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二百七十三骑兵的玩法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一开始刘和的确是郁闷,八万大军多么唬人啊。可自己相信火器对这些愚昧的古人,肯定是有一定震慑力。但是害怕他们通过数量来摸清楚自己火器的底线,那时候自己怕不是要完犊子了。相信自己可以逃走,可自己两万多人就要交代在这里了。可是现在看来自己还是有一点优势的,李傕在后面看戏所以自己要一鼓作气击败郭汜的队伍。那么就要寻一处步兵守路口,骑兵开阔的路口之前作战。

  战争的手段多样化,骑兵在刘和看来最强的不是杀伤力,而是骑兵的机动性。这在古代是绝无仅有的,后世骑兵之所以被淘汰,就是因为它所有的优点基本都变成了缺点。当然某些特殊的战场、特殊的地方,骑兵多多少少还是保全一些。可是在现在骑兵最大的优势就是灵活,配合上高威慑力的火器,这就是最可怕的组合,就目前看来除了用人命去填没有任何办法。

  “等下见机行事,所有军令部署交于你们了。望远镜利用起来……这一战事关未来,尔等需用心。”刘和扫了一圈众人,却是轻轻点头。

  “喏!”一声令下徐晃和高顺都动了起来,蒙常也跟着刘和走到了前面。他在也不想着建功了,此刻情况十分不对,他觉得只要敌人冲过来他一定会带着刘和跑。他不觉得逃走丢人,毕竟他的兄长交代过,无论如何都要保全刘和。

  看着前面天子的撵驾,刘和在后面叹了一口气。不过说真的宫女挺多,但是质量似乎有点低了。后世都说宫女是大美女,在瞎说扇死他。这一眼看过去的确是有很多美女,但是刘和觉得有点少了。不过这一批女人很多,自己很想要带回去给自己创造财富。比起老死在宫中,亦或者到了一定年限回去,刘和觉得还是给自己赚钱吧?等曹操来了之后,自己就全部要走,死太监就留给曹操带走好了。

  “主公他们快要接近了……”刘和在发呆,后面的探子已经过来了。

  刘和点点头说道:“伯平……开始吧。”这个位置不好,路口有点太宽了。不过天子的座驾已经过去了,刘和策马也在后面看着了。

  果然远远就看到了一道浓烟升级,那是尘土在飞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战的关系,刘和居然感觉不到炎热了。这个时候的天气很冷,但是刘和却格外的平静。

  刘和很平静一点不假,但是有些人就不平静了。比如说已经出营地的郭汜,他这边刚刚出来就看到远处有一个百人左右的骑兵队伍在瞅他,这让暴脾气的郭汜怎么能忍?顷刻就有士兵外出追击,可还没有靠近对方举起一种奇怪的竹筒对着他们就射了过来。嗖的一声响根本还没有看清楚,前方一个倒霉的士兵,当场就被打翻在地。爆炸声竹片刺伤了周围的马匹,瞬间这一队骑兵原地炸开了。对方只是稍稍后撤,继续瞅着他们……

  “瞅你个锤锤啊。”郭汜这边一声令下,骑兵倾巢而出。

  这边徐晃看到对方倾巢而出,立刻挥挥手所有骑兵就开始散乱起来。这散乱的场面看上去格外的有趣,如此带兵简直笑死人了。郭汜不敢说自己打了多少仗,但绝对是很久很久了。对方带兵的样子,简直让他……笑……

  笑还没出来,他就看到对方一边跑一边拿着那种奇怪的竹筒,回头对着他们的骑兵发射。那也不知道是什么鬼东西,似乎威力大的不可思议。虽然说比起弓箭准头很差,但是那个东西居然会爆炸,只要落在马匹附近就会让马匹受惊。这样别人根本没杀几个人,他们的士兵反而被自己人踩死了很多。

  只要马匹受惊周围几个人都拉不住,这边冲出去了数千骑兵被对方数百人不断地牵制,追逐了小半天他们的骑兵畏手畏脚不敢上前,别人反而站在远处看着他们,那意思示意他们快来快活啊。总之骑兵卡在中间不去了,这么一会儿的功夫,他们居然死了数百人……

  “那是什么东西啊?”郭汜看着身边的李傕,眼神格外的凶狠。

  李傕笑道:“我之前不是告诉你们了,刘和有一种奇怪的奇淫技巧。不知道是竹筒里面塞了火油,总之这种利用弓弩打出去的竹筒,里面会点燃火油然后爆炸。既会惊了马匹,也会伤了我们的人。但是这种东西准头很差,所以说……”李傕看着他们俩个人,那意思是你们想要打的,我之前也说了你们不信我就没办法了。

