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53 安东尼的猜测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现在冯宇又跟纸张怼上了,按照他的一贯表现,安东尼觉得不久之后营地就有廉价的纸使用了。

  至于冯宇说的烧造透明的大块水晶,那个安东尼是真不想相信,不过他又隐隐的有种期待,这是冯宇的一贯神奇带给他的信心。

  有学生和劳动力帮忙,造纸冯宇一次就成功了,不过虽然说是成功了,但生产出来的纸张那就没得看了,绝大部分都是无法使用的,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不过冯宇可没想安东尼想的那样放弃,而是找出了纸张的问题,然后带着学生们和工人一样一样的分析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试着去找解决的办法。

  就这样,冯宇在上课之余,就把纸张的问题解决了,等冯宇找写字好看的精灵帮忙抄写他记录下来的教案改变的‘教科书’的时候,安东尼不禁为之动容。

  安东尼和克拉伦斯站在边上看着精灵抄写教科书,克拉伦斯的跟着冯宇学习的徒弟正在详细的给这两位营地的大佬讲解冯宇解决造纸术遇到问题的方法。

  冯宇那种系统的、有计划有目的的解决方法,让这两个同样是吃实验这碗饭的大佬们感慨万千,克拉伦斯这也才真正的明白,冯宇说的那种实验室负责人制度的运作方法。

  冯宇就是造纸实验的负责人,他提出实验目的,制定实验计划,检验实验结果,分析其中的原因,优化实验步奏,更改材料的计量,最终完成整个实验。

  这里边,工人和冯宇的学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克拉伦斯的徒弟告诉两位魔法师,冯宇几乎没怎么动手,全是工人和学生干的,甚至一些问题的解决,也是学生和工人想出的办法。

  也就是说,冯宇一个行外人,在只知道大致步骤的情况下,靠一帮半大精灵学生和工人,就做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这种团队协作模式,让两位异界科研工作者大感神奇。

  听完学徒的叙述,克拉伦斯看着制作教材的冯宇,跟边上的安东尼说道:“安东尼大人,你说这个达伦家乡的大陆,到底繁荣到了什么程度,他们好像什么都不缺一样。

  我曾仔细的观察过他穿的衣服的布料,居然每一种都是不一样的,外层遮阳防水,里面的透气舒适,他的鞋子居然还是弹性防滑物质的。

  达伦告诉我,那些材料在他们那边很廉价,平民也能够使用,他身上的只不过是做工精致了一些而已。

  还有您让我看的那根多功能的登山杖,天呐,他们怎么能够用那种金属制作用来游乐的道具。还有那种做工,如果运用到军事上,简直太可怕了。”

  安东尼喃喃的说道:“他们绝对已经把那种工艺运用到军事上了。你没看达伦随手就解决了矮人火枪的瞄准问题么,那种设计,能让一个人很短的时间内就能掌握火枪的瞄准技术。

  还有他给半身人发明的踩踏弩,那种能让半身人射出比精灵弓箭手力量还大的、带着瞄准系统的弩箭。”

  “看到了,不同于诸侏儒工艺的繁复,达伦制作的踏弩十分的简单,但威力强大,还能在一定的距离上确保准确性,我看过那种三棱箭头了,听说是为了加工方便还能增加杀伤力设计的,真是天才的设计。”

  安东尼撇了撇嘴:“那种武器的敌人可不会那么想,就像达伦说的,那种箭头制造的伤口很难治疗,就算用治疗魔法估计都要多使用几次。

  达伦让半身人们不必妥善的保存那种箭头,扔在外面生锈更好,用之前磨磨尖峰就行,这样金属的锈迹会被带进敌人的伤口里,让伤口感染,即使用魔法愈合了伤口,身体里感染的敌人也完蛋了。”

  克拉伦斯倒吸了一口冷气:“天呐,太可怕了!”

  安东尼说道:“是啊,可怕的武器制作思路,说明他们有更加可怕的战争理念。

  这也是我为什么留下他的原因之一,这样的人是绝对不能跟格瑞恩大陆的人类混在一起,要不然人口爆发式增长的人族可能会真的把大陆上的矮小种和精灵灭绝掉。”

  克拉伦斯说道:“幸好,能看出达伦很喜欢妮可,为此甚至愿意把珍贵的知识拿出来。”

  安东尼点了点头,不过却在心中想到,这些知识在这个异界人那里,可能真的算不上什么高级的东西,因为达伦,也就是妮可说的‘冯宇’,曾亲口说过他们那里有远超法圣的武器。

  安东尼不知道冯宇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但冯宇对他大魔导师身份的那种淡然,却不是装出来的,还有他提到法圣和流星火陨时候的那种略带不屑的语气,让安东尼的心都颤了颤。

  安东尼知道,那说明要么达伦根本完全不明白法圣代表的含义,要么就对那种力量习以为常,甚至是不屑一顾,他觉得是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因为安东尼曾详细的询问过妮可,她跟冯宇回来一路上的所有细节,妮可告诉过安东尼,冯宇第一次魔法水球术十分的震惊,之后他就认定了这个世界是高魔世界,明白了魔法的意义。

  然后呢,他好像从未对魔法表现出恐惧,就连自己提醒达伦盐田可能引来人类的觊觎,进而引起战争,他也表现的很平淡,而且还对精灵的撤退计划十分的鄙夷。

  他在这里建设盐田,建设造纸作坊和瓷器作坊,甚至准备让迪克帮他在这里建设房屋,可他从没害怕过战争,尤其是矮人带来了大地之怒之后,冯宇脸上自信的笑容就像是对未知敌人的蔑视。

  安东尼能看出冯宇对妮可的喜欢,更知道冯宇也没打算去胧月森林生活,那么香蒲城营地就是他的家,他不可能把自身的安危和妮可的安危当成儿戏。

  这也就说明了,他是有信心面对未来的威胁的。

  难道达伦口中的热武器,真的有那么强大的威力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