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66 安东尼的决心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听修建盐田水渠海岸碉堡的工匠们说,那边已经有鱼人出没,意图袭击工匠们,被守卫在那里的工匠们用踏弩和弓箭打跑了。

  等那个碉堡修好了,正好放上一两门炮,变成炮楼,没事儿往海里轰两炮,先震死一批恶心的鱼人,看看鱼人还敢不敢靠近。

  迪克看着满脸蜜汁微笑的冯宇,着急的问道:“兄弟,这炮还打不打了?”

  “打,必须打,最大射程,瞄准咱们设定好的那片小土坡轰他一炮。”

  怎么不打,不打怎么舒舒服服的给安东尼那老头当孙女婿?!

  “把带过来的炮弹全打了,正好收集下数据,回去好定型,准备批量生产。”

  迪克兴奋的说道:“妥嘞,你就等着瞧好吧!”

  众人以为经受过猎魔枪和手雷的洗礼,已经能淡定的面对接下来这种武器了,可当他们看见五里外那个小土坡上腾起的火球和翻飞的泥土,感受了五里外传过来的闷雷一样的爆炸声,就再也淡定不了了。

  他们想说话,想大声喊叫以表达心中的震撼,可惜下巴已经掉在了地上。

  安东尼半张着嘴,惊讶的看着远处的土坡,冯宇悄悄的凑到他的身边,在他耳边小声说道:“老爷子,这种武器在我们那边可不好找,得去博物馆里才能看到。

  您知道博物馆是什么吗,就是像你们精灵的文献馆一样的东西,是存放历史史料的地方,这种东西是——历史。”

  ‘历史’两个字取代了隆隆的炮声,在安东尼的脑海中反复的炸响。

  他想起了冯宇说过的,那种从一个国家使用,就能消灭另一个国家的武器。

  看着已经走回火炮的旁边,跟迪克一起检查火炮的冯宇,安东尼的心中泛起了无限波澜。

  他又想起了冯宇对精灵战略的那种不屑,那种可以称得上是鄙视的眼神,一开始他以为这个异界小子根本不懂精灵的现状,因为冯宇就连胧月森林都没去过,他没见过胧月森林中的精灵们。

  那里的精灵可不像香蒲城营地中绝大部分都是青壮年的精灵,那里的精灵老弱病残占了大半,精灵高层倒是不想到处跑,可他们根本没什么选择的空间,难道举族去给人类当附庸,当奴隶?!

  现在,安东尼明白了,冯宇的不屑是因为他拥有可以无视人类的力量,就是这种在超远距离上打击敌人的力量,这种只是他随手跟几跟矮人铁匠就制造出来的力量。

  这种武器是历史,那么它们的现在得有多么强大啊?!

  精灵步枪确实惊艳,猎魔枪更是让安东尼心惊,可那些都不足以弥补精灵数量的不足,尤其是在面对数以亿计的人类的时候,在面对持续百年的位面战争的时候。

  可这一旦精灵们列装了这些武器,就能形成远、中、近多层级的打击能力,这种远超格瑞恩大陆想象力的武器,已经能算是精灵的希望了。

  还有冯宇给这些武器起的名字,精灵步枪、精灵火炮,安东尼明白,那是源自冯宇对妮可的感情。

  因为他从冯宇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对代矮人和半身人时眼睛中传递出来的善意,甚至比他看到其他的精灵的时候还要多一些。

  难道真的是因为精灵自身的原因么?安东尼不禁问自己。

  炮弹早已经打完了,回过神来的安东尼看见半身人和矮人正忙前忙后的收拾着武器和靶子,精灵们站在一边,看着半身人和矮人忙碌,三三两两的讨论着什么。

  他看到冯宇的那些精灵学生们聚在一起计算着什么,对着火炮指指点点,还不时的请教冯宇一些问题。

  他还看到了自己的追随者赫伯特把手中的枪放到箱子里的不舍,这个精灵神射手甚至轻轻的抚摸了一下枪身,这个动作让安东尼的心没由来的抽搐了一下。

  他更看到了冯宇面带笑容的对着一脸崇拜的妮可指着那些武器说着什么。

  好像世界都没有了声音,只有眼前这画一般的浮世绘。

  “爷爷,走啦!”

  妮可的喊声把安东尼拉回了现实,看着冯宇和精灵学生们帮着矮人推车,安东尼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精灵,这是怎么了?

  “爷爷,你想什么呢?”妮可拉着安东尼的胳膊,看着走神的安东尼问道。

  “你说别的精灵为什么不去帮矮人们和半身人的忙,而达伦的学生却上前帮忙?”

  妮可想了想,说道:“我也不知道,不过达伦给他的学生们上课的时候说到过,看到这样的事情,每个人都要伸手帮忙,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付出真心,换来真心。

  我记得他还说过,他的国度中有五十六个民族组成,可是在资源分配的时候,最强大的那个民族永远是排在最后的,他们用团结的力量战胜了他们的敌人。

  他说这叫……对待朋友,要像夏天般热情,对待敌人,就要像寒冬一样冷酷。

  这是他们那里一个伟大的人说的。”

  “你相信他能创造奇迹?”

  “我不知道,不过我知道达伦会拼尽一切保护我。”

  就像他背着我跋山涉水的时候;就像他第一次杀死鱼人的时候;就像他撒谎说自己吃饱了,把食物让给我的时候;就像他知道自己怕水,推着‘小船’游过冷水江的时候;就像现在,他毫不犹豫的拿出这些宝贵的知识的时候。

  安东尼看着妮可坚定的目光,袖筒里的手握紧了。达伦.风雨已经证明了自己,那么作为大贤者的我呢?

  回到营地,安东尼叫来了自己的追随者赫伯特。

  “你到达伦那边去吧,教教那些新兵,他们需要一个经历过战斗的教官,达伦只会教马歇尔他们怎么排队。

  不过到那边你只教战斗的技巧,适用于新武器的战术还是听达伦的吧!

  把咱们还在训练的新兵都带过去,告诉营地的魔法师们,尽量满足达伦他们制作武器时候的需求。”

  赫伯特重重的点了点头,作为安东尼的追随者,他跟着安东尼很长的时间了,知道很多本不该知道的事情,他明白安东尼这个命令代表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