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一百九十四心有牵绊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夏天能吃到冰更何况里面还有奶油还有水果,看着冰冰凉凉一身暑气都消散了很多。别说古人不会享受了,不然怎么会有冰鉴这种东西呢?只要有钱在任何时代,都会有千奇百怪的享受办法,毕竟有钱还有权就剩下享受了。当然这前提不能是乱世,乱世之下哪里有人能享受呢?刘和一开始就是被吓到了,袁术老儿着实不是好人,得到了玉玺之后就想当皇帝想疯了。要不是他绑着刘和弄得刘和不上不下差点死了,刘和也不会这么急切了。当然刘虞这人……刘和也不知道说啥好了。

  “公子这冰怎么来的?”唐姬仿佛傻了眼,这是什么不可思议的本事?

  小丫头在一边有点晕乎乎的:“小姐……这就这么好像是,也就是…直接成冰了。”小丫头也不知道咋说,就是迷迷糊糊的说了出来,听的唐姬一头的雾水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刘和笑了笑说道:“赶紧分吃了,一会全部融化了,现在冰冰凉凉每个人吃一小碗。以后这个东西可多着,别多吃对身体不适。还有……你们谁那个来了,就不要吃了。”刘和回头瞄了一眼三个人,顿时三个女人脸色再次红了起来。

  “公子说什么呢?我们都没事……”貂蝉突然觉得自家公子,似乎还懂得挺多的啊?女人端起来,然后给几个人分了一点。

  甄宓却是说道:“公子,这些给姐姐送去一些,还有……伏寿贵人,以及荀大人……”

  刘和嘴角抽搐了一下说道:“他们的话晚一点,反正小花已经学会了,你们吃完之后一起来制作吧。然后给他们都送一点……”小姑娘比自己都厉害,时刻记得施恩也是一种方式。

  这边貂蝉已经分好了,哪怕是一边的小丫鬟也有一小碗。刘和端起来一口灌下去,别说夏天吃这个就是贼爽,浑身上下贼痛快。在看一边的甄宓,哪怕是此刻也是端坐在一边规规矩矩的。这姿态一看就是出身大家,一身修养无论什么时候都丢不掉。在看另一边貂蝉,她似乎发觉自己看她,反而一记稍显妩媚的眼神,看的刘和心里一抖。

  倒是唐姬看着小丫鬟,这小丫头还有点迷糊,但是吃起来的时候一点不含糊。尝一口整个人都凉快了许多,一碗不算很多转瞬之间就没有了。放下了碗筷之后,貂蝉去让下人准备晚饭,刘和也交代了一下她们怎么制作这个东西。无非就是硝石的作用,别说基础的化学知识还挺有用……

  “真是不可思议?”唐姬一脸的茫然,没有基础知识就是不能理解。直到自己亲手做出来之后,她也就明白这个东西似乎也挺简单的。

  甄宓也跟着说道:“真的很简单呢?以后夏天应该不会很热了吧?”小女孩挺开心的,屋内两大块冰,一时间温度都感觉低了一点。

  桌子上有晚餐,一大碗粥以及几个炒菜,配上一碗凉面当真是过瘾。对于女人们的乐趣,刘和没有一点点的心思。但是吧,看着她们很高兴自己也挺高兴的。这万恶的封建社会,刘和突然觉得自己还挺喜欢的。

  下午睡的差不多了,到了现在刘和一点都不瞌睡,此刻喝一点茶水晚上要继续干活了。当然几个女孩在忙碌着做刨冰,趁着距离睡觉还很早,给那些人趁早送过去。刘和对这些事只需要动动嘴,根本不需要自己行动,这感觉真好……

  刨冰送出去了,大热天应该挺舒服吧?坐在书房里面,刘和规划了一下明年的事情。别说一九五年有几件事要办了,比如说和小姑娘的婚礼。还有天子会在下半年进行转移,自己到时候怎么也要去表示一下?那杨奉肯定要被自己收拾了,那么他迎接天子的工作,是不是就要自己来做了呢?董承那几个人太不是玩意了,居然让刘协饿着回去?自己纵然不能挟天子,但是吧送点吃的还是可以的。

  主要是刘和觉得曹操是个好人,挟天子当贼寇的事情,曹老板比较合适。最主要是自己都没啥好名声了,当个傻子主动乖乖的把天子给曹老板送过去?恐怕天下人都会笑自己是个傻子吧?李傕郭汜等人都知道掌握天子,怕是只有自己会送过去吧?

