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二百七十四茫然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郭汜有点茫然的看着李傕,茫然的看着周围,他觉得如果自己冲过去,怕是自己这点人都要交代着。对方的几个大将,似乎还有两个一直都没有出现。在开战之前对方几个将领,他们自然也调查的很清楚。记得当天刘和来的时候是四个将领,可是目前只是看到了两个。另外两个在哪里,他们还有多少人都藏在暗处?等自己冲对方步卒阵容的时候,然后从后面在截杀出来吗?一瞬间他有点恍惚,仿佛看到了李傕脸上阴险的笑容,这人是想要借机除了他郭汜。

  大军停在了这里,一瞬间郭汜突然说道:“全军停止……”

  李傕有点疑惑了:“郭校尉现在对方就在这里,为何不冲锋了呢?”

  郭汜看着李傕说道:“李将军那五千人还给你……此番战斗我们需要从长计议,另外刘和身边四个将领现在只有两个出现,你觉得另外两个在前面看戏么?”

  张济此刻也有点急刚才他死的人不算多,但是也有好几百。要知道他只有一万人差点,勉强算是一万人而已:“将军此刻到了眼前,如若不拿下恐怕并州还会有兵马陆续赶来啊。”

  郭汜突然厌恶起来张济了,眼角扫过他说道:“此刻必然有诈,这绝对是在哄骗我们。”

  李傕看着周围他想到昨天的几个人,的确是少了两个人。所以说这事被埋伏了么,这刘和就这么自信吃定了他们?看着对面的刘和在军中看着他们,那眼神格外的安静。万一昨天只是出来了一半兵力,而故意引诱他们出来呢?

  一时间李傕就像是被惊吓到的小闺女,一惊一乍的看着周围。怎么可能有那么憨批的人,带着两万人就前来勤王?这是故意骗自己等人,然后在一股歼灭了他们。李傕看着周围突然感觉到心惊肉跳,那种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刘和策马来到前面:“李傕小儿……来快活啊。”这一嗓子传出去老远。

  李傕突然更加确定了,这绝对有埋伏的:“刘和小儿……休想埋伏我。”说完这边带头就跑了?

  刘和站在远处一脸的问号,这是什么情况啊?自己已经下定决心决战了,可死了那么多人到了跟前,他居然转头就跑了?这里他们的确是不能完全施展开,但是还是有回旋的余地。刘和也是没有办法了,但是他们这么怂也是刘和想不到的。

  “他们为啥跑了啊?”刘和仿佛个呆瓜,问着一边的高顺。

  高顺更是茫然:“主公震慑住他们了?”他当然也不明白,火器的确是有大用,但是并没有杀死对方多少人。自己的确是有骑兵在一侧准备着,但是对方人数太多了。如果硬拼下来,高顺都做好让刘和逃走的准备了。

  “兵不厌诈故意骗我们?”刘和有点懵了,古人的战术太厉害了,刘和都摸不清楚了。难怪能屹立几千年,如果是曹操用兵,自己恐怕占不到一丝便宜了?

  高顺下意识挠了挠头说道:“主公末将也这么觉得,这是骗我们撤开方阵,然后在趁机杀个回马枪?”肯定是这样,毕竟他们的方阵准备多时。前方的钢铁拒马,也是很强力的缓冲地带。

  刘和一时间有点凌乱,自己被对方弄得一脸懵逼,这种情况自己也没见过?总之刘和也拿不准主意:“原地待命……”很快就有士兵在后面台子上挥舞黄色的旗帜,远处徐晃等人也在远处安静的待命。

  郭汜和李傕开始有序的撤兵,这让徐晃也看不懂。双方持续懵逼中,可毕竟是对方撤兵了。徐晃这边挥挥手立刻有小股的骑兵上去骚扰,看着对方的骑兵过来骚扰,李傕的内心更加的确定了,真的是太危险了居然差点被人一锅给端了。

  更远处的张燕可不知道这边的懵逼情况,看到对方撤退了立刻带兵杀了出来。这一出来李傕和郭汜仿佛更加肯定了:“果然是有伏兵……快撤。”这边他们俩跑的是真的快,张济在后面一脸的懵圈,可现在看来这俩个人的确是有经验啊。

  可愣神之间他就跑到了最后面,冲出来的张燕看着敌人居然没多少损失,一时间有点茫然了。看到徐晃也带兵冲了过来,他们在后面开始追杀对方的尾部。按照刘和的意思只要是敌人,杀一个就是杀就是在后面补刀。

  走在最后面的张济就倒了血霉,他本来就是万余人,此刻更是被对方一路追杀而来。尤其是这种远远吊着追杀,在一个安全的距离丝毫不过分上前。看着自己的人不断的倒下,张济的内心是血崩的……

  一路逃走距离差不多了,徐晃等人也停止不前,这也杀了对方二千余人当真是莫名其妙的。这边两个人收拾一下回到了军营之中,徐晃有点茫然:“主公刚才……发生了什么?”怎么感觉他们还不如呼厨泉,那些蛮人都敢拼死一搏,他们反而有家业而不敢了?

