那么义无反顾。

  所罗门动手的时间恰好是魔力潮汐退却的一个重要拐点,山河日下的魔力水平,让柱魔神们和路西法都不得不缩进了七层地狱。

  路西法更是因为带领部众叛出天堂山受到了重创,实力大损。

  说起来没有疯掉之前的所罗门王绝对算得上智慧之王。这种智慧并不来自神魔的赐予,完全是以自身的能力触及了凡人的极限,以此比肩神明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敢打敢拼的人,往往能够在场面上占据上风,哪怕只是暂时性的。

  诸如魔神一类的长生种普遍更害怕陨落。

  把所有的鸡蛋全部放在一个篮子里,为一桩实际上可有可无,最多是锦上添花的买卖赌上自己的所有,就算不是疯子,也胜似疯子。

  所罗门就是这个疯子。

  所有的犹太人都手握羊皮卷的智慧,是天生的商人和投机者

  为了绝对的利益赌上一切是他们永远不变的人生信条。

  通过灭国战争的杀戮分裂自己的灵魂是极端痛苦的。所罗门没有可能靠自己完成魂器印戒的重铸。

  示巴女王这个炼金大贤者就是他的选择。

  他借口用无量数的黄金、珍宝、血液、灵魂供奉伟大的柱魔神,祈求伟大的柱魔神们赐福,施展仪式重新铸造加强印戒。

  柱魔神们当时正是刚离开物质位面,被七层地狱土著按在地上摩擦的时候,欣然同意了契约者的供奉,为他举行了仪式。

  甚至逾矩的没有通知全部灵魂陷入沉眠修复伤势的路西法。

  暗地里所罗门安排示巴女王准备了另外的仪式,一举把自己的灵魂分裂成了两大九小,共十一分,以魂器制作的工艺把灵魂注入了十枚印戒。

  路西法直接控制那一枚印戒,毫无疑问是注入一份大的灵魂碎片。

  虽然示巴女王事前表达了许多疑虑,在所罗门的坚持下,仪式还是完成了。伟大的智慧之王,魔法王成功的从印戒力量的奴隶,变成了印戒力量的盗窃者。

  强大的力量,掌控七十二柱魔神、无数天使魔鬼小卒子的绝对权威,看上去他无比强大,但是他依然不是力量的主人。智慧的所罗门王只是一个小偷,一个偷偷摸摸的窃贼。

  表面上他成功愚弄了上位者,成为了不是弑神者,胜似弑神者的存在,但是实际上就像罗曼医生说过的,他只是打了一个时间差,借助互相对立的力量的微妙平衡搭建出了一座脆弱的沙堡而已。

  因为分魂与柱魔神掺杂,本就因为杀戮分离出来的灵魂变得愈发腐化堕落,与魔鬼几无二致。也因为需要分魂与其他印戒中的灵魂互相制衡,他们一个也不能随意动用,他无法使用分魂复活,只能随着时间的流逝,看着自己的主魂魄和躯壳一同衰朽。

  他可能是当时最强的巫师,但是他依然会死,甚至会比其他普通巫师死得更早一些。

  并且随着主魂力量的衰退,所罗门王也无可避免的更多的受到了已经彻底腐化的分魂的影响,变得挥霍无度,奢靡成风,横征暴敛,残忍易怒。

  示巴女王因为理念上的差异,在一个午后告别逃离了这个混乱之地的短命的,强大的,危险的疯子,回返了自己的魔法王国。

  根据碑文记载,所罗门第十枚印戒中的那一份不弱于体外主魂的分魂意外的获得了路西法灵魂碎片中为数不多的善念,以及璀璨晨星与生俱来、不可磨灭的对于自由的向往,获得了异乎寻常的自主意识。

  魂器中的自我灵魂会因为际遇和处境的不同得到不同的发展,最后“下克上”这是个基本传统。几乎每一个制作魂器的巫师都会遭遇这种尴尬的处境,这不稀奇。什么是我,我是谁我应该是个什么样子几乎是更古不变的哲学难题。

  好在这个自主意识还算善良,他凭借自身高于其他九枚印戒中灵魂的权限,唤醒了所罗门主体灵魂的一部分清明,让他短暂的重新认识到了自己对于自己人民和人类的责任。到了这里才有了所罗门王设立无数遗冢,派遣自己最信任的卫士将自己的印戒分开封印的事情。

