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十、试探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王宝宝在大学念书的时候,身边从不缺乏追求者,但她对徐子轩这个品学兼优的寒门子弟一直很有好感。

  他长得很帅,像香港某个知名影星,常常在校园的绿茵地上打篮球。白色的T恤衫和深蓝色运动服尽管已经浆洗过很多次了,但穿在他身上却别有一番气质,一点都不显得寒酸。

  她知道自己不是美女,学校比她长得漂亮的女生一大把。那个年代的女生和现在不同,她们还不懂得嫁给官二代和富二代的好处。她们喜欢徐子轩这种诗一般的男生,她们给他写了很多情意绵绵的匿名信,个个都像写朦胧诗的高手,比席慕容还席慕容。

  这些信全被王宝宝垫在窗台上放花盆了,其中有几封写得稍微露骨一点的,被她拿去交给了老师。

  老师不知道是王宝宝耍的阴谋诡计,像模像样地拿着信在全班点名批评了那几个女生。

  女生们被耍了,对王宝宝恨得牙痒痒。无奈她有权有势,在班里一向是我行我素惯了,看不惯也无可奈何。

  有次班里组织去郊游,王宝宝和徐子轩走到中途脱队了。当老师带着一群学生找到他俩时,发现俩人正依偎在一处山洞里,暧昧的画面在学校轰动一时。

  但当时已是毕业期,学校的各种条规和老师的警告对学生已是多余。郊游结束后,大家就劳燕纷飞,那些个女生如今也早已嫁作人妇。

  结婚这么多年了,王宝宝从来没有做过出轨的事。她就像古代那些高贵的公主一样,用名节维护着家庭的完整和家族的名誉。尽管当初的激情早已消失殆尽,平淡如水的婚姻生活是那样的了无生趣,她的身边也从来不缺少男人。

  但她心里很清楚,这些男人不过是冲她的身份和地位来的。她打心眼里讨厌他们,讨厌他们像苍蝇一样对她溜须拍马。

  可今天有点不太一样,这个赵文柏多像年轻时候的徐子轩啊!他阳光、帅气,比徐子轩更多了一份野性和不羁。那种原始的美,具有摄人心魄的魅力,令她无法抗拒!

  就这样经过了十几分钟的心理挣扎,她发现自己其实已经冲出那层紧紧束缚着她的牢笼。事情只要处理好了,就可以取得两全其美的结果!

  她打定主意,决心尝试一种新的生活!

  她从反光镜里看了赵文柏一眼,他正老老实实地坐在她身边,像个随时待命的侍卫。

  她暗自笑了一下,她不是那种见到年轻男人就迫不急待的怨妇,她是王宝宝,是上流社会有身份有地位的贵妇。她需要调动他的胃口,让自己处于上风。

  “你说,我们今天认识算不算有缘份?”她试探地问。

  赵文柏低着头说:“是的,王姐。“

  “那你打算怎么珍惜我们的缘分呢?”

  面对这赤裸裸的挑逗,赵文柏有些不知所措了。

  王宝宝突然将手放在他手上,他愣了一下,抬起头看了她一眼,发现她正含情脉脉地看着他。他尝试着碰了碰她的手,正犹豫要不要更进一步的时候,她突然将手缩了回去,表现得非常不高兴,就象一位高贵的女王被玷污了一样。

  赵文柏尴尬地将手抽了回来,心里非常不安。他觉得他有点琢磨不透王宝宝,她对他而言就像大海一样深不可测。

  此时,车子开到一片花园小区前,赵文柏指着其中的一栋房子,说:“王姐,我家就在前面。”

  “哦,那今天先这样,改天我会给你打电话。”王宝宝说完打开车门。

  “好的。”赵文柏下了车。

  王宝宝对他挥了挥手,将车子调了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