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一百零九、渺茫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徐母在和方筱榆聊天,两个人天天在一起,该聊的话题都聊的差不多了,场面一冷下来,就觉得有些尴尬。

  徐母朝王小童和小优那边看了一眼,话锋一转:“筱榆呀,子轩安排我和你一起住,有没有妨碍到你呀?”

  方筱榆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笑着说:“您又说见外的话了!我也没有什么朋友,就张梦一个朋友,跟我是同事,她正忙着谈恋爱呢。所以呀,您要不和我住,我才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徐董安排我们两个人一起住,相互有个照应,多好呀!我都说了,您就像我的母亲,我怎么会觉得您妨碍我呢?”

  “你看你这孩子,我才说了一句,你就一下子说这么多。我是说呀,你也该谈恋爱了,你看你这个年龄,又长得像朵花一样,应该有不少人追求才是。为了照顾我这个老太婆,耽误了你谈恋爱,多不好呀!”

  方筱榆听到这里,低下了头,叹息一声:“唉!不瞒您说,我大学的时候谈过一个男朋友,本来都打算毕业了和他结婚。可是哪里知道,他骗我说去上海找工作,结果和他导师的女儿去了美国,和人家结婚了。”

  “唉,现在的男人呀,很多都不是东西,到处骗女孩子。我就怕我们家子轩,虽然他已经是四十岁的成年人了,也结婚生子了,可是我还是怕他到处骗女孩子,玷污了人家的清白。我这心呀,要多别扭有多别扭!”

  方筱榆低下头,咬了咬嘴唇,说:“徐董不会的,像徐董这样的男人很难找了,应该都已经绝种了。”

  “恕我直言,你是不是……喜欢子轩啊?子轩他为人的确比较老实,从小我就严格教育他,要堂堂正正做人,不要做那些违背良心偷鸡摸狗的事。可是他结过婚了,还有孩子。就小童那孩子啊,可不是个省油的灯,你要跟她爸爸结婚,她估计要把你吃了。还有她带来的那个小丫头片子,那个小优,别看她人小,那可是个人精呢,说不准会给她出什么主意。这两个小丫头在一起,都能翻天了,我可是为你忧愁呢!”

  方筱榆说:“不会的,我和徐董……这辈子都不会结婚的,您放心好了。我不会破坏他的家庭,就这样挺好,大家都相安无事,谁也不去招惹谁。”

  “哎哟,这样最好了,你可千万别去惹他家那个女人。那可是个母老虎,一旦惹到她,你就惨了。你这么好的女孩,就像我的亲生女儿小葵一样,我怎么舍得你去被那个女人……那简直就是送羊入虎口啊,我看着都不忍心,我告诉你呀……”

  徐母俯在方筱榆耳边,说了一大堆关于王宝宝的事,把方筱榆听的心惊肉跳。

  说完,徐母一脸沉重地拍了拍方筱榆的手,又说:“保不准啊,你和子轩的关系一传到她耳朵里,你可就小命都不保啊!到时候可别怪我没有告诉你。子轩应该也是为了保护你,所以一直把你当妹妹。多亏你长得像小葵,就算那个女人发现了,你也可以用小葵的照片挡一挡,来证明你和子轩之间的清白。”

  “我知道了!”方筱榆点了点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好了。

  这时电话响了,她一个激灵,急忙拿起电话,是徐子轩打过来的。

  “筱榆,我马上到了。你带妈还有小童她们到那家大观园庭院,我们一会在那里吃饭。”

  “好……好的!”方筱榆挂掉电话,对徐母说,“子轩打电话过来了,让我带你们去吃饭。”

  “哦,好,快叫叫小童她们。”

