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68 九级焊工炼金师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克拉伦斯听完冯宇的要求,就把手里的两节铁管扔给了自己的一个徒弟,还白了冯宇一眼。埋汰谁呢,这种是个炼金师就能干的活,还需要我亲自出手么?!

  冯宇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

  不过等已经重新接合的枪管再次回到冯宇手上的时候,冯宇看着除了因为高温导致的颜色不同外,就跟从来没断过一样,内外都十分光滑的枪管,震惊的嘴巴都合不拢了。

  他觉得,自己得重新评估这些炼金师的能力了,甚至从新评估魔法体系与现代科技的互补性。

  这种焊接工艺,已经可以上地球上所有的顶级焊工羞愧了吧?!

  他觉得,有了这帮可爱的炼金师,自己的胆子完全可以再大一点。

  冯宇热情的握住克拉伦斯的手,亲切的说道:“大师,想不想跟我创造奇迹,书写历史?”

  克拉伦斯:“……(⊙⊙)”

  成天在实验室不知所谓的克拉伦斯炼金师以及学徒们,不由分说的被冯宇拉了过去,为此,他动用了十分极端的手段。他扬言,如果克拉伦斯不去,他今晚会请矮人工匠们喝酒,然后带着二三十醉醺醺的矮人踏平营地中的炼金实验室。

  克拉伦斯当然知道这是扯淡,他心动的,是冯宇说要将蒸汽机搬上一艘特制的大船,制造一种可以自己在冷水江中逆水而行的蒸汽动力船,克拉伦斯号。

  看过了蒸汽机、猎魔枪和火炮的克拉伦斯,实在没理由怀疑冯宇是不是真的能办到这件事,他已经开始忙着憧憬了,包括他的那些学徒们。

  冷水江相对于长江那算是小弟弟级别的,但因为经年累月的春季冰块的撞击等原因,江水寒冷不说,更是十分的幽深,冷水江从香蒲城营地逆流而上,都是平缓的江面,暗涌和激流几乎都被隐藏在了深深的江水下面,这就为行船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不过因为香蒲城营地实际上属于临时营地,而且过来避寒的精灵和半身人都是自发的行为,也没人在意利用水流作为交通的方式。

  再说不管是精灵还是半身人,亦或是矮人,都是百年前才出现在冷水江的两岸的,他们本身都是内地的旱鸭子,对幽深寒冷的冷水江有潜意思的抵触。

  所以这么多年过去了,除了用长长的原木扎筏过江的矮人,很少有人会想到利用江水和造船。

  要知道,冷水江一直向上,除了抵达胧月森林支流的时候,再向北才会因为地形的急剧抬升,出现了激流和瀑布,冷水江抵达胧月森林左下角的支流河口附近,可都是平坦的江面。

  那么,一旦冯宇所说的自动蒸汽大船能造出来,就能沿江直上,一路开到胧月森林支流的河口位置。

  也就是说,两地的通航在地理环境上来讲,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关于这点,曾沿江去往胧月森林,后来又从胧月森林返回营地的克拉伦斯,心理是十分清楚的。

  他看了冯宇的图纸,无法想象那种冒着蒸汽,用精灵文字书写着他的名字的大船,拉着白花花的盐巴和精美的瓷器,出现在胧月森林河口时候,胧月森林里的精灵们,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表情。

  克拉伦斯觉得,既然无法想象,那就干脆试试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冯宇是不会蛮干的,他用蒸汽机锻锤打造了一些小块的薄铁板,制作了一个模型,并用等比例的配重模拟蒸汽机上船,获取相关的数据。

  当然了,就算他再怎么测试,结构、受力、材料强度等等条件都是限制条件,而且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造大船。

  不过关于浮力和排水量等等的造船条件他已经详细的交给学生们,就指望这帮精灵里冒出一个喜欢大家伙的疯子,造出万吨巨轮给格瑞恩大陆一个惊喜。

  不过那得等冯宇完成工业化布局以后了,现在就连运点材料都费劲呢,更不要说万吨巨轮了。

  冷水江的江面上基本上是没什么风的,有风也是横向的东风,所以冯宇本来也没打算搞成风帆船。

  他之前想搞的小一点,靠着人力带动明轮,就像公园湖里的人力小船那样驱动。

  不过现在不同了,有了炼金师魔法无缝焊接工艺,他完全可以把船做大,做成里面全是格子的平底船,靠纵横的铁格子连接四周船体,以增加整艘船的强度。

  然后在炼金师的帮助下搞出更薄更轻的蒸汽机,用到船上,通过曲轴带动,直接在后面一个不密封的格子上面实现垂直而下的蒸汽动力传输系统。

  这样就能避免尾部螺旋桨传动轴密封不严的问题,直接跳过明轮,实现螺旋桨动力。

  可千万别说螺旋桨难加工,难加工的是那种曲面消音的高档货,这个世界都不知道声纳是啥呢,考虑那东西做啥,船能动就行。

  单凭矮人铁匠作坊里那些职业铁匠的能力,敲一个三叶螺旋桨没啥难度,大不了就是不规范,用一段时间就完蛋,那对冯宇来讲都不是事儿。

  架不住营地的火石多,露天富矿煤炭,随便开采还不要钱、无需办证,用废了回炉重炼就是了。

  他现在已经开始设计靠蒸汽机带动的能像炉膛内吹风的风机了,再加上用蒸汽机带动粉碎机粉碎火石,像地球那样直接燃烧煤粉和吹风,就能提高炉内温度,直接搞大炉炼钢,不需要靠锤子反复加热锻打提升铁胚的刚性了。

  事情太多,冯宇反倒不急了,越急越乱,反而容易出错,他做了一个规划表,带着学生和工匠一样样干,一边干一边教,争取弄出一批可堪一用的工人出来。

  克拉伦斯也爆发出了很大的热情,每天盯着蒸汽锻锤,看着一块块经过简单锻打铁板被加工出来,安排人抬到船边上,然后他带着学徒一拥而上,把铁板焊接到船体上。

  看着船体慢慢成型,克拉伦斯空前的满足,主动帮冯宇解决轻型船用蒸汽机的问题,争取早日让这个铁家伙下水,看看是不是如冯宇说的那样,这个纯铁的大家伙会稳稳当当的浮在水面上,只要添加火石,就能逆水而上,一路开到胧月森林的支流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