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55 与矮人交易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为了打消伊莉雅小姑娘的疑虑,也为了不被当成是怪叔叔,冯宇还选了一位做对了三道逻辑推理题的叫詹森.清风的星夜精灵小男孩跟伊莉雅一起,成为了冯宇的助理。

  本来冯宇想收他们三人做徒弟的,不过妮可告诉冯宇,格瑞恩大陆上不管是精灵还是别的种族,收徒都是一件相当隆重且慎重的事儿,意义重大,需要家长的同意和类似于拜师的仪式。

  既然收徒成份太高,冯宇就安排西奥多做了助教,伊莉雅和詹森做了冯宇的助助理,本来他想叫行政助理的,为了不那么麻烦,就称之为了助理。

  不过这不耽误冯宇教他们,毕竟他太缺少能理解他的意思,有先进的现代化思想的助手了。

  解放出一定时间的冯宇,又开了一门初级物理课,化学他可没敢想,这个世界连魔法元素都有,谁知道元素都发生了什么改变。

  不过物理就不一样了,声音、光线,力学等等应该都大差不差,再说他也没打算搞太高深的东西,他的野心是奔着电去的,只要证明了电在这个世界能够应用就够了,其他的冯宇无所谓。

  他相信只要科学萌芽之后,靠着这批长寿千年的学生带学生,一定会给他一个相当大的惊喜。

  考试的第二天开始,冯宇的身后就多了两个半的小跟屁虫,半个是还要继续教别的学生数学的西奥多,还有两个冯宇的小小助理。

  冯宇还多了一批小随从,就是被越来越难的数学淘汰的学生们,这些精灵小孩儿学数学没什么天赋,但跟冯宇相处了这么长的时间,就算不是如臂使指,但也能理解和执行冯宇交代的事儿了。

  有了空闲时间的冯宇,没忙着烧他的大水晶,而是带着小助理和学生统计了瓷器窑、造纸作坊和盐田的工人情况,指定了相应的记录人员负责记录工人们的工时,可不能天天打狼似的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了。

  冯宇口述了一些简单的上工条款和工资的发放规则让小助理记录下来,抄写到对应的工地上,对工人们进行初步的约束。

  不仅如此,冯宇还详细的跟两个小助理讲诉了这么做的目的和理念,就是为了让他们明白管理的重要性。

  两个小家伙边听便点头,冯宇十分欣慰。

  透光性很强的玻璃最终要是被冯宇给烧出来了,采用的是迪克提供的一种像是细碎的水晶一样的矿砂。

  矮人认为这种矿砂是凝结失败的水晶碎屑,他们在还未干透的石粉墙砖表面用这种细碎的矿砂镶嵌成各种图案,这样石粉干透之后这种矿砂就会被牢牢的粘贴在石粉砖的表面。

  这种镶嵌了矿砂的矿砖建筑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反射出耀眼的光彩,十分的漂亮。

  冯宇咨询过搞炼金的克拉伦斯和对矿石熟悉的迪克,向他们描述了石英沙的特质,终于在迪克的口中,听到了好消息。

  十个大型瓷器窑已经投产了一段日子,营地中的家庭基本上都用上了全套的瓷器,本来这批是要作为报酬支付给迁徙过来过冬的精灵和半身人的,不过被冯宇无耻的打了白条,屯了起来。

  冯宇把这批瓷器和一部分食盐交给了迪克,让他安排人送回矮人王国,换取大地之怒和黑色恶魔,还有就是这种类似石英的、被矮人称之为水晶沙的矿砂。

  他问过迪克,他需要的东西中,除了大地之怒因为制作麻烦、保存不易而价值相对较高,黑色恶魔和水晶沙都不是什么昂贵的东西。

  正好冯宇也不需要太多的大地之怒,他告诉迪克,这批瓷器和盐按照二比五比三的比例,换取大地之怒、黑色恶魔和水晶沙。

  除此之外,冯宇还提出向矮人王国购买大量的铜锭和铁锭,它可以用食盐来支付。这是冯宇拜托迪克传给矮人各族的消息,只要给冯宇运来铜铁,冯宇就支付食盐。

  现在盐田通往海边的水渠已经基本完成,只等用石粉硬化水渠,就能把入海口预留的部分挖通,引海水到盐田的下方。

  盐田就是冯宇说话的底气,也是矮人们最希望得到的东西,相对而言锦上添花的瓷器反倒不太重要,因为冯宇从迪克的话中分析,矮人王国的国王和大族长,除了对美酒的喜爱,生活中的其他方面似乎都不算奢侈。

  冯宇琢磨着,等以后生产力上去了,把酒的问题也给矮人们解决掉,把矮人们彻底绑在自己的破船上。

  至于说酿酒,米酒、果酒、粮食酒,哪个不比营地中的泔水酒好喝万倍,那酒冯宇堵着鼻子喝过几次,还是连记住酒名字的勇气都没有,只用泔水酒称呼那种酸臭的汤水。

  其实泔水酒也不是一无是处的,最起码那东西开胃解腻。

  迪克欣然的记下了冯宇的嘱托,吩咐五十个王城来帮忙的工匠带着瓷器和食盐回王城帮冯宇完成交易。

  冯宇倒是不怕矮人们心黑,给自己价值不对等的物资,反正食盐在自己的手里捂着呢,矮人王国可不是跟冯宇交好的铜锤氏族,不老实冯宇就给他们断供,让他们购买地精的高价盐去。

  手头的事儿都解决完了,安东尼那边关于高效火药也没传来好消息,冯宇只能自己动身去找克拉伦斯想办法,正好他也有事找克拉伦斯。

  冯宇要做一套高硬度的合金工具,就是迪克用来切割铠甲板料的那种,一开始他以为那是矮人的合金冶炼技术的产物,还感叹矮人厉害来着,后来才知道那种高硬度合金是炼金师的拿手好戏。

  一般就职炼金师的魔法师都是主修火系魔法的魔法师,炼金师的起步较高,正式的魔法师才能学习炼金,等成为高级魔法师,才能动手做一些炼金实验,这个时候,才算是一名刚刚合格的炼金师。

  要想在炼金的道路上走的更宽广,就要成为魔导师甚至者大魔导师,因为只有这样,作为炼金师的魔法师才能驾驭更加炽烈的火系魔法元素,产生更高温度的火焰,进行炼金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