  郭汜眯着眼看着远处,他发现这些骑兵每个人都配置的很充足,这只是几百个骑兵吊在周围,后面还有更多的。那刘和骑兵似乎不多只有一万来人,但是这一万多人如果都有。一瞬间郭汜的脸色都变了,另一边张济似乎也想到了。

  李傕淡淡的说道:“面对这种情况,只有一种办法,那就是不计一切代价冲过去。毕竟他们需要时间,其次他们过于分散了只能骚扰不能正面。”李傕在一边其实琢磨了很久,从第一次被炸他就在想,这玩意是啥啊。现在他觉得自己猜测很多,至于如何应对那就是别人的事情了。

  郭汜脸色的难看说道:“原来你早就知道了,却故意诓骗我们?”

  李傕哈哈笑了起来:“明明是你们说咱家胆小,现在怪我没提醒你们?之前说了你们也不听啊?”李傕心里开了花,这俩个人现在骑虎难下。

  郭汜脸色发狠:“全军追逐,所有骑兵全部出击……”他的骑兵可是不少,约莫两万多人毕竟当年西凉铁骑都还在。但是问题在于,这一次不知道要死多少人了。哪怕是李傕给了自己五千人,但是如果自己死的太多人也不合适。说着他眼神就扫到了一边的张济……

  张济跟着说道:“郭将军末将全力配合……”

  郭汜点点头一声令下,骑兵根本不管两边的人,开始朝着前面的方针冲过去。郭汜得到了李傕的五千人,现在也差不多四万人了。如此之多还拿不下刘和区区两万人?似乎感觉到了对方的疯狂,徐晃嘴角笑了起来。真的害怕他们理性稳扎稳打耗着,毕竟他们要走数月之久。如果对方急不可耐的决战,这对于他们而言却是最好的。

  远处徐晃望远镜看到他们一点点异动,立刻挥舞着手中的旗帜,霎时间所有小队都动了起来。一个个沿着道路朝着对方的两侧而去,手中的集束火箭不断的冲出去。其次前面还有数十匹战马绑着火药包就朝着他们逆行冲了过来……

  这一幕看的李傕直接下意识朝着一边挪了挪,郭汜犹豫了一下也挪了过去。可前面冲锋的人,两边都是人根本跑不掉。所以一瞬间那几匹点燃了火药的马匹就冲了过来,一声轰隆方圆大概二乘二的范围,直接掀翻了起来。霎时间就是十几个人掀翻在地。前面的马匹全部受惊,一个个疯狂的朝着周围乱窜。踩踏的事件立刻发生,一瞬间的功夫前方就倒下了数百人。骑兵的方针全部散乱了起来,队伍为之卡在了当场……

  郭汜在后面传令,士兵们拼命的嘶吼:“散开冲上去……”

  散开的队伍面对火药包基本不要紧了,可是马匹还是有大量受惊。前后左右到处都是对方的骑兵,他们就依靠着那些火器射杀他们。他们如果分散追逐出去,那些人立刻就跑,然后利用火器杀了他们的人,一会再次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短短半个时辰的路,郭汜心中在不断的滴血。他在后面看的很清楚,那些奇怪的东西杀伤力根本不怎么样,但是马匹根本不扛不住啊。光是一路上因为马匹受惊受到刺激,他们已经死了两千多人了。不是被自己人踩死,就是摔成了重伤之类的。其次在算上被那些突袭的火药包马匹,奇怪的竹筒,玲玲算下来又是两千多人。半个时辰任由对手涉及,他们的反击软弱无力只是射伤了几个人。对方举起竹筒的时候,他们的士兵恨不得多长几个腿……

  士气前所未有的低落,他们根本不知道冲锋的意义何在。半个时辰的功夫,他们也死伤了四千多人,受伤的实在是太多了。虽然李傕借给了自己人,但是那些人肯定靠不住。死了这么多人大部分都是自己的人,郭汜的内心已经动摇了。但是他已经看到了对方的方针等候多时了……

  刘和在这里列阵,一万多的精锐步卒举着盾牌,手中提着精钢头的长枪,以及前面的士兵还拿着少量的竹筒,两侧士兵更是拿着大量的火药包,这意思就是来吧硬刚一波吧。远处的骑兵似乎也隐隐约约汇集过来了,这群人就在这里等待着他们的到来。那么一瞬间他们的大军就停了下来,看着两侧的骑兵对方手中还有很多的竹筒,这是在等他们冲击方针,然后……等死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