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九十、强人所难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怎么啦夕瑶?”江惠欣连忙扶住林夕瑶,看到她脸上的表情,关切地问。

  “我想坐下来歇会儿!”

  “哦,那我们扶你到那边坐一下。”李晴婉和江惠欣连忙扶起林夕瑶,让她坐到路边的石头圆凳上。

  江惠欣拿起林夕瑶的手机,看了看杨学长发过来的信息,说:“原来是这样,他今天过不来而已,改天再约吧!”

  “他为什么过不来?”李晴婉插过来,瓮声瓮气地问了一句。

  “唉,拜托你,不要再问问题了。”林夕瑶听到李晴晚的声音,感觉胃一阵抽搐,一鼓胃液翻上来刺激到喉咙,她急忙捂住嘴剧烈地呕吐起来。

  江惠欣连忙帮她拍了拍背,潘紫莹递过来一张纸巾:“来,用这个擦擦。”

  林夕瑶擦了擦嘴,抬起头。

  王小童和小优已经走远了,穿过学校大门,朝马路边走去。她们没有和陈天智讲话,和前两天看到的一样,就像互不相识的陌生人。

  陈天智没有走远,听到她咳嗽,转过身走了过来。

  “发生什么事了吗?”他问。

  江惠欣说:“夕瑶不舒服,突然头晕。”

  “哦,那要不要送医院?”

  林夕瑶虚弱地闭上眼睛,摇了摇头说:“不用了,我一天没有吃东西才会这样。”

  “为什么不吃东西呢?要不,我们现在一起去吃点东西吧!”陈天智说。

  林夕瑶听到这里,朝江惠欣看了一眼。

  江惠欣说:“也好,你考完试回来都几天了,我们本来是打算今天晚上请你聚一聚的,可是我外公今天过生日。要不你们一起去吧,改天我再请你们。”

  林夕瑶无力地点了点头。

  “你们去吧,我家里还有点事,我先走了,拜拜!”李晴婉说完像要躲避什么似的,往后退了两步,回过头就跑掉了。

  “我也是,我家里也有点事。”潘紫莹说完也准备要走。

  陈天智说:“除了惠欣不去,大家都一起去吧,人少了没意思。”

  “那……好吧!”潘紫莹吐了吐舌头,有些不好意思地往林夕瑶身边靠了靠。

  林夕瑶喝了一点水,脸色慢慢恢复正常,在陈天智和潘紫莹还有另外两个女生的搀扶下,一行人慢慢往校外走去。

  王小童和小优站在路边等的士已经有一会儿了,看到他们出来,有些尴尬地别过了头。

  “小童。”陈天智喊了一声。

  王小童仿佛没有听见一样,晚风将小优的头发吹乱了,她帮小优整理好头发,两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笑的很开心。

  江惠欣上前几步:“小童,小优,他们准备去吃饭了,你们去吗?”

  小优抬起头,说:“惠欣姐,我和小童还有事情呢,你们去吧!”

  江惠欣说:“那好吧,她们不去,你们去吧!”

  林夕瑶和潘紫莹还有另外两个女生正准备往前走,陈天智突然转过身朝王小童走过去。几个女生停下来,朝这边观望着。

  “小童,我回来这几天,我们还没有一起聚过,一起去吃个饭吧!”走到王小童面前,陈天智说。

  王小童说:“不用了,我们已经是路人,你回来多少天和我没有一点关系。”

  “对不起,我那天说话太冲了,不该那样说你。虽然你已经把我当路人,可是我心里依然把你当最好的朋友。”

  “我这个朋友让你太累了,我们还是保持距离吧!有没有你对我不造成一点影响,希望你以后别再来打扰我。”

  “我知道我对你可有可无,有没有我,你都是官宦巨贾家的小姐,是养尊处优的公主。我们最终会分开,你飞到你的大洋彼岸,而我会继续留在原地寒窗苦读。但是,我说过,我要用我最好的回报你。考试成绩提前出来了,虽然还没有公布。等拿到奖,我就要把它献给你,这是我现在唯一能给你的。”

  “她不是要你把她当养育你的妈……”站在一边一直犹豫是该留下来还是该走开的小优忍不住插了一句。

  “不,不是!”陈天智摇了摇头,“她和我一样大的年纪,我怎么会把她当妈呢?我是把她当我的亲人和最好的朋友。”

  “那还是妈!”小优焦急地补充道,“可她不需要你把她当妈,她是想做你的女朋友!”

  “女……朋友?”陈天智愣住了。

  “你们到底去不去了?”潘紫莹和林夕瑶那边已经等得很不耐烦了,冲这边喊道。

  “去!”王小童突然把脸一横,“走吧小优,我们一起去和她们聚一聚。”

  “啊,真的要去吗?”小优面色为难地往后退了两步,被王小童一把拉住,跟在陈天智身后往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