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七十八、愧疚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哎哎,快再说杨学长和林夕瑶的事,他们还做什么了?”短发女生见感兴趣的话题被李晴婉转移了,急忙督促瘦高个女生。

  “他们两个聊得很开心,我看到杨学长还给夕瑶拍了一张照片,估计是想保存在他的手机上,然后……”

  瘦高个女生话没说完,林夕瑶从外面走进来了:“嗨,大家好,这是我刚刚从超市上买的话梅,给大家尝尝。”

  说完给每个女生塞了一包话梅。

  “谢谢夕瑶!”

  “谢谢!”

  有了开胃的小零食,女生们不再说话了,周围传来一片“砸吧”声。

  王小童低垂着头,假装看手中的笔记本,将刚才听到的内容在脑子里过滤了一遍又一遍。根据她们的说法,林夕瑶是利用和江惠欣的关系,将所有女生倾慕的杨学长收入囊中了。可怜的天智,被人莫名其妙拿来比较和贬损!

  她看了看日历,陈天智已经离开五天了,这两天应该回来了。等他回来看到学校发生的这些事,会怎么想呢?

  “小童,酸酸的话梅,味道不错哦,你想要来一点吗?”林夕瑶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王小童的身后,将一包话梅递给王小童。

  王小童被吓得一个激灵,立刻摆出一脸僵硬的笑容,摆了摆手:“谢谢,我的牙这两天有点不舒服,吃不了酸东西。”

  “那好吧,等天智回来,替我把这个还给他。”林夕瑶说完,将手上的一个袋子打开,从里面取出一个小小的影集,从影集里取出一张照片,递给王小童。

  这是一张陈天智和林夕瑶两个人的合影,陈天智从后面揽着林夕瑶的腰,一只手放在她的腹部上,笑得很开心,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林夕瑶穿着一件鹅黄色的薄毛衣,衬着白皙的小脸,在阳光下看起来既温暖又灿烂。

  王小童感到浑身冰凉,一股寒流流过她全身,连指尖都在颤抖。

  “为什么要我帮你?你可以自己去还给他。”她控制住自己的音调,尽量让声音显得平缓。

  “因为我觉得你跟他关系更好一些,所以我想委托你。”林夕瑶语气很平淡,就像在叙述一件过去已久的事。

  “不,我跟他的关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王小童挺直背脊,直视林夕瑶。

  “我不想再夹在你们中间,真的太累了!不管我对他多好,不管他有多喜欢我,最终他都会回到你的身边,把你当女王和上帝一样捧着。”林夕瑶说完哭了起来,纤细的手指微微颤抖着,紧紧地捂着脸,眼泪从指缝中流出来。

  一种强烈的愧疚感让王小童无地自容,她觉得自己深深地伤害了眼前这个看起来很纤弱的女孩。是因为自己,才让她如此的痛苦,让一对真正相爱的人不得不分开。她觉得自己很自私,很霸道,很无耻地夺走了陈天智,制造了两个人的不幸。

  “对不起,其实真正迟钝的人是我,我并不了解爱情。我一直以为天智需要我,只需要我一个人。是我太任性太自私了,我不该扼杀你们的爱情,我退出好了!”

  “小童!”

  陈天智的声音突然从教室阴暗的角落里飘过来,所有人听到声音都回过头。

  王小童惊愕地看着陈天智,陈天智穿着一身黑色的运动衣,背着巨大的行李包,正一脸冷峻地看着她。

  从他冷峻的眼神中,她读到一丝暖意。它就像冬天的火花那样,为她燃烧。虽然一闪即逝,可毕竟让她捕捉到了。这对她而言,已经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