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二百三十八后事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刘和做了个梦,梦中自己挥斥方遒,仿佛那个元时代的人。指挥着自己的军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一路从西河走廊朝着西边儿去扫灭了整个欧洲。最后霸占了世界大片的地区,那么一瞬间刘和仿佛得到了千古一帝的称呼。可不知道为何总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压住了,梦中刘和觉得是责任压得自己喘不过来气,最后硬生生的压的醒了过来。刘和迷迷糊糊的挣开了眼睛,只觉得浑身上下格外的沉。伸手就碰到了一个脑袋,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朝着自己飘散而来……

  身上一个小脑袋趴在胸口上,大半个身子都在自己身上,怪不得自己被压醒了。差点以为自己成为了某个猴子,看着近在咫尺的盛世美颜,少了醒着时候的端庄柔情,却多了几分恬静。别说五官精致大概如此了,分开看都不起眼但是组合在一起就让人留恋。轻轻抚摸着脸颊,别说少女的皮肤就是细腻。不知道为何刘和思路又拐到了面膜等东西上面,自己是不是受到了后世影响,啥玩意都往钱上面转悠呢?

  “夫君……在想什么呢?”甄宓在刘和摸她小脸时候就已经醒了,此刻看着眼前的刘和,眼神之中满是喜欢。正应了后世那句话,你怎么舍得让那个满眼都是你的人不安呢?

  刘和摸着她的小脑袋突然说道:“你压的我做噩梦了……”

  这下让甄宓有点傻眼,直到刘和笑了出来,女孩才知道这是在作弄自己,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坏呢:“夫君……”这稍稍一撒娇,不得不说男人是真的扛不住。

  刘和扶着她说道:“昨晚被灌的找不到北了,整个人都懵圈了,不知不觉就到了现在……哈哈。”

  甄宓摸着刘和的额头:“昨晚徐将军、荀大人、他们比主公好不到那里去。到最后的时候,还是高顺将军把他们全部送回去了。”

  刘和挠了挠头说道:“真是不应该居然被他们灌的这么醉,以后一定要给他们小鞋穿哈哈……”清晨也该起来了,主要是事情还有很多。俩个人搂一会儿也算是亲热了,当然那种事情刘和也和她沟通了,毕竟刘和是真的怕她会死,也怕自己将来人到中年迫不得已枸杞泡饭。说白了也是你好我也好,最起码也要把华佗给骗来?三国如此之多的美女,自己早早就枸杞泡饭,这感觉虚的很啊?说什么也要找曹操交流一下经验……

  小萝莉跟着笑了起来:“公子现在是大人了,万万不可在这样,让人看去丢了面子。”两个人顺势起来,她帮着给刘和搭理一下衣服。昨天的刘和的确是很不错,但是今天又恢复了平日的样子。主公总是不喜欢穿的那么正式,尤其是家中时候就很随便了。

  刘和起身看着自己:“准备好年货,今年的事情还挺多的。各个工坊可以提前歇息,主要是最近的收成不怎么好,今年必须要提前种地。另外土豆已经这么多了,必须全部都种植下去。只有这样才能在下半年不缺少粮食,总之粮食这个东西就是多多益善。刚好你们的工作今年稍稍改善一下,这几天想一下写出规划。另外你们也可以看看,觉得那些不对劲的提出来。这点就交于你负责给她们开开会商议一下,大家坐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也就解决了。”刘和觉得女人的事情,甄宓肯定可以打理的很好,实在不行也可以询问自己。

  甄宓行礼说道:“夫君放心即可,妾身一定安排好,多多和姐姐们商议一下。”家中的钱粮大事,基本上都已经交给了甄宓。

  刘和环抱着她一会儿说道:“你放心就好了,这些事你一定可以做的很好很好的。”看着差不多了,刘和也转身走了出去。甄宓稍稍梳妆也跟着出来了,外面没有父母但是明显甄尧已经到了。

  大厅之内看着自己的妹妹的梳妆,甄尧很是欣慰:“主公大同事多臣下午就打算回去,年前的事情太多了。”

  刘和点头说道:“异族颇多所以对待时候一定要分出汉人和异族的待遇,让那些异族看到差别。另外也要奖赏一部分异族,让他们深切的感觉到,只有我们才能给他们好处。”只有差别甚至只有给他们一种努力就可以得到更好的错觉,他们才会去努力。

