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四十、逃脱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东方开始发白,云朵越变越红,就像火烧云一样,错错落落、连绵起伏、犹如一片盛开的美丽花海,将整片天空渲染得夺目炫美!

  自然卷从厕所出来了,边走边打着哈欠。走到面包车边,他朝里边看了一眼,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便朝大排档走去。在桌子上找了半瓶喝剩的水,又朝面包车走过来。

  “给,喝几口,别渴坏了。”自然卷将水瓶递到徐子轩嘴边,徐子轩马上喝了几大口,由于喝的太急,导致他剧烈咳嗽起来。

  “谢谢你,你可真是个好人啊!”咳嗽平息后,徐子轩不失时机地夸赞自然卷。

  “少废话,等他们醒了,就会带你们到一个离这里很远的地方。”自然卷朝大排档那边看了一眼,冷冰冰地说。

  “他们会要了我们的命吗?”徐子轩问。

  自然卷摇了摇头:“这我就不知道了,我只是个跑腿的小弟,他们都是我大哥。”

  “哦,你的口音听起来好熟啊,老家哪的?”

  “一个很偏僻的小村子,说了你也不知道。”自然卷说完点燃一支烟,将胳膊撑在面包车上,用力地吸了一口。

  “那家里都有什么人啊?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像你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只有十七、八岁吧?正是上学的年纪,为什么要走上这条路?”

  “唉,说起来话长,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啊!”自然卷说完又将烟狠狠吸了一口,扔在地上用脚踩上去,烟蒂被踩得稀巴烂。

  看到这个动作,徐子轩心里一紧,他知道自己要抓紧机会了。抱着豁出去了的心态,他抛出杀手锏:“其实我的孩子跟你差不多大,她还在念中学。假如你肯放了我,我可以给你你想要的一切,我说到做到。”

  自然卷笑了笑:“就算我想放你,你也跑不出去啊!这里除了玉米地还是玉米地,你能跑到哪去?”

  这时大排档那边有了一点小动静,有人已经醒过来了,是金毛,他爬起来警惕地朝这边看着。

  “不好!我大哥他们已经醒了,我先走了。”自然卷转过身,准备关上车门。

  徐子轩马上又不失时机地再次抛出杀手锏:“我可以给你三十万,三十万,你想清楚了。你跟着他们混整天提心吊胆,永远没有出头之日。这三十万你拿回老家,可以做很多事!”

  “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三十万?”自然卷开始动摇了。

  “你应该看过我的信用额度,我的身价可不止这点,我若被他们一直绑架甚至谋杀,你什么都得不到。”

  徐子轩说完这句,金毛已经站起身,朝这边走过来了。

  “好,我堵一把!”自然卷说完迅速爬进驾驶室,启动了引擎。

  “你想干什么?”金毛飞快地跑过来,其他人也都醒过来了,呼喊声、吆喝声一片,乱成一团。

  就在金毛抓住车门把手的刹那,面包车迅速启动朝前冲去,金毛被甩出一米多远。

  “快,打电话给二狗,拦住他们!”大金链子气急败坏地望着浓烟滚滚中疾驰而去的面包车,顿起脚咆哮着。

  此时,太阳已挣脱云雾束缚,发射出万道金光,将玉米地照耀得一片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