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八十九、倒霉的一天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教数学的陈老师在巨大的电子屏幕上展示出一个平面几何图形,用电子按钮将其旋转90度。

  陈天智马上用铅笔在纸上写下135三个数字,写完又继续戴上耳机,微微地眯缝着眼睛,一动不动、全神贯注地盯着电子屏幕。坐在他旁边的林夕瑶若无其事地在纸上写着什么,写完后趁陈老师转过身的刹那,搓成一个纸团扔给了稍远一点的江惠欣。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了,林夕瑶从小镜子里检查了一下脸上的痕迹,面带微笑地背起书包,顺着人流走出教室门。

  “夕瑶,等一下。”江惠欣从后面追了上来。

  林夕瑶拉起江惠欣的手,两人肩并肩地朝学校大门方向走过去。

  “我一会回去要跟我妈说,让她好好给你爸做工作,以后不可以再这样打你了。”江惠欣说。

  “算了,我都习惯了,以后我就当没有他。从来没有管过我,有什么资格打我?”林夕瑶说着,两行眼泪迸了出来,拼命地咬着牙忍住了。

  “唉,幸好我爸从来不打我。对了,我前天跟你说过,今天是我外公73岁生日,我待会要去给他庆祝。”

  “嗯,知道。”林夕瑶点了点头。

  此时是人流量最多的高峰期,校园里挤满了人,说话声、欢笑声、自行车铃铛声响成一片。林夕瑶踮起脚尖朝校门口望了望,没有发现杨学长的身影,脸上露出一丝失望的神色。

  “他还没有来吗?”江惠欣从书包里掏出眼镜盒,将眼镜取出来戴上,也踮起脚尖朝校门口望了望。

  “惠欣姐,夕瑶,今天这么早就回家吗?”潘紫莹和另外几个女生从后面追了上来。

  “对呀,我今天要去给外公庆祝生日。”江惠欣笑眯眯地说。

  一大群初一和初二的女孩子走过来了,她们看上去更加无忧无虑一些,一边走一边大声谈笑着。其中一个个子娇小的女生时不时发出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就像黄莺在山谷间歌唱,十分悦耳。

  林夕瑶再次朝校门口望了望,还是没发现杨学长的影子。她有些焦虑起来,不耐烦地跺了跺脚,说:“这个人怎么回事?怎么现在还没到呢?”

  江惠欣说:“再等等,他一定会出现的,再稍等一会儿。”

  “是有什么神秘人物在等夕瑶吗?”潘紫莹问。

  “嗯,一个非常神秘的人物,你们等一下就可以看到了。”江惠欣说。

  王小童和小优从后面过来了,看到前面的江惠欣和林夕瑶,她们有些迟疑地停顿了一下,故意放慢了脚步。

  “小童她们过来了。”江惠欣用胳膊轻轻地碰了碰林夕瑶,低声说。

  “知道,他怎么还没有出现呢?唉!”

  “你用手机催他一下,看他到哪里了。”

  “是在等杨学长吗?”就在林夕瑶准备打开手机的刹那,李晴婉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面跟了上来,冷不丁地冒出一句。

  “哎呀,你吓死我了!”林夕瑶被吓得一个哆嗦,手机“哐当”一声掉到地上。她连忙弯下腰去捡手机,却发现有人比她抢先一步。

  陈天智正拿着手机站在她面前,一脸的焦虑和沉重。

  “可以跟你单独聊一会儿吗?”陈天智问。

  “聊什么?”林夕瑶接过手机,又往校门口望了一眼。

  “关于最近发生的很多事,你和我有关的,还有和动物有关的。”

  “那件事不是我干的。”

  “哪件事?”陈天智厉声地问。

  “猫……猫那件事!”林夕瑶低声回答,声音中带着几分心虚。

  其他女生见状,都围上来看热闹。

  “怎么啦你们两个?”江惠欣见气氛不对,连忙插进来。

  “可所有人都在怀疑你,你为什么要做那么残忍的事?”陈天智咬住牙,近乎嘶吼地问。

  林夕瑶说:“拿出证据来证明是我干的,没有证据就是乱污蔑人。”

  这时越来越多的人往这边挤,所有人都过来看热闹。

  江惠欣说:“哎呀,你们两个别吵了!夕瑶,你还有正事呢,快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到。”

  “你在等人?”陈天智问。

  林夕瑶没有作答。

  “听说你谈了男……朋友?”

  林夕瑶继续低着头没有作答。

  “你好自为之吧!”陈天智说完,大踏步地朝前面走去。

  王小童和小优过来了,小优和所有人打了招呼,拉着王小童的手若无其事的走了。

  林夕瑶继续低着头,她的表情看起来已经沮丧到了极点。

  就在这时,她的手机响了一下。连忙将手机打开,一条信息闪了出来:夕瑶同学,对不起,我有点事,不能来赴约。杨!”

  眼前一阵发黑,她整个人都倒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