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四十一、不轨之事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面包车在公路上继续飞驰着,二狗并没有出现,一路上倒是遇到了不少准备到城里卖东西的农用车。有用三轮车拉着蔬菜水果的,有用中小型货车拉着各种水产和猪牛羊肉的。面包车呈蛇形一样往前冲,其他车都躲避不及。

  方筱榆醒过来了,她看了看前面开车的自然卷,又看了看徐子轩,似乎已经明白是怎么回事。此时一声不响地坐着,看着一辆辆被面包车超越的车辆发呆。

  “大哥,你能不能开慢一点?这样很危险的!”路上的行人和车辆越来越密集,自然卷仍旧像玩命一样,徐子轩忍不住提醒他。

  自然卷扭过头,说:“老板,这附近是集贸市场,是我大哥们的地盘,二狗随时会带人来拦住我们。等过了这段路,我就把你们放下来。”

  话刚说完,一辆拉着几十头猪的大卡车开过来,面包车来不及拐弯,笔直地朝大卡车冲了过去。

  “天啦!”方筱榆吓得急忙捂住眼睛,她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徐子轩着急地大叫起来:“蠢货,减速,刹车,拉手刹!”

  自然卷手忙脚乱地一番,终于将车刹住了。旁边站满了看热闹的人,大卡车司机将车窗拉开,朝面包车“呸”了一口:“你他妈找死啊!”

  这时交警的车在前方出现了,三名交通警察下车后朝这边走过来。

  自然卷喘着粗气,耷拉着脑袋回过头怨恨地看了徐子轩一眼,说:“我不该相信你,被你害死了!”

  徐子轩说:“事已至此,你先帮我们解开绳子,这样你才能摆脱绑架嫌疑,快点!”

  自然卷听徐子轩这样一说,着急地从驾驶室爬到后座,快速将绑住徐子轩和方筱榆的绳子解开了。

  “兄弟,你快逃吧,等一下我就说是我开的车。至于他们有没有监控到你,就靠运气了。这里有张支票,拿去好好做人。”

  徐子轩从衬衣暗口袋里取出一张支票,随便填了一下金额签了个名,递给自然卷,让他从左边车门下了车。

  看着自然卷在人群中消失,徐子轩慢慢地爬进驾驶室。

  半个小时后,面包车被交警带走了,徐子轩和方筱榆被带到了附近派出所。警方对他们的身份进行了核实,确定两人为昨天晚上报案失踪的人口,就将他们放了。

  从派出所出来,已经是中午十二点。

  徐子轩看了看表,想到昨天晚上一夜未归,到现在也没有给家里打一个电话,心里感到有一丝不安。

  看到方筱榆依然苍白的脸,他深呼了一口气,朝她走过去。他想将她紧紧拥在怀里,亲吻她的秀发和脸!

  方筱榆愣愣地看着徐子轩,她还是搞不懂他为什么会出现在她的楼下。她很想问他这一点,但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看着他向她走过来,她已经意识到,他对她的关心不仅仅在于她长得像他的妹妹,他在喜欢她!

  在这一刻,她不想再顾忌那么多了,轻轻地闭上眼睛,准备迎接他的拥抱和亲吻!

  他慢慢地靠近她,张开双臂。在这一刻,其他的一切都无足轻重。

  然而,就在贴近她的嘴唇的一刹那,他停了下来,双手无力地垂落,身体向后退了两步。

  方筱榆睁开眼睛,惊讶地看着徐子轩。

  “对不起,我失态了。你就像我的妹妹,我不能对妹妹做出越轨的事。”徐子轩说完,转身朝前面走去。

  方筱榆愣愣地站在原地,任由风将她的眼泪吹得四处飘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