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三十九、噩梦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杜鹃花突然变成了一片火海燃烧起来,刚刚还晴空万里,此时却乌云密布,天仿佛要塌下来了。荒凉的狂野上光秃秃的,花草树木全都消失了。

  方筱榆一个人站在空旷的田野里,看着天上的乌云对她吐着黑焰。她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哪里才是她的容身之处。这时,一只大猩猩突然朝她跑过来,她吓得捂住头就往前面跑去。

  大猩猩几个箭步就窜到前面堵住了她的去路,它气急败坏地对她吼道:“你快跟我走,到我的世界去,快跟我走!”

  “快走开,走远一点,走远一点!”她拿起一根棍子,拼命追着大猩猩殴打起来。

  大猩猩被吓得仓皇而逃,不一会儿就消失在杜鹃花燃烧的火海之中。

  看到大猩猩消失了,她蹲在地上伤心地哭了起来。

  这时赵文柏出现,他依然打扮得新潮时尚,一身名牌令他看起来神采奕奕。他的眼角略带嘲弄地看着她,似乎在笑她的寒酸和可怜。

  她停止啜泣,慢慢地站起身,一股莫名的怒火从心底直窜上来,令她有撕碎他的冲动。她拿起刚刚赶走大猩猩的棍子,慢腾腾地朝他走过去。

  “你要干什么?”赵文柏眼角的嘲弄消失了,他一边用肘子去挡她手上的棍子,一边慌乱地往后退着。

  “你去死……”她大吼一声,抡起棍子就朝他头上、肩上、胳膊上拼命抽去。一下、两下、三下……,抽了他好几下,她的怒火总算平息了下来。

  这时她似乎听到有人在轻声呼唤他,是徐子轩的声音,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她闻到了他身上的气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张梦说楼下停着一辆车,车型和车牌号都跟他的车很像,他为什么会出现在她楼下?

  “筱榆,筱榆!”徐子轩又轻轻地晃了晃肩膀,天快亮了,她靠在他肩膀上睡了两个多小时。她好像在做噩梦,他想叫醒她,但她梦呓了几句什么,又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

  大排档打烊了,老板和伙计都去休息了。这帮歹徒可能是熟客,在店里很放心也很随便,安排了一个人轮流守夜,就一个个四叉八开地睡着了,睡得呼噜震天,估计几里之外都能听见。不过这里实在太偏僻了,在天没完全亮之前,应该不会有人经过。

  最后一个守夜的是自然卷,他来查看过面包车,还给徐子轩带来一大块啃剩的羊排。徐子轩双手被捆绑的死死的,根本吃不了,不过他看出来自然卷是个心地比较善良的新手,似乎有不得已的原因才加入进这个犯罪团伙。他刚刚去上厕所了,一会儿就会回来送水给他喝,到时他打算叫住他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