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二百三十九生病与消息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回到府内刘和蒙着被子就睡觉了,到了晚间刘和被貂蝉喊醒了。根据小丫鬟说刘和回来之后一直都在睡觉,回来之后根本没有做什么。这边貂蝉伸手摸了一下,果然是有点不对劲。这边立刻就请来了大夫,稍稍看过之后只是略感风寒。主要是昨晚喝太多酒了,今天又出去一顿吹风,然后这人就感染风寒了。这还是不注意,不过这病也不算太难,毕竟刘和年轻也只是刚刚染了风寒。稍稍歇息甚至不用吃药都好,可刘和身份必然不一般,所以……没过多久一碗黑乎乎的玩意就被灌了下去。

  迷迷糊糊之中被人盖好了被子,然后就到了第二天中午。这边缓缓睁开眼就看到了甄宓看着自己:“夫君快些喝药吧?”说着她连忙招呼貂蝉,这才把刘和搀合起来了。不知道为啥刘和满脑袋都是大郎喝药了,这尼玛真的是无语。后世的沙雕网友对自己影响太深了……

  又是一碗药下去这种苦真的是刺激,刘和决定自己无论如何都要把华佗和张机抓来,一定要把中医给流传下去,一定要后世人都享受一下刺激的中药。虽然说疗效很不错也治根,但是这个味道真的是扛不住。

  “这药……感觉没病,喝了之后可能也要病了。”刘和是真的扛不住。

  “夫君良药苦口……”甄宓端着碗,直勾勾的看着刘和喝完最后一口。

  喘了一口气刘和说道:“来点酸辣肉丝面汤,这个药虽然不错,但事实上风寒多少有好处的。人得病一定要吃饭,只要吃的下去饭人就会慢慢好的。”刘和多少也懂一点点,以后忽悠华佗的时候也靠这点见识了。

  甄宓好笑的看着刘和:“是是是,夫君总是懂得那么多,但是这个药还是要吃。当然饭也不少……”小丫鬟已经下去准备了,来上一大碗肉丝面的确是太美了。放点醋和辣椒,这简直就是开胃。

  上面有了命令,下面的人就快得多了:“夫君都不知道今日说生病了,荀大人他们都来了好几次。如果不是主公睡着了,恐怕他们都要急死了。”作为上位者哪怕是风寒,下面的人也担心的很。

  刘和挥挥手说道:“一年一次风寒是好事,这样人体内的动力就会被调动起来。”说着刘和披上衣服,旁边的火炉很旺,一大杯热水也被貂蝉端了过来。

  这两天过年自己恐怕不行了,外面应该有戏剧之类的,但是刘和也没啥心思看了。上一年挺好,但是刘和忙碌着就过去了。今年又生病了自己还真的是倒霉,不过自己也不喜欢这种热闹的活动。

  不多时一大碗面条端了上来,一点蒜苗配合上肉丝切了几片萝卜滴了一点点的辣椒油。热乎乎的面条热乎乎的房间,来上一大口霎时间刘和就满足了。看着身边的甄宓和貂蝉,刘和停顿了一下:“夜已经深了,貂蝉先去歇息吧。这几天你们都很忙,看你们都有眼圈了。”刘和指着自己的眼眶,别说虽然有轻微的黑眼圈,但是丝毫不影响什么。

  “对了……夏天之后,你们可以用青瓜敷面膜,那个东西对皮肤应该不错。还有芦荟也可以敷面膜,这些对皮肤都很好。你们长期工作,晚上都可以敷在脸上当面膜,对于你们的皮肤肯定有好处。”刘和知道几个面膜的配方,其次自己有玻璃也可以开设一个很大的大棚蔬菜……

  “面膜那是什么?”貂蝉有点不解,但是这个东西可以保持皮肤很好,这怎么可能不心动呢?

  “那是一种就像是香皂一样,可以盖在脸上,然后改变皮肤的细腻。对于你们而言绝对是最好的,毕竟保养需要很好。另外……”刘和还准备继续说,貂蝉就已经拿出纸笔,看这个样子刘和表示有点无语了。

  甄宓笑道:“夫君快些说,姐姐们恐怕都会喜欢的……妾身也喜欢这些东西。”毕竟是关乎自己美丽的,她们又怎么不可能在意呢?