  刘和郁闷的说道:“张燕将军莫不是你脚臭被他们闻到了?所以才不敢冲过来?”

  张燕??完全不懂主公在说什么:“主公末将刚才一直派探子注意,只要他们撤兵就出来追杀。他们的确是撤兵了……刚才发生了什么?”

  刘和没好气的说道:“你是不是没藏好被别人发现了?这才决定临时撤兵了?”

  张燕顿时傻眼了,意思是这一场本来大胜的战斗,因为自己没藏好没了?这似乎不对吧?整个人晕晕乎乎的说道:“主公末将……没发现对方的探子啊?”

  高顺想了一下说道:“主公我们要撤兵么?先离开这里么?”

  刘和看了几眼说道:“你们在后面注意一下,立刻收拾缓慢撤军……”搞不明白就不想了,说不定被人真的是看出来杀气了。如果真的是这样刘和只能说我服,电视剧中鲁肃、诸葛亮、司马懿似乎都有感知杀气的能力,原来这不是在吹牛么?

  这边刘和在收拾战场,另一边李傕等人也跑回去了。军营之中张济欲哭无泪,这是坑爹呢?还是坑爹呢?李傕和郭汜的确是有损失,但是现在看来根本是自己损失最多。

  “李将军判断的真准,那刘和身边必然有高人指点,从昨天开始就已经算计我等了。故意露出两万多兵力,造成兵力很少的局面。然后今天在隐藏一点,看似要与我们决战,其实是骗我们决战。好心机好计谋好阴险……”郭汜此刻回想起来,心中还是一片哇凉。

  李傕自然也是:“我们跟随董公久经沙场,虽然不擅长计谋策略,但是经验也是有的。今天的事情本身就很不寻常……现在立刻派出探子,在北边仔细巡查,看看那刘和埋伏了多少兵力。今日他们还是没有沉住气,不然我们恐怕是大败而归。”此刻俩个人关系稍微缓和了,损失最多的却是最后的张济,两个人多少还有点庆幸。

  “两位将军现在该如何?一旦刘和进入弘农,恐怕城内粮草都是他们的了。末将的一家老小都在城内……”张济要急死了。

  这边两个人在感慨劫后余生,他居然还在催促什么?这让李傕心中格外的烦躁,他突然看到郭汜眼中也是这般,却是对着郭汜闪了一下眼睛,然后才说道:“今天经历一劫……各方多有疲惫,张将军今日早点歇息……明日商议之后再决定,一天时间他们走不远。更何况探子已经散出去了,明日就知道他们有多少兵力了。”

  看着李傕撵人,张济只能无奈行礼告辞。回到了自己军营之中,张济的侄儿张绣突然说道:“叔父……恐怕那李傕对我们有坏心思了。”

  张济刚才一直在心乱,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这点:“怎么了?现在这个节骨眼上……不可能吧?”

  张绣皱眉说道:“叔父那李傕刚才撵走我们,肯定是要和郭汜商议什么……”

  张济挥挥手说道:“行了别多心了,别被人听去了……”此刻张济心乱如麻,他想的是弘农的事而不是这里。

  张绣看着叔父走远叹了一口气,总感觉今日情况似乎不妙啊。回到军营之中稍稍修整一下,累了一天也没打仗却是疲惫不堪了。军营之外有胡车儿在把守,一时间也不用担心那么多。

  可是这边李傕等人是真的有心思:“那张济……屡屡督促,此人仿佛故意为之。明知此时不可为而为之,莫不是打算坑害我们投靠那天子去?之前他就投靠天子,后来说什么和董承杨奉不和……”李傕脸色阴晴不定,在前些时日他就感觉张济挺讨厌,今日之言更加的过分了……

  郭汜好一会儿才说道:“那张济今日死了两千多人,现在不过……七千余人……”说道这里他看着李傕,眼神仿佛在流动。这么一点人如果两个人分一分,似乎更加的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