  这算不算提前让曹操站在主角的舞台上,另外吕布和刘备也要在徐州搞事了吧?徐州没啥值得自己牵挂的,不对糜家的产业还是值得牵挂一下的。毕竟糜家是富豪世家,下面肯定有很多管事的人才。这些人才都是刘和需要的,如果全部都加入进来,不用多说刘和一定可以过得更舒服了。

  夜深规划了许多,明年主要是两件事,第一把小萝莉娶回家。毕竟自己到了这个年龄了,当然主要是怕对她影响不好。自己不在意那么多,但是她还小对于这些事应该会很在意的。再者自己是男人,干嘛要拖着别人呢?更何况自己还挺喜欢,别人是流传千古的美女,这绝对是自己赚大发了。

  想到妙处刘和嘴角都挂起了笑容,远处貂蝉推开门就看到刘和对着外面笑的格外的猥琐,看这个样子仿佛捡到了什么宝贝?女人一时间没缓过神来,这是想到了什么?居然可以笑的这么……开心?

  “公子想到了什么?这么开心?”貂蝉最初被王允收为养女,后来送于董卓。董卓还没咋滴就嗝屁了,见过了这么多大人物。刘和是最没有底线的一个,当真是普通不能再普通的人。对下人没有什么架子,但是越是这般给人的压力反而越强。当然刘府上没几个下人所以才显不出来。

  “想到了小萝莉嫁……”差点心里话都说出来了。

  貂蝉一脸的问号小萝莉是什么?家?总之女孩一脸的迷茫,看着刘和完全不懂:“公子小萝莉是什么?是哪家的小姑娘这么让主公惦记么?”不由得挪噎了刘和一句,刘和会主动惦记人家的小姑娘么?答案恐怕是没有了……

  刘和咳嗽了一声说道:“是个名字,感觉挺古怪的,那些异族的名字真的是好奇怪。什么卜骨莫利什么亭独于,完全不懂是什么意思。”

  貂蝉笑了笑说道:“公子何须纠结,异族就是没有底蕴,不懂什么是姓名也不懂什么是表字。所以说名字对于他们就是个称呼,不然也不会被称之为蛮夷了。”

  刘和赶忙喝了一口茶水,掩饰一下自己的尴尬:“这不是准备明年把甄姬娶回家,这样拖下去对人家也不太好。另外……这不是给你们一个交代?咱这身份对得住你们吧?”别人都帮着看家看了一年多,身为男人的责任也要扛起来,不能对不起人家。

  貂蝉一时间有点楞,说实话她怎么可能不喜悦呢?刘和的身份以及对待她们的态度,这将来肯定不会害她们的。跟着刘和这日子过得也很好,完全没有把她当做下人来看。家中许多事情刘和自己都伸手去做,没有那么多下人也就没有那么多勾心斗角。同时她们自己都有自己的事,所以过得还是挺充分的。后世的女人一旦闲下来,那肯定就是找男人的事。所以她们忙起来,创造利益还少了那么多屁事。

  “公子自然该这么做了,甄宓妹妹跟着主公一年了,虽然说没人说什么,但是始终不妥。至于……我们…公子安排即可。”貂蝉下意识想到了之前的那个笑话,就是女子愿意嫁就单凭父母,不愿意就侍奉几年。自己现在算不算是单凭吩咐了呢?说道最后自己都脸红了起来,本以为自己还挺厚脸皮的,但是现在看来差点了。

  刘和看着眼前的女子,当真是世间绝色,看着都让人眼馋。突然刘和觉得,那什么王将这事干的还不错?至于骂名什么的,谁还不背几个锅了?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骂名更别说了,那罪在当代功在千秋,骂他的人还算少吗?这种人历史太多了,自己不算什么区区抢几个女人咋地了呢?

  “说起来把你们抢回来,本公子觉得还对不住你们,但是现在看来挺好的。”说道这里刘和忍不住笑了起来。

  貂蝉实在是忍不住,一记妩媚的白眼撒了过来:“哪有公子这样的人?抓了这么多女子,居然只是为了做工,说起来当初唐姐姐要吓死了。”说道唐姬这点,貂蝉根本忍不住笑了出来。

  刘和干咳了两声:“这不是为了让你们过的好一点,看看伏寿贵人跟着天子提心吊胆不说,就连好饭都没有吃过几天。过了今年看着吧,天子恐怕真的连饭都吃不上了。回来再这里你们努力,这日子不好么?”虽然说钱的大头都归刘和了,刘和给她们发工钱,可这个数目也不小啊?

  收拾了一下茶水貂蝉说道:“公子以真心待我们,姐妹们自然知晓的,只要公子态度强硬一点……”说完人已经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