  甄尧点点头说道:“主公,臣在来的时候,有不少的异族人前来。他们很多都是草原小部落过不下去的人,听说咱们这里可以收留。只要做工种地就给饭吃,那几天陆陆续续有几十人。随着草原上的天气越发的恶劣,这种人也会越来越多的。”

  刘和点头说道:“第一注意武器的把控,第二注意自己的安全。第三让那些得到奖励多的异族人去管理这些新来的异族人,对他们嘉奖对下面的人奖励让他们来赏赐。”不患寡而患不均,刘和就是让他们不均,就是让他们出现对立。只有这样他们才不会找自己的事,只会找自己主持公道。看似自己对他们谁都好,实则暗地里使坏的最狠。

  甄尧笑道:“主公臣明白了……”

  李儒也跟着说道:“文舒对待异族不要有任何的怜悯,他们不服教化当斩就要立斩。周边异族一直以来都是官府很头疼的问题,现在对待的方式还是柔和一点,将来少不得战争。那更遥远的地方鲜卑部落很多,一定要时刻小心有人来攻城。”

  聊了许久之后,甄尧也要立刻赶回去,刘和都不敢让程绪回来,更别说田畴等人了。不过自己该给的粮食福利也不会少,现在刘和人少居庸关还需要拜托给他们。但是将来南匈奴解决之后,鲜于辅就可以驻守在那里。

  当天中午吃过饭之后,甄尧直接就赶着回去了。事情越拖越麻烦,所以说他赶紧回去主持事情。过年这些时日事情比较多,主要是商人也会趁机走最后一波。所以说他们必须要快,过完年就要开工还是一大堆的事情。

  站在城楼上甄宓也上来了,目送着远去的马车:“二哥现在干劲十足……”在这里她可以看到,似乎每一个人都格外的干劲十足。

  刘和看着她,顺手把围巾给她塞了紧一点。不知道为啥这个冬天来得格外快,过年还有几天的时间,现在已经有种寒冬腊月的错觉。但是可怕的是没有下雪,没有下雪就意味着明年肯定有干旱。

  “是啊,现在执掌的地方很大更有许多异族,这是很复杂很难处理的。所以说这需要他来操心。如果这一关可以轻松度过了,那么将来放眼天下还有什么地方,他不能管理好呢?。”刘和看重的并不是一时间的执政能力,而是将来更长久的。毕竟大汉太大了,他需要带出来很多人,最好都能像他一样。那么将来刘和可以放心的用,等科举完全展开了之后,只需要在意党派之类的。亦或者自己建设一个党派,然后都来自己这么一个党派?琢磨了许久之后,刘和觉得这些都可以细细考虑。

  “夫君从来都是走一步看好几步,现在都是为了将来做打算呢!”这在古人看来叫做目光远大,战略、谋略、智慧,所以说这个非常惹人在意。

  但是只有刘和知道,这根本就是步子迈的大了,一不小心不仅仅是扯住蛋,还有可能绊倒自己直接摔个半死。所以说这后面的苦衷只有自己知道,同样刘和不想要让自己成为之前的君王。毕竟时间久了,受到环境的影响,指不定自己也会越来越像那些暴君。正向后世的话,原本以为自己可以活的像个英雄,可最后越活越像是个反派。

  “走吧我们下去,这上面风太大……”刘和拉着甄宓下楼,自己大概会成为典范吧?正如朱元璋对待马皇后,当然自己肯定更偏爱一点吧?

  随着婚礼的结束,这里也再度恢复了平静。一夜之间刘和成为了一个大人,在其余人都认为的大人。当然之前也不错,可这一次似乎更加的像回事。各种政令没有下达也不曾更改,按照之前的情况先把今年过了。该有的福利发下去,该得到赏赐的赏赐下去。

  年底了大家都忙刘和却是闲得很,今年没有大雪,来年一定是干旱。好在是水井打了不少,但是谁也不敢保证地下水不干旱,毕竟这个时代的水井不算很深。甄宓回去忙碌了,刘和确实在周围看看。现在这个阶段自己没事要干。毕竟接下拉斯的事情不需要自己操心。

  打了个哈欠头还有点懵,吹了一会儿冷饭感觉人有点散架。似乎昨晚喝太多了,现在头还有懵圈了。不知道是不是发烧了,刘和觉得自己身体有点问题了。直接招呼护卫回去,不知道为何吹了冷风就感觉人有点不行了,看来这个酒水果然是不适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