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九、一见如故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一座外形颇似苏州博物馆的教学楼屹立在校园北门偏僻的银杏林中,高高的铁栅栏外是上百亩高大挺拔的铁杉树。

  尽管眼下气候还非常炎热,但这里却让人感觉很凉爽,偶尔还能见到一些冬候鸟在林中沼泽地带栖息。

  一个脸上长了一些粉刺的年轻人扛着一台投影仪,走到教学楼侧门口。这时过来一位满头银发的学者,帮他把门拉开。

  “对了,杨教授,您等会有没有时间?我把会议室布置好了再跟您把会议内容核对一下。”年轻人说。

  “我现在要去见个朋友,可能下午才有时间。”杨教授说。

  “那好,我下午到您的办公室找您。”年轻人说完,往旁边直升梯走去。

  穿过一条云石铺就的曲径小道,来到停车场。司机将车子开过来,杨教授上了车。

  车子开了莫约三十来分钟,在一家酒店门口停住了。

  王宝宝刚刚停好车,看到杨教授从车上下来,连忙过来打招呼:“杨老师!“

  “哎,宝宝,好久不见。”杨教授高兴地握住王宝宝的手。

  “进去说。“

  “好叻。”

  两人一同走进酒店。

  订好的酒店房间宽敞明亮,米黄色的丝质窗帘和淡蓝色的鲜花让房间里充满了温馨的气息。司机出去了,王宝宝将披肩挂在墙面上。服务员送过来茶水,给两人的杯子各斟一杯。

  “你爸爸最近身体还好吧?”杨教授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问。

  “脾气大的很,每天赋闲在家,和老战友下下棋什么的。哪像您,都这么大岁数了还整天忙工作。”

  “我们工种不一样嘛!说吧,你这么急匆匆地找我,有什么事?”

  “您先不要急,我让他们把菜上了。反正现在也快中午了,先吃完饭再说。”王宝宝说完叫服务生过来点菜。

  “对了,我女儿和女婿前天刚刚从美国回来,女儿跟她妈妈到老家走亲戚去了,女婿一个人在家。离这不远,我把他叫过来一起吃,让你们认识认识。他可是我众多学生中的佼佼者,你们可以沟通沟通现在国际流行的一些设计理念。”

  “真的?那太好了,您赶紧叫他过来吧!”王宝宝高兴地说。

  “宝宝啊,我知道你一大清早给我打电话一定是有急事,趁我女婿还没有过来,你就直说吧。咱们都多年的老朋友了,我还指望你帮我挑几个像样的花瓶,你就不要跟我太客气了。”点完菜后,杨教授几次看到王宝宝欲言又止,便说道。

  “杨老师果然是性情中人,跟您这样的知识分子谈生意上的事让我很难开口。不过我今天确实是有件事想找您帮忙,我丈夫在做房地产,您是知道的。他前些日子购了一块地,可新上任的一位姓刘的副局长不肯签字,导致很多项目都无法按期动工。”

  “哦,我明白了,你是说刘亚飞,他是我的一个学生。”

  “对,就是他。您知道我爸那个人,他不太喜欢管我们年轻人的事,没办法只好来找您,希望他能看您的面子通融一下。”

  “这……,”杨教授听说要去求自己的学生办事,有点犹豫不决了。

  王宝宝说:“我知道这种事让您很难开口,但目前没有更好的办法,我才会来找您帮忙。您可以考虑一下再回复我,如果实在不行的话,我再去找一下我爸的老关系。”

  杨教授低着头沉思了一会儿,说:“这样吧,我这几天给刘亚飞打个电话,完了把结果告诉你。”

  王宝宝一听,激动地握住杨教授那双瘦骨伶仃的手,说:“谢谢杨老师,我就知道您一定会帮我的。“

  两人正说着话,外面有人敲门。

  “您坐着,我去开。”王宝宝起身把门拉开。

  刚打完蓝球、一身休闲的赵文柏站在门口,他扫了面前的妇人一眼,马上被她的气质震慑住了。

  她看上去并不奢华,但那种沉稳内敛的气质却让人感觉她不是一般人。

  他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也想不起在什么地方见过她。

  见到赵文柏的刹那,王宝宝也愣了一下。这个年轻男人身上有一种原始又知性的美,令她耳目一新。

  她以一贯的沉静对他投过去一个亲切的微笑:“你好,你就是杨老师的得意弟子吧?”

  “是的,我姓赵,赵文柏,您是?”

  王宝宝正不知道如何介绍自己,杨教授插了过来:“你们两个坐下来嘛!”

  赵文柏对王宝宝点了一下头,在杨教授对面坐下。

  杨教授说:“来,我介绍一下,这就是我女婿小赵,凯旋门的项目他可出了不少力。”

  “哦,听杨教授说你在建筑设计方面有很多独到的理念,改天要向你请教。”王宝宝说。

  赵文柏微微笑了一下:“不敢当。”

  杨教授继续说:“小赵啊,这位是王宝宝,就是我以前跟你提过的,王部长的千金。无论是企业经营管理还是艺术品鉴赏,她都有独到的经验和品味,你以后可要好好跟她学习。对了,她可比你大不少呢,你就叫她王大姐吧!”

  赵文柏顿时惊得嘴都合不拢了,以前在电视上见过几次王部长,想不到他女儿此时就在他面前。怪不得气度不凡且有几分面熟,那份临危不乱的淡定,颇具乃父的大将风范。第一次和高层子女面对面,他感觉有些拘谨,浑身都有点不自在。

  “您看上去比我还年轻,我看我还是叫您王小姐好了。”赵文柏说。

  王宝宝笑了,这话让她打心眼里觉得舒服。这个男人看上去既拘谨又乖巧,讨好女人的老练圆滑让她觉得他不可小觑。“你还是叫我王姐比较合适。”她说。

  “好的,王姐,以后请多指教。”赵文柏说。

  吃完饭,杨教授的助手打电话来催他回去,杨教授便急急忙忙赶回学校去了。

  王宝宝和赵文柏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房间里充满着一种尴尬的气氛,让人有些焦虑不安。

  王宝宝端起茶杯放在唇边轻啜了一口,问:“你在美国什么地方上班?”

  “加州,还没有上班,才过去一个多月。本来想和我太太在那边定居,但那边的工作环境感觉不如国内,所以这次回来准备帮我岳父。”赵文柏依然拘谨地坐在王宝宝面前,他也感受到了那种尴尬的气氛,不敢抬头去看她那张如满月般圆润的脸。

  “杨教授获得过不少荣誉,在他门下做事,一定比你在国外更容易成功。”王宝宝说。

  “哪里,主要是在国内会更方便一点。”

  “对了,我家里经常举行宴会,到时候欢迎你来参加。”

  “我感到荣幸之至。“

  “来参加的都是和我有着共同爱好的名流,我可以介绍一些给你认识,对你以后的发展或许会有些帮助。”

  “谢谢王姐!”

  “我该走了,改天我们再约。”王宝宝站起身。

  赵文柏取下她挂在墙面上的披肩:“好的,我送您。”

  王宝宝嫣然一笑,这笑容使她看起来很迷人,就像王后在她的大臣们面前的表情,既亲切,又威仪。

  赵文柏将披肩小心翼翼地披在王宝宝肩上,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出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