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54 考试和天才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安东尼觉得自打这个达伦.风雨来了之后,营地跟从前完全不一样了。

  半身人和矮人对安东尼是尊敬和爱戴,但对达伦却是崇拜和亲切,这样安东尼这个精灵大贤者很是吃味。

  知识的重要每个人都明白,就像人类千辛万苦从精灵这里学习魔法一样。

  安东尼没有像克拉伦斯那样派个徒弟曲线学习,而是带着自己的学徒加入了冯宇的课堂。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安东尼的一个以研究魔法阵为副职的徒弟告诉大贤者,冯宇讲诉的几何学对于魔法阵有着异乎寻常的帮助。

  安东尼旁观了冯宇的几何学课程,发现几何学不仅能运用到魔法阵上,它们对于用精神力构筑法术模型、建筑、军事等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运用价值。

  作为精灵族的大贤者,安东尼对于这种高端知识的渴求胜过可有可无的面子,带着四个徒弟加入了课堂,跟着学生们旁听冯宇讲课。

  随着安东尼的出现,曲线求学的克拉伦斯也本人出现,妮可也放弃了一部分上午的冥想时间,带着学生们加入了课堂。

  圆形的边长和其半径的关系,神奇的圆周率,三角形边长和形状的关系,这些东西让每天都在脑海中用精神力刻画圆内三角、四角、五角、六角形的魔法师们收益良多。

  冯宇看营地的大佬都来了,就以教学设备为理由跟安东尼讨要了一批木材,给学生们做成了算盘,这种神奇的运算工具更是让安东尼等人大开眼界。

  不过随着听课的人数增多,再加上都是一些大人物,让原本冯宇的学生们十分拘谨,再加上冯宇的数学课一天天深奥起来,有不少没什么数学天赋的学生开始慢慢赶不上进度了。

  冯宇开始推广高中难度的数学,并在不久后策划一次考试,鉴定一下学生们的天赋。

  时间有限,他不可能真的跟老师一样慢慢把知识一点点的灌输给学生们,让他们慢慢吃透,所以冯宇开始填鸭式的教学,只教导公式和运用方式,然后通过考试大致摸清学生的天赋。

  考试让包括安东尼在内的大大小小的学生们都十分感兴趣,不过等成绩出来之后就不那么美丽了,安东尼和克拉伦斯双双败北的成绩,相比较于冯宇学生中的一位考了优秀的精灵半大孩子,可谓是丢尽了脸面。

  冯宇出的卷子全都是大题,一共有十道题,共一百分,再加上逻辑推理五道题每题十分,共一百五十分。

  安东尼他们面对数学题的时候,蒙了一半,在看到逻辑推理题的时候,都差点没吐了。

  其中有一道逻辑推理题是这样的:

  达伦、迪克、艾伦、克拉伦斯从左到右站成一排,他们中的一个说了谎话,说:‘艾伦站在迪克的旁边,克拉伦斯站在艾伦和和迪克的中间,艾伦没站在左起第三个位置’,那么问站在左起第二个位置上站的是谁?

  面对这样五个似乎简单到谁都能回答的问题,五十多位有老有小的考生在两个小时的考试中几乎全军覆没,要不是卷纸上标明这只是拓展题,可以选择放弃,估计就得有当场厥过去的。

  冯宇本来没打算公开成绩的,不过应克拉伦斯的强烈要求,就只能让他和安东尼老爷子一起尴尬了。

  克拉伦斯因为有个徒弟补课,考到了及格的成绩,做对了六道题,安东尼老爷子只做对了一半,都没及格,反倒是妮可因为天天有冯宇教导做对了七道题。

  冯宇的学生中有一个半精灵小孩做对了九道大题,错的那道题也是因为公式运用不熟练,但思路是对的,这个精灵小孩叫西奥多.羽弓,是一位精灵弓箭手家的孩子。

  这小孩是个月光精灵,有白金色的头发和瞳仁,十分的英气,不过因为过早的修炼弓箭技艺会导致体态变形,影响综合战斗力,所以被送来跟冯宇学习。

  他的精灵弓箭父亲手冯宇还认识,叫赫伯特.羽弓,是安东尼的追随者和侍卫,安东尼给冯宇找生源的时候西奥多小盆友就被安东尼第一个给送过来了。

  不过相较于西奥多,冯宇对另外一个精灵小孩更感兴趣,这个小小的妖孽是参与考试的所有人中唯一把五道逻辑推理题全部作对的,她叫伊莉雅.蔓藤,一个绿头发绿眼睛的生命精灵小姑娘。

  精灵小姑娘伊莉雅父亲是安东尼的魔药学学徒,也是第一批被送来跟冯宇学习的精灵小孩之一,不过这个伊莉雅平时很害羞,也不活泼,成绩中等,几乎没什么出彩的地方,除了她是冯宇的精灵学生中唯一的生命精灵。

  冯宇感叹啊,这么小一个小姑娘居然会有如此出色的逻辑推理能力,简直妖孽,要知道冯宇出的逻辑推理题中举例的那一道算是简单的,没想到这个小精灵居然全部答对了。

  冯宇接下来宣布西奥多作为自己的助教。

  冯宇不打算自己再亲自教数学了,接下来的课将会由西奥多这个数学天才帮助冯宇讲课,冯宇只负责编写高等数学的教材,然后教会西奥多就可以了,这要省下很多的时间,也能更好的发掘西奥多的数学天赋。

  至于能能写出一手不错的精灵文字的伊莉雅,则成为了冯宇的小助手,帮他记录实验,冯宇还打算教这个小姑娘管理学,就是不知道伊莉雅小姑娘能不能适应。

  冯宇相信以伊莉雅的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学习综合管理学帮助自己管理,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工业和工人的管理对这个还盛行奴隶制和贵族统治的格瑞恩大陆是一门崭新的课题,冯宇自己一定忙不过来那么多工厂,但他又不愿意慢慢的纠正那些已经存在思维定势的成年人,所以选一个学生从头教起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别看伊莉雅的年纪才相当于人类的十三四岁的小女孩,在长寿的精灵中,这个小女孩已经一百三十多岁了,冯宇愿意试试,看看能不能培养出一个霸道女总裁出来。

  当然了,这可不是无聊的萝莉养成游戏,绝对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