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二十一、赴约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秋日的余晖给这座欧洲古堡式的餐厅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屋里静悄悄的,从幽暗的角落里偶尔传来断断续续的钢琴声。墙上的壁画中,那位十八世纪的欧洲少妇端坐在一张椅子上。她的轮廓非常美,双眼如碧蓝的湖面,平静而深邃。

  她正透过洁白的窗帘,凝视着窗外那片金色的树林。

  或许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她曾经和初恋的情人在这样一条林荫道中散步。金色的树叶在秋风中飘落,落到他们的衣领上、发梢上,是那么的浪漫和惬意!

  方筱榆最近换了办公环境,不再是薛菲的下属,而是企划部的助理,不用再整天看薛菲的脸色做事,工作压力相对来说也小了很多。

  今天中午休息的时候,徐子轩给她发了一条短信,约她晚上在这家餐厅见面。

  在出门之前,她做了很长时间的心理挣扎,不知道该不该答应他。他帮了她,也帮了张梦,让她俩在公司立足。

  可是,他结婚了,有老婆有孩子,又是公司董事长。如果他提出一些非分的要求,她该怎么办?

  “去就去!都死过一次的人了,难道还怕一次约会?”打定主意后,她决定去赴他的约。

  天已经完全黑了,夜色笼罩着大地,霓虹灯将这座城市装点得五光十色。

  徐子轩出现在酒店门口,见方筱榆倚在窗前等他,他笑了笑,整理了一下领结,自信地朝她走过来。

  方筱榆局促地站起身:“您来了!”

  “对不起,临时有点事,让你久等了。”他说完在她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没有张梦在场,气氛显得十分别扭,让她很紧张。那天的口才也不知道跑到哪去了,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好。

  “这段时间你过得怎么样?”他问。

  “还好,每天忙忙碌碌的。”方筱榆微垂着头,低声说道,“您帮我换了部门,我还没有感谢您。”

  “不用谢我,我喜欢你这样的年轻人,有正义感,有勇气。像你这样的人不多,女孩子中更是少见。”他说完,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茶水,轻咳了一下,接着说,“筱榆,我知道我今天突然这样约你在这种地方见面有点唐突,但是我希望你不要担心我有什么不轨的想法,我是有一件事想请你帮忙。”

  听到这里,方筱榆松一口气,惊讶地看着他。他正眉头紧皱地看着面前的餐具,似乎遇到了一些难以解决的麻烦。

  “如果您说的事我能办到,我一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方筱榆说。

  “唉,也许是我们出身太像了,你让我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并且,你真的……很像我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