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七十七、异常信号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大部分学生开始质疑林夕瑶,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她。那天下午四点半钟是集体模拟考试的时间,这个时间点一般不会有人去上厕所。根据所有人的回忆,林夕瑶却在这个时间点向老师请了假,去了一趟厕所,并且去的时间相当长。根据监控显示,这个时间点只有她一个人去了厕所,四点半前后半个小时都没有其他人在厕所中出现。

  可学校的治安部毕竟不是真正的司法部,也没有法医,仅凭几个治安管理员的推断,根本无法断定那只猫确实是死在四点半左右。而且,根据视频监控显示,林夕瑶是空手进的厕所,虽然她在非监控区消失了几分钟,但是走出厕所时也是空着手。那么,那把藏在黑色塑料袋里的刀是从哪里来的呢?

  “好可怕,流了那么多血,我都不敢一个人去厕所了!”一个留着披肩发的瘦高个女生说。

  “据说猫是可以还魂的,尤其是黑猫。”长得像男生的李晴婉走到瘦高个女生身后,突然冒出一句。

  “我的天,你别吓死人了好不好,幸好现在是白天。”瘦高个女生嗔怪地白了李晴婉一眼。

  “你们说,到底会是谁干的?”李晴婉问。

  瘦高个女生说:“现在学校没有下结论,我们也不敢肯定。不过我相信,就算是抓到了真正的凶手,学校也不会说出来的,顶多私下批评教育一通。”

  “说的也是,不过是死了一只猫而已。”另一个剪短发、略胖的女生说。

  李晴婉说:“猫也是一条生命啊,关键是手段太残忍了。这样的凶手潜伏在我们的身边,想起来都害怕啊!”

  “说的也是,以后大家可得小心点。”

  瘦高个女生刚说完,江惠欣朝这边走过来了,一脸微笑地说:“看你们讨论的真开心,在聊什么呢?”

  瘦高个女生走到江惠欣身边,亲昵地挽住她的一只胳膊:“惠欣姐,我们在说那只猫的事,你说到底是谁这么变态呢?”

  “唉,我也不知道。对了,你们先聊,学生会有点事,我得马上去。”江惠欣说完,从书包里翻出一个文件夹,急急忙忙地跑出去了。

  “对了,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异常信号?”瘦高个女生见江惠欣走远了,神秘兮兮地问。

  “什么异常信号?”短头发女生踮起脚尖,朝江惠欣消失的走廊瞟了一眼。

  “杨学长昨天晚上请惠欣姐和夕瑶吃饭了,在江淮路一家西餐厅。我正好和家人在那里用餐,结果看到他们三个。”瘦高个女生说。

  李晴婉不以为然地翻了翻白眼:“这算什么异常信号?”

  “吃顿饭的确没有什么,可是我还有一个重大发现,就是夕瑶和杨学长两个人在交换手机号,还有QQ号和微信号。”

  坐在不远处的王小童听到这里,心里突然一紧,眼睛不由自主地朝陈天智空着的位置上瞟了一下。

  “天啦,他们两个交换手机号还有QQ号微信号?”李晴婉双手捂住嘴,整个人突然蹦了起来,地面在她的脚下为之一震。

  “那他怎么办?”短发女生有所顾忌地咬了咬嘴唇,瞟了王小童和陈天智空着的座位一眼。

  王小童昂起头,装作一脸事不关己的样子,从书桌里翻出一本日记本。

  瘦高个女生撇了撇嘴:“你是说陈天智?顾忌要凉凉了!他再厉害也只是个学习优秀的学神而已。而人家杨学长是偶像,还是全方位的,英俊、帅气,各方面都非常优秀。”

  李晴婉一听,急得脸都红了:“可是她杀死了那只猫……”

  瘦高个女生说:“谁说一定是她干的?学校没有下定论,谁也不能说是她。再说,只是一只猫而已,学校不会因为这件事开除一个各方面都良好的学生。”

  “可是,你们刚刚都说太残忍,很害怕这样的凶手在我们身边!”

  “可现在不是还不知道是谁吗?”短发女生不耐烦地白了李晴婉一眼。

  “反正我不管,我可以一个人上厕所,我谁都不怕,你们爱谁谁。”李晴婉说完不满地嘟着嘴,一个人朝外面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