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69 铁船下水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还没等天气转暖,克拉伦斯和冯宇制作的平底船就基本完工了,蒸汽机带动的曲轴螺旋桨也造好了,可安装之前,被他紧急叫停。

  克拉伦斯一脸不解,问冯宇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冯宇指了指脚下的土地说道:“这东西要是在陆地上安好了蒸汽机,那咱们也别想把它挪到水里去了。”

  失误啊,没有在河边挖掘船坞,他们造船的地方离铁匠作坊倒是挺近的,可离江边至少也有两三里远呢。

  克拉伦斯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陪着冯宇一起尴尬起来。

  冯宇使劲拍了拍右侧的船舷,铁质平底船在他的怪力下传出碰碰的响声,看向一脸担心的克拉伦斯,说道:“船名就写在这里,这样岸上的人一眼就能看到了。是你自己写还是找个别的精灵写?”

  听冯宇提起这茬,克拉伦斯反倒不好意思了。

  冯宇看着扭扭捏捏的克拉伦斯一样,喊道:“詹森,去把营地中写大字最好看的精灵请过来。”

  看着欲言又止却没动地方的詹森,冯宇说道:“怎么了?”

  “老板,营地中大字写得最好的精灵是安东尼大贤者……”

  冯宇拍了拍脑门,心说精灵们可还真是多才多艺啊,会玩铜雕的魔法师加炼金师,会写大字的大魔导师加魔药师,你们怎么不搞成全职业大师呢,再一人出一本热卖小说?!

  “去请吧,就说我说的,让大贤者带着工具过来,给这艘船题写名字。”

  克拉伦斯激动的脸都挣红了,来回搓着手都不知道干什么好了。

  “伊莉雅,去找迪克和艾伦过来,顺便让迪克找些矮人‘壮汉’,一会咱们得把这艘船和配套的蒸汽机抬到河边去。”

  伊莉雅小跑着离开了,冯宇郁闷的说道:“本来还打算低调一点试航,等搞定了再告诉大家呢,这下好了,等下要是这东西沉水里去,咱们俩的脸就跟着一起扔江里得了!”

  克拉伦斯听了冯宇这话,脸当场就白了,忙问道:“不能吧,达伦兄弟,你不是说经过计算的么?”

  冯宇嘿嘿一笑:“当然不能,这不是看你太紧张,跟你开个小玩笑么!”

  克拉伦斯深吸了一口气,苦着脸说道:“这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冯宇学着矮人的样子,使劲拍了拍克拉伦斯的肩膀,他的怪力差点没把这位精灵法师当场拍怕趴下:“放心吧,不出一个月,我保证克拉伦斯号就会出现在胧月森林的支流河口,你的名字也必将伴随这船,和船上的食盐、瓷器一起,被整个精灵族熟知。

  作为一个炼金师,你的这件作品必将背会载入精灵史册。”

  克拉伦斯被冯宇拍了个趔挟,本来就被吓白的脸更白了,不过听冯宇说完,他的脸再次挣红了,这种快速的脸色变换,看得冯宇一阵偷笑。

  克拉伦斯搓着手,犹豫的说道:“额……那个……达伦兄弟,你说叫克拉伦斯号好,还是雷云号好呢?”

  冯宇一愣,随后才反映了过来,克拉伦斯的全名叫克拉伦斯.雷云,雷云是他的姓氏。

  “这个就要看你自己的选择了,我说过,命名权是你的,你要叫什么都可以,不过你最好快点想,你看,安东尼老爷子已经过来了。”

  克拉伦斯咬咬牙,说道:“还是叫克拉伦斯号吧,听着顺耳。”

  “行,那一会在蒸汽机上打码,这台船用蒸汽机就叫雷云一型蒸汽机,以后再有改进,就叫雷云二型。”

  听冯宇这么说,克拉伦斯高兴坏了,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冯宇看着克拉伦斯激动的样子,也高兴坏了,心说一个名字就换来一个实验室的长期免费劳动力,来为自己优化蒸汽机,这买卖也太值了,要是精灵都这么好糊弄,要不了两年精灵王就得给我让道了吧!

  冯宇的精灵语言和文字的知识是通过魔法嫁接术传承自妮可的,小妮子的不管是语言还是文字那自然是没问题的,他爷爷就是一个精灵大书法家,所以冯宇也不差。

  他随手用一根小木棍在蒸汽机上写上了‘雷云一型’四个精灵文字,然后用小锤和凿子在安东尼走过来之前,就把这四个字凿在了蒸汽机最显眼的地方。

  凿完后冯宇用布把字体周围擦干净,然后用小木棍沾着准备好的墨水,涂满了凹痕。等凹痕里面的墨水干了之后,冯宇再次用抹布一擦,四个显眼的文字就出现在了那里,显得十分的正规。

  克拉伦斯在边上已经美的冒泡了。

  “达伦兄弟,精灵文字写得真好。”

  冯宇一乐,心说让精灵心甘情愿拍马屁的感觉还真不错。

  既然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安东尼索性也就在相信冯宇这条道上一路走到底了。安东尼提笔写字的时候,边上已经围满了接到消息过来帮忙的人,还有随着他们一起来看热闹的。

  安东尼也放开了,题完字也没回去,就跟围观的吃瓜群众看着冯宇他们折腾。

  冯宇实在是没办法跟矮人壮汉们配合抬船,因为他最少也有1.6个矮人高,只能一个人默默扛起了尾舵,跟着队伍走向河边。

  反正有克拉伦斯和他的徒弟们,冯宇也就索性把蒸汽机直接焊接在了船尾,以后如果要换,直接找他们再‘切’下来就好了,这下就连打磨不易的螺栓都省了。

  一切都安装完毕,船也被冯宇等人推下了水,迪克忙着生火的时候,冯宇已经加好了水。

  等蒸汽带动活塞动起来的时候,冯宇忙喊人把船推离岸边,站在岸边看着题着克拉伦斯号五个大字的克拉伦斯,上也不是不上也不是,一直踌躇不前。

  冯宇心中一乐,心说这老小子要么是旱鸭子怕水,要么就是晕船。

  这个时候,河岸边上已经站满了人,冯宇看见妮可在向他挥手,抬手就在额前搭了一礼。

  回完礼之后,冯宇跳下船,一把就把克拉伦斯拽上了船,克拉伦斯上船之后,船已经在推动下慢慢离开了岸边,克拉伦斯只能抓着船舷和隔舱的铁板,就那么僵在了那里。