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八十、预示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经过几天的简单装修和布置,方筱榆搬进了徐子轩赠送给她的小公寓里。

  公寓虽小,可肝胆俱全,该有的设施应有尽有。晚上还可以打开窗户看到外面的星星,可以闻到院子里飘进来的植物芬芳。这种生活令她感到很满足,也很惬意。

  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张梦没有跟着她一起搬过来。尽管她说破了嘴皮,可最终都被拒绝了。

  “筱榆,你的好意我心领了!那是人家徐董送给你的房子,我怎么好意思搬去住呢?偶尔去小住一下陪陪你倒是可以的,可让我每天住在那里,我会觉得过意不去。再说,你跟我都是谈恋爱的年纪,我们分开独自过自己的单身生活,也是挺好的。”

  方筱榆听到最后这句话,知道张梦不是在跟她客气,而是真心实意地想过自己的单身生活,也就不好意思再劝张梦了。两个人只有在周六周日才会见面,聚在一起吃个饭、看个电影,以解漂泊之苦。

  “你现在好了,不管怎么说,在大城市有了自己的房子,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和落脚点。可我,还不知道漂泊到什么时候,再过几年就三十岁了。对了,你有机会向徐董打听一下,他若有认识的有钱人,介绍一个给我好了,我也可以摆脱这样的处境。”

  这话乍一听好像没什么,只是张梦的感慨而已。可方筱榆细细品味起来,却觉得很不是滋味。原来张梦一直都不相信和她徐子轩的关系是清白的,更不相信徐子轩会无缘无故把一套房子赠给她。说来也怪,在这样物欲横流的社会,像徐子轩这样的人又有几个呢?有时候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徐子轩对她所做的一切仅仅是因为她像他的妹妹……

  昨天夜里,她又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了家乡的那条小河。那条河一年四季的水都很清澈,每到夏天,她都会和玩伴们下去游泳。有一次,她甩开玩伴们,一个人游到了中间水深的地方。可能是心里太紧张了,手脚突然开始抽筋,身体很快沉了下去。

  趁浮出水面的片刻,她大声呼救起来。河边有一个人在割草,那是一个寡妇的儿子。那家人经常偷东西,仗着家里有几个兄弟,时常欺负老实人。那人眼看着她快淹死了,笑了笑,那笑容里几分得意,有几分幸灾乐祸。

  她绝望了,身体不断往下沉。

  一个黑色旋涡卷过来,她的手脚已经没有任何力量,完了,完了……

  就在这时,徐子轩突然出现了,他仅仅用手指轻轻一带,就将她从漩涡中拉了出去。接着,两个人无忧无虑地在草地上放风筝。春天的风暖洋洋的,吹得人昏昏欲睡。她拿着风筝,徐子轩拿着线靶子在前面奔跑。他穿着牛仔裤的双腿修长,白色的球鞋和蓝色领子的羊绒衫看起来很干净、很诗意。

  风筝越放越高了,她高兴地跳跃着、叫喊着。徐子轩放下线靶子,看着她那张被春天的太阳晒得粉红的脸,和脖子里淡蓝色的丝巾,笑了一下。她羞涩地将脸垂了下去。

  他拉着她的手,在草地上坐下来,双手捧着她的脸,深情地看着她,说:“筱榆,你快乐吗?”

  “嗯!”她痴痴地望着他,点了一下头。

  他将她拥在怀里,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一下,说:“如果我们永远这样快乐的在一起,你愿意吗?”

  她将头靠在他宽阔的肩膀上,深情地说:“愿意,我愿意!”

  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高,最后只剩下一个小黑点了。

  她惊醒过来,急忙推了推他的肩膀:“风筝飞走了,你看!”

  他连忙站起来,朝垂在半空中的线追过去。

  追着追着,他的身影几乎看不见了。

  她着急地追过去,一边跑一边叫着他的名字。

  可他的身影在太阳光的强烈照射下,不断羽化、羽化,最后变得虚无!

  她醒了,发现自己哭的泣不成声,心在隐隐的酸痛。

  这个梦到底在预示着什么呢?会不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她不敢想,却不得不去想。因为,徐子轩越来越重要,在她心中已经超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