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三十八、美人救英雄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下车,快下车!”方筱榆叉着腰,对面包车里的人大声吆喝着。

  车内的人愣住了,大金链子将一沓一沓钞票和徐子轩的手机一起放进了一个黑色皮包,朝方筱榆看了看,扭头对徐子轩说,“哟呵,你喜欢的妞来了,想美人救英雄啊?”

  徐子轩微闭着眼,一切都失算了,眼前的情况偏离预算越来越远,现在只希望她没事!

  “哥,我下去解决她。”金毛拎着刀,转身朝车下走去。

  徐子轩从后面抱住金毛:“不要,不要伤害她!”

  “放手!”金毛回过头推攘徐子轩,徐子轩却死命抱着他不撒手。大金链子见状,赶紧上来对准徐子轩左边太阳穴又是用力一击,徐痛得晕了过去。

  方筱榆冲到面包车门口,看到徐子轩在车里被打晕,一把推开金毛直扑过来:“你们干什么?放开他!放开他!”

  刀疤和自然卷等人围上来,将她团团围住按倒在地上。

  “把她手机搜出来放我这,两个绑到一块。”大金链子使了个眼色。

  方筱榆徒劳地又踢又打了一番,刀疤将她裤兜里的手机搜出来,交给了大金链子,用绳子将她和徐子轩绑到了一快。

  两台车迅速往前面开去,开到岔道口拐了一个弯,上了高速。

  一个小时后,车子开到荒无人烟的郊区,这里离最近的村子都有好几里路,四周全是黑咕隆咚的玉米地。

  奔驰车继续往前面开,面包车在一个路边的大排档门口停下。

  一伙绑匪下了车,走进大排档。

  大金链子:“老板,给来个烤全羊,再来两箱冻啤酒。”

  “好叻!”

  大排档伙计们一边忙碌一边吆喝着。

  不一会儿,一群人围住一张桌子大吃大喝起来,一边喝酒一边划拳,桌子下面堆满了啤酒瓶。

  “徐董,您还好吗?”方筱榆全身被捆绑着,手和徐子轩绑在了一起,令她动弹不得,每动一下胳膊就痛得钻心。

  “我还好!”徐子轩慢悠悠地睁开眼睛,头痛的快要爆炸了。他无力地扭动了一下脖子,看了看方筱榆,叹了一口气。

  “您怎么啦?”方筱榆问。

  “你为什么要一个人来呢?害得你跟着我受罪,你为什么不去报警?”

  方筱榆委屈地说:“我收到您的信息,就马不停蹄地赶过来了,哪里知道情况这么危险。不过您放心,张梦已经报警了,相信很快警察就会追上来。”

  徐子轩说:“已经迟了,我们现在在郊区,这里人生地不熟。我的车他们开到其他地方去了,警察没有线索一时半会都找不到这里来。”

  “那怎么办?他们会不会杀了我们?”方筱榆吓得“嘤嘤”哭了起来。

  “这个不好说,这帮歹徒心狠手辣,也非常狡猾。他们用我的信用卡在银行取了很多现金,估计一时半会花不完。只要不取款不消费,警察就不可能找到线索。这样拖下去,说不定他们哪天就会把咱们抛尸荒野。”

  “哦!”方筱榆听到这里反倒不那么害怕了,她想起自己好歹也是自杀过的人,死对她来说,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他们会要赎金吗?”她问。

  “暂时还没有,他们还不知道我的底细,千万不要让他们发现。你必须改口,不能再叫我徐董。”

  “好的,可我叫您什么合适呢?”方筱榆问。

  “你叫我大哥好了,反正你长得像我妹妹。”

  “好吧,大……大哥。”

  徐子轩再次叹了一口气,方筱榆被绑架令整个事件变得更加复杂起来,现在一切都没有胜算,只能见机行事,走一步算一步。他没有去想让王宝宝支付赎金的事,歹徒发现他的信用额度后,已经不打算轻易放掉他了,钱给的越多只会令他们越贪婪,最后丧失理智干出丧心病狂的事。他想等到明天再试探一下这伙人的意图,必须要想办法让方筱榆先逃出去,让他一个人来对付他们,只要没有了后顾之忧,事情就好办多了。他现在很后悔给方筱榆发那条信息,如果没有那条信息,现在就不会这么棘手。

  “唉,都怪我不好!”方筱榆见他唉声叹气的样子,跟着叹息一声。

  “怎么能怪你呢?你为了救我把自己都搭进来了,要怪就怪我自己不小心。可是你真的很莽撞,记得下次不可以这样,遇到任何事情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明白吗?”

  “好的。”方筱榆说完朝外面看了一眼,大排档周围依旧灯火通明,那几个匪徒已经喝的差不多了,一个个东倒西歪,估计是打算在酒桌上睡一觉了。

  她看了看手表,现在是凌晨三点半,她也有些困了,眼皮越来越沉,不知不觉就把头靠到徐子轩的肩膀上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