  刘和顿时觉得没好气了,自己知道的也不过是一些简单的面膜。什么牛奶浴、什么青瓜、芦荟,这些多多少少的确是有点用,再说这些都是便宜的东西。其次芦荟本身也有用,也可以作为一些药材、简单的食物之类的。

  这么一打趣,别说一碗面吃完刘和觉得也好的差不多了。稍微喝点茶水,在屋内走一会儿,然后就靠在窗边开始给甄宓讲故事。她刚好是如花似玉的年纪,刘和自然是给她将一些有趣的故事,可谁知道人家小姑娘不喜欢情情爱爱,还不如一些趣闻之类的有趣。

  讲着讲着反而甄宓睡着了,刘和顿时觉得自己应该被她守了一天,这种被人关心的感觉,霎时间就让一匹孤独了二十多年的狼变成了哈士奇。古代都是先结婚在恋爱,然后越来越亲,甚至有点六十七十年代的味道。当然这种幸运应该不多吧?

  一天一夜又过去了,接下来的两天外面过年了,刘和感觉自己就像是个囚犯,被这三个女人给囚禁在这里了。尤其是董白在院子里面的窗户看着自己的时候,那种被囚禁的感觉就更强烈了。这期间结果人也过来见了一下刘和,明明一点事都没有了,可众人都说要休息。刘和在院子里面浪一下,什么修养几天的话就来了。然后就是眼巴巴的看着,这种攻势刘和有点扛不住了。

  “哎,谁让你们这么好看,这么一看我就受不住了呢?”大半个月年都过完了,刘和愣是没有出去。每天家中写点东西,然后就是在院子内逛逛。外面的确是很冷,但是自己不是弱鸡啊?虽然是很瘦看上去像个弱鸡,可刘和知道自己绝对是健康的很。身体这个东西只有自己知道,其次刘和也明白她们也是担心过度了。好在是外面太冷,刘和也懒得出去,在家中好好写点东西就行了。

  甄宓顿时被羞的不行了,这段时间俩个人算是天天一起,她自然知道刘和是多么喜欢她,可也扛不住偶尔的调侃。当然这种结果自然是非常受用,回首就赏了刘和一个白眼。

  “夫君今年没有下雪呢?”讲道理往年这个时期都是大雪封山,可是现在看来别说雪了连雨都没有一点。

  刘和点点头说道:“是啊,今年肯定是大旱,好在是我们已经准备妥当了,还挖了那么多井,今年绝对是没什么问题的。”刘和这点还是很自信的,区区并州不过数个郡,自己绝对能保得住。

  “主公……荀大人有急事。”这边小丫鬟急匆匆跑了过来,别说这两年下来身子发育的也是极好。可惜的是她的主子唐姬实在是太曼妙了,其次貂蝉、甄宓都是当世的美女,根本不是她可以比拟的。好好一个青春美少女,可惜身边都是绝色美女。

  甄宓立刻起身站于一侧,刘和拍拍衣服说道:“大半个月整个人都不行了,看看着身子都已经软绵绵的了。”刘和晃悠了一下,自己真是个宅男。

  甄宓也不说话,就是看着刘和轻笑。旁边的貂蝉更是不语,每天都有俩个人监督刘和,这让刘和一点脾气都没。如果是唐姬,怕不是又要说教自己一顿了。果真是应了一句话,女大三抱金砖,自己怕是抱着那个金砖当真是没脾气了。

  一路来到了大厅,荀攸已经在这里了。刘和坐下知乎,荀攸连忙说道:“主公袁绍使者又来了……这次带来了贺礼,还有一封信。”

  刘和点点头说道:“说了啥?”袁绍上次给的信,看的刘和一脸泪。那草章扛不住不说,还文绉绉的死难受。

  荀攸连忙说道:“袁绍相约主公六月出兵,主公出兵一路攻打幽州联系主公旧部。袁绍从平原县出兵,拿下刘备然后直扑公孙瓒老窝。”

  刘和点点头说道:“想的是不错……如此恐怕公孙瓒要完了……只可惜……”

  “只可惜主公志不在此……”荀攸笑了接着说道。

  刘和点头说道:“的确是如此,现在阶段我们还不能对公孙瓒动手,所以回复袁绍我们没有粮食也没有兵。向他借兵十万其次借粮食二十万担,就说公孙瓒独占青幽两州天下无敌,我们不如他……”反正不打算打,刘和就是漫天开口。

  荀攸顿时苦笑道:“主公当真是把公孙瓒夸得天下无双了吧?恐怕现阶段主公召集所有士兵,轻松就可以拿下公孙瓒了吧?”荀攸不觉得公孙瓒多么厉害,刘和身边有自己也有李儒,他自负对付区区公孙瓒完全不是问题。

  刘和轻笑:“的确是不是什么问题,但是我们要是打了公孙瓒之后,恐怕袁绍就要睡不着了吧?纵然不大恐怕接下来就是冷战对峙,万一他们截取我们的商路,在抢劫我们百姓,这个后果我们承担不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