  “小童,小优,吃饭啦!”方筱榆大喊一声。

  王小童和小优从秋千上跳下来,慢悠悠地朝这边走过来。

  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一行人步行到了大观园饭店。

  这里的装饰看起来很古雅,徽式建筑在深秋夕阳的照射下,散发着柔和而雅致的光,令人仿佛回到上两个世纪。

  门口有两座巨大的雄狮,和两个荷叶型的大水池。水池里的水流很清澈,上面漂浮着几片绿中带褐的莲叶,几条色彩鲜艳的鱼儿在莲叶下面游来游去,看起来十分悠闲自在。

  正门是两扇朱红色的大门,不知道是时间太长的缘故,还是设计师故意为之,颜色看上去很暗沉。门锁是巨大的古铜镶金边的蝴蝶型。门顶上方挂着一副巨大的横匾,上书“大观园庭院”几个黑色大字。字写得龙凤凤舞,和暗白色的匾额十分相配。

  门口排着一条长长的队伍,穿着中式套装的服务员在水池两边摆上几张古雅的桌凳,和一些茶水花生瓜子,让取了号的人坐下来休憩等候。

  徐子轩取好号,方筱榆搀扶着徐母坐下。方筱榆坐到了徐母的左侧,而王小童和小优则坐到了徐母的右侧。

  等了大约二十分钟,终于轮上号。几个人来到一个巨大的包房,包房里琴棋书画一应俱全,装饰得古色古香,真正就像古代的大家闺秀和世家子弟的房间。服务员笑着告诉大家,这里不仅提供给客人用餐,还经常有电影公司来拍戏。

  这桌饭吃的有点憋屈,和其他饭桌上热烈的气氛有所不同。

  徐子轩从到饭店后就一直在沉默,只在点餐的时候说了几句话,他的脑子里一直在想着今天跟踪王宝宝的事。他觉得靠自己这样跟踪王宝宝,不可能有什么收获,必须要想其他的办法。

  可是这是自己的私事,公司最信任的几个老总已经在着手帮他策划新公司上市的事了,那些人的身份和地位也不适合来管他的家庭私事。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何况以王宝宝的身份和社会地位,即使有什么也不能到处宣扬,一旦传到他岳父那里,那可是要人命的事。

  难道要徐伯出面?可徐伯顶多只能在家里监视王宝宝,对外面他不熟悉,何况王宝宝认识他,很容易穿帮。该怎么办呢?

  这边方筱榆一直在想刚才徐母和她说的那一番话,心里犹如五味翻腾,对于自己的未来陷入到一种迷失当中。徐子轩虽然给过她一点暗示,让她看到了一线希望。可他仍然没有和她冲出那一步,更不要说给她一份承诺。

  王小童今天没有看到父亲和方筱榆深情凝望,也没有看到父亲给方筱榆夹菜,这让她心里稍微舒坦了一些。她拿出手机,将陈天智发给她的信息给小优看。小优看了,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王小童说:“我是想让天智来我们家,才向我妈请求允许我带同学到家过生日,我妈同意了。到时候天智来我们家,林夕瑶和江惠欣她们可能也要来,还有潘紫莹她们。上次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她们就说要来。到底要不要邀请她们呢?”

  小优说:“请就请呗,谁怕谁啊!就怕到时候陈天智给你过生日,林夕瑶又发疯,在你家搞出什么幺蛾子!”

  王小童笑着说:“我妈才不会吃她那一套,我妈会找人教训她一顿,正好让她知道我的厉害,哈哈!”

  徐子轩听到王小童的笑声,惊醒过来,看了看他身边的方筱榆,连忙用筷子夹起一块鳗鱼,放进她碗里。

  王小童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了,她放下筷子,低垂着头用脚踢了踢小优。小优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用手拍了拍她的膝盖,让她沉住气。

  徐母将一切看在眼里,用脚踢了踢徐子轩,对他使了个眼色。

  徐子轩回过神来,看了徐母一眼,又看了看王小童,急忙夹起一只大虾,放在王小童碗里:“小童你看,它的钳子这么长,多像你生气的样子。爸爸帮你把它剥出来,让你吃了越长越高!”

  “谢谢爸爸!”王小童看了看徐子轩帮她剥的虾,心中泛起一阵酸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