  他们的确有合计过毁掉这件坑爹的玩意,但是他们做不到,他们终归不是力量的主人。所以和所有其他流传下来的和所罗门有关的宝藏故事一样,封印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事实上所罗门对于印戒的了解甚至没有示巴女王来得全面,女王在重铸印戒的时候,甚至神不知鬼不觉的在上面放了后门。靠着这些后门,她才能准确的找到所罗门封印这些印戒的具体位置。

  好在精明的示巴女王对于这些无法掌控的力量并没有太多兴趣,她只是留下了石碑,留下了记述所罗门王功业的墓志铭,既是怀念一位消亡的伙伴,也是惊醒贪婪的后来者。

  示巴女王不能分清楚遗迹中封印的印戒是哪一枚。但是无论是哪一枚印戒,如果真的被人们得到,使得它们可以重见天日,人们面对的可能是一个残忍邪恶,渴望新鲜肉体以供驱使的远古大邪术师幽魂的袭扰,更可能遇到的是交融了八位远古柱魔神灵魂碎片形成的以玩弄生灵灵魂为毕生兴趣的邪魔。

  就算是运气好,碰到的正巧是第十枚印戒,碰到了热爱自由的所罗门第二主魂,长久的自我圈禁,也会让人们遇到一个渴望自由的疯子甚至可能直接面对可怕的七层地狱共主,取代原本魔鬼之王,成为新的撒旦的路西法

  几千年了,骄傲不屈的璀璨晨星早就已经从沉眠中苏醒了这不是什么大宝藏,特洛卡教授这个老吸血鬼,能够找到藏宝图这件事本身可能就是中了七层地狱那些恶魔们的骗局

  虽然是长话短说,奥利姆马克西姆说的时间也依然不能算短。恰好就是在她将将要说完的时候,外围无时不刻不在做圆周运动的金色固有结界上开始出现了一道道深红色裂缝,“喀拉喀拉”发出了类似鸡蛋壳碎裂的声音

  “是不是要碎了”阿米莉雅布朗很有当乌鸦嘴的潜质。

  刚说完,一道缠绕着厉火的绿光就从一道裂缝里射了出来,恰好擦着她们击穿了十几面古旧的石墙,一直消失在了视野远处。这道绿光毫无疑问是魔咒,而且根据结构判断,原则上不应该会对非生命体造成过多的影响,这已经是量变引起质变了

  “杀戮咒这种程度的杀戮咒需要什么样怪物的魔力啊我们必须逃出去现在就要”

  维克托娃精致的小脸上面无人色,豆大的汗珠从额角大颗大颗的烫了下来,一路划过了她裸露的玉背,被击穿后回流的空气涌动,让背上被沾湿的细小毛孔紧缩,起了一层细细密密的鸡皮疙瘩。

  如果不是刚刚她没有展开自己的羽翼,这会而说不定她已经死了

  飘飞的厉火星星点点地沾在了这座岛上的一些特色生物的身上,之后就熊熊的燃烧了起来,大有把三人合围的架势。

  “这个杀戮咒的目标不是我们,交战双方到底是什么样的怪物啊”

  奥利姆马克西姆也是慌了。虽然骨头架子大,她其实才是三个人里面最年幼的。

  “可是我们怎么出去呢那个女人的阴影穿梭可以做到吗”

  阿米莉雅布朗不过脑子的追问同伴,完全没有一点自己一伙人不久前才坑了对方的自觉。

  火光跳动,她们三人所在的这座半露天大厅里的阴影似乎有了一定程度的重叠,随之而来的是一种有什么在阴影中游动了过来的感觉。

  “不能,并且也不需要。”

  声音从最狼狈的阿米莉雅身后的影子里传了出来,随之而来的是一柄锋利的,刃口淌着深红色水滴的单刃短刀顶在了她是后腰上。

  从影子里浮出身体的,正是之前跑不见了的鹿目圆筝。之前她手上可没有这样一把邪异华丽的短刀,看起来有所收获的人,并不只有维克托娃三人。

  “把你们的收获都交出来,否则她就死定了,我数三个数,三、二”

  这个霓虹小娘皮外语能力还真是挺出众的,英语、法语好像都还行,俄语似乎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