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七十九、决堤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你们刚才在聊什么?”陈天智走过来,依然一脸冷峻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

  王小童抬起头看了看陈天智,又看了看林夕瑶,将林夕瑶刚刚塞给她的照片递到陈天智面前:“夕瑶让我转交给你。”

  陈天智接过照片,看也不看就扔到一张桌子上,放下沉重的背包,开始整理自己的书桌。

  王小童小声说:“你应该早点告诉我你和夕瑶的特殊关系,不应该总瞒着我。”

  陈天智抬起头,淡然地说:“你们任何人对我来说都一样,没有什么特殊关系。”

  王小童说:“可是,你上次跟我说,假如我和其他男生过于亲昵,你也会不开心。你说你会和夕瑶说清楚,让她离你远一点。”

  “我记得我还和你说过,我们都不满十六岁,未来的路还很长。够了,我不想再说这些了,我很累。谢谢你,小童,这是我最后一次对你说谢谢,以后我不会再说了。和你在一起,我压力很大,不敢对你有一丝一毫懈怠,我的灵魂不自由,我必须释放自己。还有你,夕瑶,和你在一起,我压力也很大。你就像个不眠不休匍匐在草丛里的狙击手,时刻盯着我的一举一动。一个人不该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另一个人身上,这很疯狂。”

  林夕瑶一听,捂住脸朝门外跑去。其他几个看热闹的女生见状,连忙跟了过去。

  王小童的眼泪“哗”地一下流了出来,“好吧,就让我们以后……成为路人。如果你有需要我的地方,仍然可以来找我,我会尽力帮助你。”

  “对不起,又让你哭了!”陈天智站起身,想帮王小童擦眼泪,王小童躲开了。

  “不需要,我们已经是路人。我从决定帮助你的那一刻起,就没有想过要索取回报。”

  “可你总想成为我的唯一,我命运的主宰。我喜欢你们,因为你们让我感受到亲情和温暖。可我受不了你们想当我的唯一,受不了你们盯住我的一举一动。只要我和其中一个多说几句话,另一个就会给我脸色看,甚至用死亡和各种谣言威胁我,我受够了。”

  “我有吗?”王小童摊开双手,在自己面前晃了晃,又看看陈天智。

  “你没有做错什么,是我身上存在致命伤。其实我不断在部析自己,了解自己。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自己缺什么。一个人最困难的就是了解自己和战胜自己,我需要强大的意志力来弥补我身上的致命伤。所以,这段时间,我需要专注。给你们带来困扰,我感到很抱歉。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一个被人们关注的天才,除了天赋,他还需要勤奋和专注。”

  “那好,就这样。”王小童迅速擦干眼泪,快速朝门口走去。

  林夕瑶和其他几个女生坐在一块阴凉处的石墩上,她的两只脚正无聊地荡来荡去,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干了,看不出一丝一毫的沮丧。见王小童一脸泪痕从教室里跑出来,她的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阴笑。

  “小童!”她走过去,拉住王小童的手,一脸愧疚地低下头,“对不起,我不该告诉你真相,更不该让你帮我还照片给他。”

  王小童哭着说:“哦,没……没什么,是我太自以为是了。对不起,我以前不应该那样对你。”

  “没什么,我也不该嫉妒你和他好。今天我们两个总算都解脱了,了解了他是那样无情的人,也没有什么好说的,要怪只能怪我们都太傻了。”

  “嗯!”王小童点了点头,伤心地靠在林夕瑶的肩上,默默地流着泪。

  “好了不哭了,马上要上课了,其他同学都朝这边过来了。”林夕瑶将王小童扶起来靠在旁边的石柱上,取出一张纸巾递给她。

  王小童连忙直起身,想将眼泪擦干。

  可无论她怎么擦,眼泪就像决堤的海水一样,迅速将她的脸颊占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